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70届金球奖 > 第70届金球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到也门钓鲑鱼》成大冷门 获金球奖三提名

2013年01月06日17:30
来源:搜狐娱乐
《到也门钓鲑鱼》海报 

  【来源:雅虎娱乐】 北京时间12月17日消息,今早公布的第70届金球奖提名名单对奥斯卡角逐的撼动力有几成呢?只能说目前爆出了最大的一匹黑马,就是不太起眼的由艾米莉-布朗特、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和伊万-麦克格雷格联袂出演的爱情喜剧《到也门钓鲑鱼》居然擒获金球奖三项大奖提名,分别为最佳音乐/喜剧类电影,伊万-麦克格雷格入围最佳男主角,艾米莉-布朗特入围最佳女主角。

  另外,还有个小小的冷门,就是妮可-基德曼凭借备受贬评的《报童》入围金球奖最佳女配角。不能说影片《到也门钓鲑鱼》和妮可-基德曼入围了金球奖就一定能够冲进奥斯卡,但是可以表明的是本届金球奖投票绝对客观,没有暗箱互交意见。

  第70届金球奖上最扬眉吐气的大赢家当属大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执导的《林肯》,在今年特别多的“林肯”中鹤立鸡群,以七项提名遥遥领先,分别是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剧本,最佳电影音乐,丹尼尔-戴-刘易斯入围最佳男主角,汤米-李-琼斯和莎莉-菲尔德双双入围最佳男女配角。而一直很被看好的由本-阿弗莱克自导自演的惊悚片《逃离德黑兰》和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反派出演的《被解放的迪亚戈》均不出意料的揽收五项提名。而李安执导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则喜获三项提名。

  由好莱坞外国记者协会主办的金球奖一向被视为是奥斯卡的风向标,但是今年这两大颁奖盛世却与以往有所不同。今年的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2013年1月13日举行,是在奥斯卡提名揭晓的后三天,这也就意味着,今年奥斯卡的提名名单将会对金球奖有着很大的参考价值,而今日公布的金球奖入围行情就直接影响着奥斯卡。

  下面我们就看看最受关注的三项主要大奖的入围情况。获得第70届金球奖最佳影片提名的五部影片均在掌握中,《逃离德黑兰》、《被解放的迪亚戈》、《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林肯》和《刺杀本拉登》。而略显遗憾的是在今年威尼斯电影节上风光无限的影片《大师》却未能挤进,只入围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导演。另外,一度被预测的《黑暗骑士崛起》和《南方的野兽》也可惜只能做个看客。

  最佳男主角提名方面,《林肯》的丹尼尔-戴-刘易斯,《亲密治疗》的约翰-霍克斯,《大师》的华金-菲尼克斯以及《迫降航班》的影帝丹泽尔-华盛顿都名至实归,而今年的黑马则是凭借《套利交易》入围的理查-基尔。遗憾的是本-阿弗莱克将《逃离德黑兰》带进最佳影片提名,他自己却只做春泥。

  入围最佳女主角的有《刺杀本拉登》的杰西卡·查斯坦,《锈与骨》的玛丽昂-歌迪亚,《希区柯克》的海伦·米伦,《不可能》的娜奥米-沃茨以及《蔚蓝深海》的瑞切尔-薇姿。很遗憾的是,最年长的和最小的竞争者均未能入围,她们是《爱》中85岁的埃玛妞-丽娃和出演《南方的野兽》的9岁童星奎文赞妮-瓦利斯。但愿奥斯卡提名中能够见到她们的身影。

  第70届金球奖颁奖典礼将于明年1月13日在洛杉矶举行。

    搜狐视频正在热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