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祖峰 “黄金男配”到“绝对男一”完美蜕变

2013年01月04日16:52
来源:搜狐娱乐
祖峰在《时尚女编辑》里诠释一个狂狷型艺术家
祖峰在《时尚女编辑》里诠释一个狂狷型艺术家


  提及祖峰,大家常常会给他加上“黄金男配”的标签。对于这样一个称谓,祖峰似乎并不在意。2012年他依然低调,依然淡然,无法遮掩的光芒却在他的不经意中四溢开来。电视剧《时尚女编辑》、微电影《青鱼》以及电影《浮城谜事》中的每一次出现都让我们心头为之一颤,“黄金男配”到“绝对男一”只在一瞬间。

  《时尚女编辑》 “绝对男一”的完美蜕变

  曾经在《潜伏》、《金婚风雨情》中,我们看到的是祖峰身上亦正亦邪的特质,而热播剧《时尚女编辑》中,祖峰饰演的摄影师艾崇文,着实给了观众不小的惊喜。强势女面前他不可一世,柔弱女身边宛若温存绅士。祖峰以凌乱不羁的发型、潮与酷的特殊基因,颠覆性的表演,赋予艾崇文神魂颠倒外冷内热的双面特质。《时尚女编辑》中他以万绿丛中一点红的脱胎换骨摇身一变,变成我们不认识的另外一个祖峰。他正在以一种驾轻就熟的方式完成着“黄金男配”到“绝对男一”的完美蜕变。

  《浮城谜事》回归大银幕 大家都爱他的文艺范儿

  2012年娄烨带着《浮城谜事》回归内地大银幕,在众多的期待声中,祖峰成为这部戏最大的亮点和收获。寥寥不多的摇晃镜头和台词却成就了祖峰在表演上的无限发挥。他将最好的状态给了娄烨,也给了喜爱他的影迷。大幕拉开,祖峰饰演的警察童明松出现在武汉滂沱的大雨中,或迟疑或踟蹰的表情在雨中渐渐变的模糊不清。而他那句“这事儿本不归我管,我对你那些小三小四的事情不感兴趣”却成为本片最有推动力的说辞。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和网友对祖峰饰演的童明松有着这样的评价,“他的出现犹如一阵清风,温暖而又清澈,他身上浓郁的文艺气息挥散不去。”这个带有独特文艺气质的警察,成为大银幕上少见的角色类型。祖峰对于角色的拿捏功夫可见一斑。

  《黑鱼》获奖 “我的爆发都在戏里”

  祖峰曾说过一句话;“人多的时候我不需要讲话。也许沉默了点,甚至宅了点,所以,我都在戏里爆发了。”

  就在以“回归 超越”为主题的2012年第十二届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由他领衔的《黑鱼》获得了微电影部分的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主角奖。影片中他将小人物青皮演绎的耐人寻味,炉火纯青的演技也让我们看到了他厚积薄发的表演功力。“这应该是我演的最轻松的一部戏了,很像我们大学时代拍摄的毕业作品,很珍贵。”祖峰很淡然的说道。

  2012年,不管是蓄须转型的《时尚女编辑》还是重归大银幕的《浮城谜事》,潜下心来研究角色的祖峰,正在用他别具一格的魅力,为观众献上了一个又一个“高调”的角色,让人为之欢笑,为之落泪。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