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深度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搜狐娱乐:看大鹏剧场秀 惊喜、爆笑和感动

2013年01月04日16:57
来源:搜狐娱乐
 


  12月30日晚上,有幸观看了大鹏剧场秀的第三季《我们怎么活下去》。整场剧带给我许多惊喜、爆笑和感动。

  最大的惊喜,就是这场show中让人眼花缭乱又创意不俗的演出形式。从“我们是从哪来的”说起,全剧大部分时间仍然是大鹏拿手的搞笑脱口秀。此外,这场剧场秀还加入了歌曲、小品、VCR等环节,不仅让内容更丰富立体,也给观众更多新鲜的,意外的体验。

  比如,穿着白大褂,垮垮地、戏谑地走上台的大潘,他的几次出场都赢得了最热烈的掌声。这个“山寨养生堂大师”的人物设置起到了画龙点睛的作用,他的蹩脚忽悠和另类舞姿让观众眼前一亮,可以说,他既演好了自己的角儿,也烘托起了大鹏这个主角。

  有一个环节的设置别具匠心。大潘第三次上场,把刚刚演出多的场景完全再现一次,台词、动作,完全一样,观众似乎也迷糊起来。这是大鹏给观众开的玩笑,玩笑过后是一个深刻的启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重来,演戏可以,生活不能。

  胡海泉、大左、刘同……这些坐在观众中间的,前来给大鹏捧场的明星,却不幸成为他的调侃对象。比如调侃胡海泉因为油价高打车去西藏的段子,现场与台下的胡海泉喊话,点燃了观众的笑点。大概只有在大鹏的剧场里,普通观众才可以如此近距离地充当明星间的这种亦是玩笑亦是演出的互动的旁观者。

  观众在大鹏的show中被置于和演员平等的位置。养生堂大师哄骗观众被催眠,大鹏脱口秀中穿插的与观众问答式的对话,这些环节的设置,让观众一定程度上也成了演员。演出中,观众参与其中,气氛轻松,形成了一种在剧场难得看到的融洽。

  这场剧告诉我们,只要满足观众,没有什么形式不可以。

  当然,整场演出最大的亮点还是痛快地笑。近两个小时演出,观众的掌声、笑声没有断过。大鹏扔的一个个包袱、笑料都被观众接着,引起一片爆笑的涟漪。大家的情绪随着大鹏的每句话起伏。

  其实,大鹏说的搞笑桥段之所以讨巧,接地气很关键。房价、拥堵、黑车,在大鹏的脱口秀中屡被调侃,观众欢呼“过瘾”。《大鹏嘚吧嘚》对网络热词和热点新闻事件的玩味,也被搬上剧场,成为掺在大鹏脱口秀中的重磅笑料炸弹。

  同时,这场秀里,《屌丝男士》的元素随处可见,付完房租吃泡面、不识名贵LV包,现场许多自称屌丝的年轻观众发现,“大鹏说的不就是我们自己吗!”《屌丝男士》给大鹏带来知名度的同时,也给他另一个名号——“资深屌丝”。大家带着和大鹏共鸣的心态而来,又带着简单的感动而去。爆笑过后,心里依然有温暖,有感动,这就是大鹏剧场传递的特别的幽默。

  “你的新年愿望是什么”,现场将镜头对准了普通人,农民工想挣钱回家盖房娶媳妇,普通职工想来年涨点工资,孕妇向让宝宝健康出生、长大,没有豪言壮语,只有这些普通地有点土的愿望,却道尽了观众的心声。串场歌曲《成长的代价》,歌词句句都透出北漂人真实的艰辛,唱到了观众心里。

  就像大鹏最后那首再一次带给观众惊喜的《光辉岁月》一样,充满实实在在的祝福。笑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观众在感动中悟出了大鹏命名这场show为《我们怎么活下去》的用意。燕子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