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娱乐:让屌丝感同身受的《我们怎么活》

2013年01月04日16:59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30日天看了屌丝男士大鹏的脱口秀,之前也每期必看搜狐的《屌丝男士》并屡屡有中枪的感觉。其实“屌丝”这个词也由来已久。在我年幼时还不懂这个词的含义,曾很傻很天真的问一名高帅富“屌丝”是什么,伊反问我作为屌丝怎能不知其含义,并向我娓娓道来。据说这一词出自帝吧,帝吧就是李毅大帝的贴吧,李毅大帝是何许人也,答曰中国国家足球队前锋,国足你懂的。李毅自称护球的动作很像亨利,后来大家称其为李毅大帝,其粉丝被称为帝丝,后来不知怎样就变成了屌丝。

  脱口秀的名字叫做《我们怎么活下去》,的确很欢乐。但是没有具体谈到我们怎么活下去这一命题(或许我走神了?),而是屌丝命运很艰辛,挫折不断。但我们为什么还要活下去?那其实很简单,大鹏最后也说了:我们还有爱我们的父母,朋友,爱人,这些都是支持我们活下去的动力。

  怎么活,为谁而活这是基本的哲学命题,脱口秀讲哲学的话大家显然不爱听,屌丝们愿意听的是段子,而不是于丹的感恩余秋雨的苦旅,那是小清新们的最爱。大鹏显然满足了大伙,整个剧场秀讲的是大鹏从小到大的生活经历,也是各种段子的汇总。人们常说幸福的生活是相似的,不幸的人儿各有各的不幸。但是屌丝们的不幸大抵是相同的。出身不好没钱没爹都是事实,脑筋不好考试不高不得不认;追白富美被拒找工作悲剧早已习惯,同事挤兑老板压榨是家常便饭。就像郭德纲相声中说的:打哈欠掉下巴,咳嗽一声肋叉子折了,横垄地拉车一步一个坎儿,吃糖饼都能烫后脑勺。大鹏这样一枚屌丝虽然很惨还是活了下来并逆袭了,这其实已经蛮励志的了。

  作为来看剧场秀的我,没打算在此获得什么人生的真谛,诸如我们为什么要活着、该怎么活下去;也不打算听什么励志故事。来这的目的其实就是听无下限吐槽并图一乐,而这一目的显然达到了。还是引用郭德纲的话:相声(脱口秀)就是一门手艺,和洗头修脚的没什么两样,为什么非要有教育意义,现在有一个地方让你乐呵乐呵就不错了。作为一名理工科屌丝,生活是很苦逼的,白天要搬砖,加班自不必说,工作没进展还要被老板骂。能有一个地方出来放松一下挺满足了。

  至于屌丝怎么活下去这一命题,乐呵完了能够去认真想一想说明你还是具备逆袭潜质的。易经说自强不息,厚德载物,论语讲三军可夺帅,匹夫不可夺志。屌丝虽卑贱,并非不能逆袭,首先自己的志向是不能丢的。默默无闻,踏实肯干是逆袭的必要条件,就像灌篮高手中说道,如果是比目鱼,就把自己埋在泥土里。不怨天不尤人,并不只有孔圣人才能做到,屌丝们应具备此品质。

  想到自己悲催的现状,笑一下,或者说出来让别人笑笑也未尝不可。大鹏不正是这么干的?人生无捷径,屌丝别想一天变成高帅富。就像节目的最后,当问到怎么活下去时,除了那个想收回钓鱼岛的所有人回答都很朴实:总结起来就是立足当下,一步一个脚印,走出自己的未来。最后想一想,生活不应该就是这样的么? 范远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