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代宗师》 > 一代宗师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代宗师》梁朝伟“失踪” 章子怡不接功夫片

2013年01月07日08:5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一代宗师》梁朝伟“失踪” 章子怡不接功夫片]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1月6日下午,王家卫八年磨一剑的武侠片《一代宗师》在京举办首映,导演王家卫携主演梁朝伟、章子怡、张震、王庆祥、小沈阳等出席活动。《一代宗师》在当日上午同时试片,这也令媒体发觉,原来片中戏份最吃重的是章子怡,而梁朝伟的戏份则成为“一代失踪”,张震的戏份几乎全部“失踪”。王家卫表示,囿于片长,并且为了故事的完整性不得不做出取舍,现在的版本是最合理的版本。而梁朝伟现场也笑言,看完王家卫的片子心情都是一样的,就是自己辛苦拍摄的戏到底都哪里去了。此外,章子怡表示看完成片后一夜没睡,并做出决定以后不再接拍功夫片。

  王家卫:为了故事完整性 不得不做出取舍

  王家卫执导的《一代宗师》真可谓好事多磨,从2005年开始筹备,直到2013年才正式上映,历时八年,直到前几天还一度传出又延期的消息,时不时就令人捏一把汗。难怪王家卫在面对媒体时可以轻松露出笑容,一直隐在墨镜后边的他也表示对院线的感谢:“我们那么赶,还可以让我们准时上映。我终于可以洗脱‘脱稿王’的称号了!”不过,墨镜王也坦言自己的习惯是没完没了,再给他三个月也可以,而且如果没有时间限制,他愿意一直拍下去。

  《一代宗师》在6日上午还举办了媒体试片,与之前预期不同的是,影片并不仅仅是讲述宗师叶问的故事,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戏份更为丰满。王家卫表示,电影里边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代宗师,看到的应该是一个武林,而不是某一个人。

  王家卫说,《一代宗师》完整的版本差不多4个小时,但片长只有130分钟,所以很多自己喜欢的镜头都不得不舍掉。“最后的取舍标准就是这个故事的完整性。比如张震(饰演一线天)和叶问是一个平衡性,武林不能只说几棵树,一个是面子,一个是里子,叶问后来成了一代宗师,一线天成了理发师,其实就像王庆祥所说的,人的际遇就是时势使然。我不能说我喜欢的就是观众喜欢的版本,但这是个合理的版本。”

  梁朝伟抱怨戏份失踪 张震称练拳是与自己对话

  王家卫的“剪刀手”是出了名的,费时几年拍摄的戏,无论多大牌的明星,都有可能不剪进电影里,比如梁朝伟的不少戏份“失踪”,张震更是惨到只剩几场戏,张震早前所说的与梁朝伟的一场戏对打也并没有出现在电影里。梁朝伟现场倒苦水,每次看完王家卫的电影的心情都是一样很复杂,“我不明白为什么拍了那么多,但却没有出现在电影里,我拍的都到哪里去了?所以每次都要看两三次,才能真正投入。毕竟都是我自己演过的,我就会想我和小沈阳、章子怡的对手戏都去哪了?而且一些配了音的戏也都没有了。”

  比如雨夜大战那段戏,梁朝伟就拍了整整30个通宵,每天泡在水里打,十分吃不消。“有天吃饭,我就跟他(王家卫)说,导演我不行了,顶不顺了。导演说好好好,就这样了,结果还拍。我拍完就直接照X光,我以为要肺炎了,结果是气管炎,在床上躺了5天。”不过伟仔也表示,以前从没有在王家卫的戏里看到一个那么乐观、正面的人物,自己从前演的都是很阴暗、忧郁、低沉的角色。“而且,这次文戏我很快就过了。我就奇怪我有那么好吗,两三条就过了。从前是,‘第18次,你过来,说说说,再第19次。’”

  片中张震的戏份被删减最多,张震却表现淡定,他表示虽然可惜,但自己最重要就是做好演员本分,而且拍完电影也得到很多意外收获。最初张震为了拍片开始练八极拳,几年后已然成了高手,还拿了比赛一等奖,虽然影片拍完,但他希望把拳一直练下去。“练拳让我有新的改变,其实每天练功都是孤独的过程,跟自己的对话变得很多,在繁忙的现代生活中,其实很难有时间跟自己对话,这个对我帮助很多,是一个新的开始。”

  章子怡称不再接功夫片 现场拒绝回应恋情

  《一代宗师》中戏份最吃重的其实并不是梁朝伟所饰演的叶问,而且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先生,无论是人物性格和人物性格都更为完整,与叶问之间还有着若有似无的情感。章子怡说,自己期待看这个电影非常长的时间,而王家卫导演赋予她如此丰满如此内外兼修的角色,她也希望大家可以去品味。

  在看完片后,章子怡说自己彻夜未眠,并且做出一个决定——以后再也不拍功夫片。“1999年《卧虎藏龙》是我第一部动作片,到现在14年,这是一个从力量到尊严的过程,整个过程是需要时间去完成的。我昨天深夜看完全片,看完几乎一晚没睡,我想了很多,做出一个决定,我以后可能不会再拍功夫电影了。”

  章子怡表示,这个决定并不是那么容易做的,原因有二。“这三年从训练到拍摄,我自己的身体一直处在一个超负荷的状态下,我有很多陈年老伤,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我不看电影的话也不会有这个冲动,但我也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第二,宫二这个角色在武道的精神世界里已经达到了一个极致,我觉得我以后也不会再遇到这样的角色。”

  昨天撒贝宁在某节目正面回应了与章子怡的恋情,但章子怡并不愿意直面。群访环节,媒体提到撒贝宁时,章子怡以一句“咱们只聊电影,好吗?"回避恋情。在媒体围攻之下,她扭捏表示,“私人事情给自己一个空间。”随后便对媒体追问置若罔闻。

  小沈阳戏份引发笑场 王家卫:这是正常的

  《一代宗师》的演员阵容豪华,赵本山饰演一位世外高手,小沈阳则饰演小混混三江水,两人在片中戏份不多,但都十分抢戏。小沈阳出场的时候还引发不少笑场,这在王家卫电影里来说可以说是绝无仅有。小沈阳在发布会上自嘲,能上王导的戏实在是没想到,“我在电影界的名声很烂,王导确实很大胆。”但他也很遗憾的就是,能在剧组拍摄的时间不多,“师傅跟我说要认真拍,剧情我也不敢去问,导演怎么告诉我,我就怎么演的。”

  有记者问到王家卫是否已经想到了小沈阳会引发笑场,王家卫表示,“小沈阳出来笑场是正常的,角色也是有这样的特点。”而谈及邀请赵本山出演,王家卫说,自己看到的并不是春晚里的赵本山,而是一个有气场的人物。“我就跟他讲,平常你当面子,那这部电影里,你就当里子吧。”

 >>>今日热点新闻

徐峥回应三俗批评:终于明白何谓“叫兽”

张学友放弃上央视蛇年春晚 因与剧组难达成共识

章子怡避谈撒贝宁公布恋情:给我一点私人空间

2012下半年烂片榜出炉 杨幂刘恺威封帝后

 >>>今日热点组图

三大女星开年性感火并 大展风骚诱惑人心

比伯吸大麻照曝光后首登台 秀半裸秀身材露内裤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