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章子怡:百分之一万信任王家卫 感情的事慢慢来

2013年01月08日14:31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马彧
原标题 [章子怡:感情的事慢慢来]
撒贝宁与章子怡
撒贝宁与章子怡

  《一代宗师》今起正式与观众见面。而前晚,参加完首映式的章子怡再次失眠,她在微博上看各种首轮观众的评价,对媒体在微博上对她的称赞,她有点掩不住的小兴奋,还用私信表达了谢意。电影中,宫二先生与叶问之间含蓄的情感也让章子怡感触颇多,章子怡仍旧渴望一段“正常”的爱情,不管它是以什么方式出现,“这事儿慢慢来吧”。

  《一代宗师》是章子怡和王家卫二度合作,谈起这次合作,章子怡颇有感触,“至少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不像在拍摄《2046》的时候那么无助、那么紧张、那么陌生。后来,我们曾经在戛纳电影节他任评审团主席,我担任评审,共处了两个星期,如果两个人在工作之外有过共事,会让两个人的关系变得更有意义。我是百分之一万信任他,所以我不会在乎他让我做什么、需要我多长时间,我相信他也是非常信任我的,相信我能懂他想要的东西。”拍《一代宗师》尽管漫长,但是享受,“你要用你的情感去打动那个戴着墨镜藏在监视器后面的男人,但是他不是那么轻易能被你打动的。跟他拍戏非常快乐,虽然过程很长,但对我来说是一件好事情,因为它让我在这么长的时间里跟着人物去一起成长。”

  演《一代宗师》宫二姑娘很难,要准备太多东西,因为这个女性简直是全能,会功夫,会唱戏,还会医术。章子怡学了很久的八卦掌,前后跟三个老师练,“我一开始练的是趟泥步,趟泥步很难,要在泥土里面走出行云流水的步法,一开始是在地面上,后来我有试过在下雨的时候在雨水里练,大腿要很用力,脚和身体要很轻盈。”练京剧,还好有《梅兰芳》时的底子;还要学针灸,因为宫二后来到香港开了中医的诊所,剧组所以也找了专业的老师来教章子怡学针灸,往别人身上扎针令她十分恐惧,她不敢在别人身上扎,于是在自己身上扎,“很疼”。不过有点遗憾的是,唱京戏和针灸的内容在电影都没有了。“这就是王家卫,在你没看到电影前你永远都不知道你演的是什么,甚至你还在不在都不知道。”章子怡笑道她当然可以笑,因为即使被剪了很多,但她在片中依然是戏份最多的那一个。

  在拍摄《一代宗师》的这三年中,章子怡用一千多天完成了片中宫二先生的一生,她坦言自己被戏影响不小,“人活着一辈子,其实都可以选择。人说听天由命,但这么多年过去,我发现很多时候也是要靠自己的判断,我们每天都在学习,在不断的重复中悟到很多事情”。片中宫二和叶问似有若无,有缘无分的情感,让人唏嘘。章子怡解释,“他们的感情介于爱情和友情之间,该在一起却没在一起反而更让人怀念”,不过现实中,她坦言,“应该不会有那样纠结的情感了吧,虽然令人怀念,但我还是想要‘正常’的感情。”撒贝宁日前高调承认恋情,但章子怡倒还淡定,一直未公开回应。昨日她再提及感情事,只淡淡笑着来了一句,“这事儿慢慢来吧。”所以,小撒别急哦!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马彧 北京报道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