> 新疆歌舞团《大美新疆》 > 《大美新疆》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美新疆》造华丽“新疆印象”将连轴演10天

2013年01月08日17:24
来源:搜狐娱乐
 

 


  作为新疆自治区的文化名片,“大美新疆”以时尚多元的崭新形象重塑着人们对新疆的印象。日前,“大美新疆”摄影展在瑞典展出的同时,新疆歌舞团即将赴京演出的大型精品歌舞晚会《大美新疆》也进入紧密复排阶段。

  目前,全团演员正以高强度进行剧目精细化、整齐化和创新化调整,将从1月17日到27日,以长达10天的高密度演出迎接首都观众的检验。对国内院团而言,这在北京演出市场中十分罕见。

  据悉,新版《大美新疆》根据观众反馈,更注重与观众的互动共鸣,在音乐和舞蹈环节也加入了更多观众参与的环节。

  魔鬼训练追求精致

  此次,《大美新疆》在创作上聚集了新疆一流创作班底,东方演艺集团的加盟更是让演出如虎添翼。东方演艺集团何立三担任晚会总导演,并筛选全疆最优秀的10多位导演担任晚会分导演。据悉,目前该团编导团队中少数民族编导占八成。他们通过民间采风、创新编排等多种方式让不同民族的艺术精髓和经典再次释放。如男子群舞《鹰舞》围绕塔吉克的核心元素“鹰”来诠释情感,以别具一格的编排完成民族展示和精神传承。

  在演员团队上,新疆歌舞团鼓励不同民族演员相互学习,全面发展。作为该团全能演员,汉族舞蹈演员岳露将参与《大美新疆》的每个舞蹈,而她在维吾尔族、塔吉克、柯尔克孜等队友面前,是这个舞蹈团队里名副其实的“少数民族”。

  记者了解到,除了维吾尔女子集体舞《顶碗舞》和维吾尔族集体舞《刀郎麦西来甫》是经典保留节目,其它都是全新创作的。即便是经典保留节目,演员们也要每天坚持复排,比如《顶碗舞》, 19名演员头顶6个瓷碗,手持道具,要完成高难度的原地快速旋转,最后把碗里的清水倒出来表达对观众的祝福。

  目前,全团进入倒计时排练阶段,岳露每天和团员们在紧锣密鼓地训练民族舞技巧、体力和技能的同时,还要结合编导要求,不断改进舞蹈动作,追求最精致的艺术呈现。

  多媒体科技炫时尚

  《大美新疆》是从新疆歌舞团参加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的近20个高含金量获奖节目中优中选优,再次创新编排后呈现的。整场晚会共有6组歌唱、7支舞蹈,时长 90余分钟,主要以维吾尔族节目为主,12个少数民族节目为辅,凸显歌舞之乡的艺术魅力。

  据新疆艺术剧院副院长才君透露,《大美新疆》共投入1000万巨资用于创编、舞美、服装等方面,致力于打造一台代表新疆现代文化的创新性剧目。

  除了歌舞表演,晚会舞美也非常值得期待。晚会将首次启用价值百万的投影仪,以时尚科技助力晚会,逼真再现新疆自然景观,呈现新疆的绿洲文化、沙漠文化、草原文化、高原文化等多元文化。这台高科技投影仪将帮助歌舞表演完成字幕、3D动画效果等功能,比如在《鹰舞》环节,观众将有幸欣赏到栩栩如生的“雄鹰”展翅飞翔、舞蹈演员站在“雄鹰”身上完成舞蹈表演的美轮美奂场景。

  情境化表演融人文

  据悉,《大美新疆》共分为大形、大情、大音、大爱和大美五个篇章,全剧以新疆古老文化瑰宝十二木卡姆鼓点的传承和“感动中国”人物阿里木大叔的真实故事作为结构剧本的两条线索,以歌、舞、乐、多媒体影像、戏剧表演、舞台装置等多种艺术形式为手段,一气呵成贯穿整场晚会,以不间断地表演展现新疆13个民族的风情与多元文化。

  新疆的13个少数民族,每个都有各自民族艺术文化的代表性。晚会还通过情境化设计,展现新疆各族人民大性大情的质朴,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及超越民族与时空的大爱精神,展示新时代新疆人的精神风貌。

  演出信息

  时间:2013年1月17日—27日

  地点:北京展览馆剧场

  票价:1000、880、580、380、280、180元

  套票:1000(580*2)元

  24小时售票热线:84477129、68336969、68351383

  票务总代理:400610372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