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 >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江珊18年后登台《守岁》 演外婆连眼神都要改变

2013年01月08日08:29
作者:王菲
 


  1月29日到31日,由江珊主演的话剧《守岁》将在保利剧院拉开帷幕。从1994年至今,江珊已有18年未登上话剧舞台。该剧监制、著名导演高群书的一个电话,让江珊重新点燃了登台的愿望,而剧中外婆、女儿与外孙女在大年三十一起守岁的故事更令江珊为之动容。

  被《守岁》亲情打动

  1994年,江珊主演了话剧《离婚了,就别再来找我》,此后她便常年拍摄影视作品,18年没再登台表演。这18年间,江珊在中戏的同学龚丽君、何冰、徐帆等人却成长为北京人艺的台柱子。江珊对同学们很羡慕,“我现在美国生活,但只要回到国内,我肯定会去剧场看戏,最近我看了人艺的《家》和李六乙导演的《安提戈涅》。这些年中也看过不少话剧剧本,但始终没有作品能点燃我重返舞台的强烈愿望。”江珊说。台湾导演李宗熹自编自导的话剧《守岁》却意外打动了江珊。

  “《守岁》中的外婆每年都盼着女儿和外孙女回家吃年夜饭。在剧中祖孙三代相聚的夜晚,外婆已患上了记忆退化症,她的思绪一时停留在现实中,一时飘回丈夫在世时的情景,一时又回到女儿离婚时的伤痛记忆,而外孙女和她的美国男友因此和外婆发生了很多误会。”江珊一边说着剧情,一边忍不住谈起了自己的大年夜,“我看到这个剧本就想起了我的大年夜,我有很多年没能陪父母吃年夜饭了。”

  挑战外婆一角

  “我本来是想偷个懒,演女儿的角色,但监制高群书却劝我说,我应该尝试挑战一下自己。这么多年来,我在荧屏上扮演的角色大多是女强人,所以大家都觉得我很厉害。而外婆这个角色,却是个很温暖的角色。”外婆这个角色给了江珊很大的表演空间,却也给她带来了不小的考验。

  “我们第一次化妆的时候,化妆师给我戴上了白色的假发,可是导演却说,您这扮相不像是台北的外婆,倒像是从美国留学回来、身体还倍儿棒的外婆。导演这句话让我琢磨了半天,这台北的外婆到底应该是什么样子。后来有人提醒我说,您的眼神太明亮了,我这才注意到,我连眼神都要有所改变。”

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 王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