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生肖》 > 《十二生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元旦长假揽6亿票房 《泰囧》《十二生肖》领跑

2013年01月05日15:40
来源:法制晚报
原标题 [元旦长假揽6亿票房 《泰囧》《十二生肖》领跑]
《泰囧》海报
《泰囧》海报


  法制晚报讯 这年头,看电影买票要排长队竟然成了家常便饭。

  2013年元旦小长假,全国电影市场持续火爆。记者从今晨获悉的数据中得知,从2012年12月29日至2013年1月3日,6天时间内全国票房超过6亿;作为“领头羊”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和《十二生肖》赚得盆满钵满。

  业界人士认为,这种火爆现象还有望持续。

  6天票房超过6亿

  2012年的12月29日和30日是周六和周日,不少公司12月31日也干脆放假休息,因此2013年的元旦小长假实际上长达6天。

  历年元旦,火的是商家,2013年火的则是电影市场:从2012年12月29日起,全国电影市场每天均创下过亿票房,即便12月31日(周一,工作日)也不例外,2013年1月1日全国票房更是达到了1.3亿。

  尽管1月3日全国票房并没有闯过亿元大关,但此前连续5天全国单日票房过亿已经创造了历史——2012年全年共有13天单日票房过亿,最长的连续时间为4天。

  最后总的算下来,元旦小长假6天时间,全国电影票房超过6亿。而如果只算1月1日、2日和3日这3天,全国票房超过3亿,2012年同期为1.6亿(上映的影片有《金陵十三钗》、《龙门飞甲》和《亲密敌人》等),2013年差不多翻了一番。

  在北京各大影院,排长队购票成为家常便饭。记者走访了万达影城CBD店、UME国际影城双井店、博纳悠唐国际影城等多家影院,每家影院一过中午12点,均出现了观众排长队购票的情况,前所未见。

  《泰囧》票房超11亿

  持续火爆的市场,由《泰囧》和《十二生肖》两部影片领跑。

  截至1月3日24时,《泰囧》的全国票房已经闯过11亿大关,正式将《变形金刚3》甩在身后,仅次于《阿凡达》(近14亿)位列中国影史第二。

  今天,《泰囧》的排片量仍然居全国首位,每天还有两三千万的票房收入,1月8日《一代宗师》上映之前,其票房铁定会超过12亿,观众人次预计会达4000万左右。即便最后总票房难以超越《阿凡达》,其观众人次也早已超过后者的2700多万。

  有业内人士笑言,如果《泰囧》有3D和IMAX版那就疯了。《阿凡达》2700多万观众,票房近14亿,平均票价超过50元。而《泰囧》如果能达到这个平均票价,总票房将超过20亿人民币。

  不过在比拼票房的同时,我们需要强调的是,《阿凡达》投资高达数亿美元,但《泰囧》只有3000万人民币。

  《十二生肖》后来居上

  成龙的《十二生肖》在2012年12月30日这天的票房,终于超过《泰囧》坐上冠军位置。

  记者从该片片方获悉,截至1月3日,该片内地票房超过6.5亿元,本周铁定将会超过《画皮2》和《让子弹飞》,仅次于《泰囧》,位列华语片票房第二。

  从2012年12月30日起至2013年1月3日止,该片内地票房连续5天登顶单日票房冠军,5天票房累计超过2.5亿。另据片方透露,《十二生肖》初定今夏在美国上映,其表现还会持续走高。

  其他影片方面,由王晶执导,周润发、黄晓明和袁泉等人主演的《大上海》目前已经票房过亿;由刘伟强执导,黄晓明、阮经天、余文乐、李宇春等人主演的《血滴子》票房也超过了6000万。

  市场有望持续火爆

  多家影院的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3年初的电影市场有望持续火爆,因为《泰囧》和《十二生肖》之后,由王家卫执导,梁朝伟、宋慧乔、章子怡、张震、赵本山、小沈阳等人主演的《一代宗师》将于1月8日与观众见面。而到了1月中下旬,则有好莱坞巨制《007:大破天幕危机》“姗姗来迟”,早已吊足观众胃口。

  “经过这么多年的折腾,观众到影院看电影的习惯现在已经形成;市场上只要有好片,不愁没有观众。”北京万达影城总经理邢燕表示,《泰囧》和《十二生肖》之后,市场的接力棒将传到《一代宗师》和《007:大破天幕危机》手里,“目前观众的观影热情已经被点燃,加上有大片引领,市场将持续火热。”

  文/记者 喻德术 田婉婷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