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法国国宝演员回应“避税”改国籍:有权受尊重

2013年01月05日07:1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 [法国国宝演员回应“避税”改国籍:有权受尊重]
热拉尔-德帕尔迪厄(资料图)
热拉尔-德帕尔迪厄(资料图)


  北京晚报讯 俄罗斯昨天宣布,普京总统批准给予曾主演《大鼻子情圣》、《基督山伯爵》等经典影片的法国国宝级演员热拉尔-德帕迪约俄罗斯国籍。声明说,俄罗斯宪法规定,总统有权给予某名外国人俄罗斯国籍或向某名外国人提供政治避难。

  德帕迪约现年63岁,出演过150多部电影,是法国乃至欧洲最为出名的重量级影视明星。中国影迷对他主演的《最后一班地铁》、《罗丹的情人》、《难兄难弟》、《请你闭嘴》等等影片记忆犹新,其最新银幕形象则是在李安的《少年拍的奇幻漂流》中客串的那个凶恶邋遢的大厨子。

  除在法国拥有最高片酬外,德帕迪约为人低调不露富,以至于无人知晓他身家几何。《费加罗报》称,这位法国著名影星拥有约15家公司,雇佣100多名员工,涉足的产业包括高级餐馆、零售店、电影公司、葡萄酒庄、高级房产、艺术品收藏等,投资地包括法国、北非、东欧、南非等。

  法国社会党政府去年出台了税改政策,向年收入超过100万欧元(约合131.6万美元)的个人征收税率为75%的所得税以及提高财产继承税税率,为此不少富人“闻风外逃”。去年底,德帕迪约被证实落户在比利时小镇内尚。消息传来,法国舆论认为德帕迪约此举是为了逃避将于今年开始实行的“富人税”。德帕迪约则在媒体发表致法国总理的公开信,说一些人批评他为躲避高额“富人税”而移居邻国比利时是“侮辱”,他将放弃法国国籍,“不要求获得批准,但至少有权得到尊重”。

  普京上月20日在一次年终记者招待会上告诉媒体,他与德帕迪约“私交不错”,愿意考虑给予后者俄罗斯居住许可或俄罗斯国籍。他还说,德帕迪约加入俄籍不会影响俄法之间的良好关系。

  德帕迪约在俄罗斯享有较高知名度,经常赴莫斯科参加娱乐圈活动。按法新社的说法,如果他愿意接受俄方好意,今后只需以13%的税率缴纳个人所得税。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也说,欢迎德帕迪约加入俄国籍,并保证不会针对富人提高税收额度。 俄副总理罗戈津则在个人微博上写道,德帕迪约加入俄籍或许预示着欧洲富人向俄罗斯移民的苗头,“西方人不太了解俄罗斯的税收制度,否则欧洲的富人们会蜂拥向俄罗斯”。

>>>>>>>>你可能感兴趣

法国国宝演员回应“避税”改国籍:有权受尊重

《焦点访谈》首改版引热议 专家:我们要深度

霍震霆透露刚晶计划度蜜月 称婚变传闻是笑话

俞灏明《天天向上》洒泪谈烧伤 称曾遭受歧视

赌王爱女同性恋情曝光 与女友林爱儿当街亲吻

“宏迪恋”告吹 网友神吐槽:力宏啊你不懂爱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