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徐峥回应票房分红:王总一定说话算话

2013年01月07日08:10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徐峥回应票房分红:王总一定说话算话]

>>> 大学教授炮轰《泰囧》:典型的“三俗”电影

  搜狐娱乐讯(黄杰/采访 马嫚丽/文 玄反影/图)《泰囧》上映前,对于徐峥,也许有些网友记忆最多的还是14年前的那部《春光灿烂猪八戒》。而现在的徐峥,顶着“中国票房最高华语片”导演的头衔,成为圈内最红火的导演。

  《泰囧》已经是载入中国电影史册的一个事件,而围绕徐峥的除了鲜花掌声,还有各类层出不穷的话题——“《泰囧》三俗”、“票房分红”、“同行猜忌”……徐峥心里在想什么,淡定抑或焦虑?4000万的票房分红,他狂喜了吗?观众的新一轮期待他承受住了吗?昨日,徐峥接受搜狐娱乐专访,对于以上话题都做出了一一回应。

  徐峥依旧冷静理性,4000万的收入,他笑了一下然后思量“首先该上税吧”;电影三俗?他一笑置之,“今天终于知道为什么有这么个词儿,叫‘教授’”;对于现在,徐峥说有过困惑,所以最重要的是回到平常;对于未来,徐峥还没想好,他并没有把“国民导演”这个头衔看的那么重,“有什么负担?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我觉得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票房越来越低的导演。”

  Part 1票房分红

  “第一时间要上税,期待王长田说话算数”

  徐峥说过,跟投资方光线传媒签的协议,只拿了导演报酬,并无票房分成。如今《泰囧》票房过11亿,观影人次超过3000万人,刷新了国产电影票房、首周票房、单日票房、累计观影人次等多项纪录。所有人都在等待光线会给徐峥封多少红包。昨天,光线老总王长田宣布,“给予徐峥10%的票房利润。”对此,徐峥开玩笑,“王总一定说话算话。”

  搜狐娱乐:今天王长田出来说话,会给你百分之十的分红,网友算了一下,大概有4000万。

  徐峥:(笑)我听说了给王长田发了条短信,“说话要算话,我会当真的。”

  搜狐娱乐:很多网友都很好奇,这四千万怎么花啊?

  徐峥:有四千万吗?票房大概还在往上走。首先是上税吧,不知道还会剩多少?有一部分会放在我的规划里。我本来没有打算做职业导演,现在好像平添了一份责任感。

  搜狐娱乐:这种责任感好像有种被迫的感觉?

  徐峥:是是是,我现在要弄清楚,哪些不是在被规划的部分,这样拿到这笔钱,可以省着点用。

  搜狐娱乐:拍下一部电影会考虑和投资方签分红比例这样的分账协议吗?

  徐峥:我会考虑,我会更直一点吧。当一个导演亲力亲为,会有很大的时间成本。《泰囧》从剧本打破放映为期两年已经是比较快了,这两年我也推掉很多事情。对某些导演来说,可能只有导演报酬,是不公平的。

  Part 2 被批三俗

  “总算知道什么是‘叫兽’,外界猜忌不用管”

  伴随着《泰囧》的火爆,紧随而至的是拍砖和争议。前一天某大学教授就批评说,“《泰囧》是一部三俗作品,低俗、媚俗、庸俗!”而徐峥听了没有太在意,他只对搜狐娱乐开玩笑,“总算知道什么是‘叫兽’”。实际上,徐峥并没有太多想法关心一部电影是高雅还是庸俗的。他没有大片梦。

  搜狐娱乐:今天有一个教授对《泰囧》的评价,他说这是三俗。您怎么看?

  徐峥:我看到这个声音,就知道为什么有这么个词儿,叫“叫兽”。每一件事变成一个事件以后,就会有教授出来。我希望大家随着对这部电影的关注,给观众,投资人和同行带来更多的可能性。而不要因为这个事情的好,产生不良情绪,或者各种挑事儿,各种猜忌。我觉得不要管这些。

  搜狐娱乐:这个教授说了一句话,“泰囧对国民素质的提升毫无意义”,有网友底下评论,“凭什么导演要对国民素质负责?”您怎么看?

