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导演协会将推“黑八条” 遏制甩大牌潜规则现象

2013年01月06日07:2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马嫚丽/文 远辉/视频)去年四月,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宣布制定“演员黑名单制度”,将部分艺德不好的演员列为“慎重合作对象”。经过大半年的研讨,昨日,导演协会会长陈家林宣布,针对评判艺人是否进入“黑名单”列出的8条标准(即“黑八条”)将于今年导演协会领导换届期间正式推出。

  导演杨阳透露,“黑八条”目的在于抵制业内的歪风邪气,譬如演员片场耍大牌、导演潜规则等问题。倘若是导演被证实艺德不好,会将其开除出导演协会,并进行点名通报。

  “黑八条”近期推出 遏制导演潜规则等问题

  去年4月,导演协会宣布制定“演员黑名单制度”,在行业内掀起轩然大波。“黑名单”指的是将将部分存在严重“艺德”缺陷的艺人列为“慎重合作对象”,建议全体导演会员慎用。评判艺人进入“黑名单”的八条标准,则被外界称为“黑八条”。

  在昨日的“2012中广协电视剧导演委员会年会”暨“首届导演协会表彰大典”发布会上,陈家林说,“这几年,导演协会会员们对于维权问题的呼声很高,但我老了,牵扯到点名维权有点底气不足。”他同时宣布,导演协会将于今年进行领导班子的换届的同时,将正式推出“黑八条”。

  对于“黑八条”的具体内容,导演协会内部曾有诸多不同意见。昨日,导演杨阳告诉搜狐娱乐,“黑八条”目的在于抵制业内的歪风邪气。譬如演员片场耍大牌、导演潜规则等问题,只要在导演协会内部有一人举报,二人认同,就会把相关问题演员、制片公司等通报给会员,要求大家与这些人谨慎合作。如果是导演艺德不好,导演协会还会将其开除,并进行点名通报。

  表彰大典1月举行 无纪律性导演将被劝退

  “黑八条”之外,昨日导演协会也宣布,“2012年会”将于1月18日至1月21日在山东济南举办。同时,导演协会还将举办首届表彰大典。

  闫建钢介绍,表彰大会不仅设有最佳导演、最佳演员奖,还将表彰除了编剧、制片之外的幕后工作者。所有表彰项目奖按照会员导演一人一票产生,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不会插手,全程由律师事务所全程监督并独立计票,投票结果将在20日晚举办的表彰大会现场揭晓。

  会长陈家林在秀了一把亲身穿着的协会会服外,也强调颁奖盛典的公平公正。谈到多次不参与协会会议的部分导演,陈家林有些激动,他宣布:今年将对个别无组织无纪律性导演进行整治,情况严重者可能会被劝退,“有些会员至今没来开过会,没交过一分会费,没参加过活动,连请他吃饭都不来。不如以后再也不用来了。”参与发布会的导演高希希、郑晓龙、赵宝刚、康洪雷听了纷纷表决心,把年会称作“回家”。

 >>>今日热点新闻

导演协会将推“黑八条” 遏制甩大牌潜规则现象

好声音冠军梁博考研遭围观 报考信息被曝光

大学教授炮轰《泰囧》:典型的“三俗”电影

韩寒入围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得票远超其他候选人

 >>>今日热点组图

青岛高校模特空乘推介会 700名美女帅哥参选

女星派对现场与男友互殴 礼服被扯落走光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