  徐峥:我觉得这不是由我,他或者任何一个人说了算的。一件事本身会有的它的命运和走向。但起码我要把自己收拾在一个正确的道路上。

  搜狐娱乐:可能现在国内的导演都有一个大片梦,在积累一定的观众缘后,是时候拍一部影响国民素质的电影。您有这样的情结吗?还是继续做现在这样的喜剧类型片?

  徐峥:我没有做没有大片或者类型片的想法,我觉得还是从电影本身来说,核心还是故事。既然讲故事了,总要有所表达。我觉得比较重要的是输出比较正确的价值观,如果输出不了,起码可以抛出问题。

  Part 3有无心理负担?

  “我已经做好准备做电影票房越来越低的导演了。”

  从来没有人想过《泰囧》会火爆。如今“十亿党”徐峥成为国民导演,他没有头脑发热,也没有因此迷失。徐峥有过困惑,但接下来要做的是回到平常状态,“我要知道哪些部分是属于我的,哪些部分不是。”如今《泰囧》的高票房也没有给徐峥的下一部带来压力,徐峥幽默地说,“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我觉得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票房越来越低的导演。”

  搜狐娱乐:有种说法,《泰囧》的红火有一部原因是观众的报复性观影,您怎么看?

  徐峥:这些方面最好是其他人来说。对我来说,能否回到正常的创作状态是我最关注的。现在有些忐忑,别因为这个事就觉得真的有这个成绩。票房后面的信息量特别大,我最好把这件事分清楚,回到本身平常的状态。

  搜狐娱乐:你会不会因此而迷失?

  徐峥:(笑)我觉得我会因此而困惑。但是我每天都在努力地把这件事摆清楚,我也在想清空一段时间,想一想下一阶段该怎么办。我原先并没有做好职业导演的打算。我就是个演员,想拍这么一个小片子。其实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事情。

  搜狐娱乐:这么多人在讨论票房,会不会给你带来很大的心理负担?

  徐峥:也不能说是负担,成绩好,我是挺高兴的,但是我也知道哪些部分是属于我的,哪些部分不是。

  搜狐娱乐:我所指的心理负担也有这样的关系,比如大家会对徐峥的下一部作品做好心理期待。

  徐峥:我已经做好思想准备,我觉得我可能会成为一个票房越来越低的导演。

  搜狐娱乐:会有这样的心理暗示吗?因为今年的《泰囧》,以后每年都或者两三年会有部电影在贺岁档放映。

  徐峥:在一件坏事后面,可能是一件好事,一件好事后面不会也是好事。有人说你多好,就会有人说你不好,我现在做好准备了。别人说你好不好,我都会屏蔽一部分。

  搜狐娱乐:当你到了“国民导演”这个份上,还有可能会演电视剧吗?

  徐峥:为什么不呢?国民导演是别人说的,我该干什么还干什么,有好的剧本和角色为什么不拍?

  搜狐娱乐:现在大家最关心的是《囧途》系列拍第三部吗?还跟光线合作吗?

  徐峥:我觉得拍不拍,最重要的还是有没有好的故事和创意。跟光线合作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的,我对光线还是有些感恩的心态。合作的前提,是他们真的喜爱这个故事,如果光是为了钱,对故事没有情感,我觉得合作起来有问题。

小调查:关于这件事你怎么看?

  • 三俗但三高:票房高,收入高,人气高。
  • 越是口中骂“三俗”,此人往往越三俗。
  • 电影确实格调不高,教授为百姓捉急。
  • 人民喜闻乐见,你不喜欢,你算老几?
  • 三俗乃天赋人权,天王老子也管不着。
  • 教授真不愧于“叫兽”称号,只会吠。

 >>>今日热点新闻

徐峥回应三俗批评:终于明白何谓“叫兽”

张学友放弃上央视蛇年春晚 因与剧组难达成共识

章子怡避谈撒贝宁公布恋情:给我一点私人空间

2012下半年烂片榜出炉 杨幂刘恺威封帝后

 >>>今日热点组图

三大女星开年性感火并 大展风骚诱惑人心

郭敬明与女助理现身某医院 身材瘦削不停看手机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