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女作家港港走红网络 “聊剧本”成流行词

2013年01月04日15:10
来源:搜狐娱乐
女作家港港
女作家港港

某上流导演给港港的潜规则短信
某上流导演给港港的潜规则短信

某上流导演给港港的潜规则短信
某上流导演给港港的潜规则短信

  日前,美女作家兼编剧港港因拒绝某一线导演深夜聊剧本的要求并曝出相关截图短信而迅速爆红网络。对于港港为何能在短短几天内引起整个中文网络世界极度关注的话题,有些人认为港港是炒作有方,而更多的人则认为是港港坚守自我、拒绝潜规则而赢得无数网民的尊重与支持。一时间,“聊剧本”也成为暗示潜规则的流行词,而且还出现了多个版本的相应的调侃语。

  近年来,娱乐圈潜规则事件层出不穷,似乎早就吊不起国人的任何胃口,毕竟国人对这类八卦新闻的忍耐力早就超越了极限,而令人出乎意外的是,最近爆出的“美女作家港港潜规则短信门”事件居然在几天之内如一股飓风席卷了整个中文网络,相关文字与视频不仅占据了国内许多知名网站的首页或新闻头条,连国际著名中文网站,如美国最大的中文网与加拿大最大的华文网站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转载,而且,大量有关港港的视频和微博在疯狂流传,更引起众多电视台、报纸等媒体争相跟进采访报道,使得娱乐圈潜规则这个早就让人麻木不仁的话题再次博得亿万颗眼球。可以说,美女作家港港拒绝某知名男导演性暗示的暧昧短信门,是近年来反响最大、传播效应最为持久的潜规则类型事件。谈到该“短信门”事件为何能引起如此广泛的关注,在《北京晚报》担任过多年编辑和记者工作的小说作家徐德新认为,我们之前看到的潜规则八卦新闻的主角基本都是演员,大家早都见怪不怪、味同嚼蜡,而突然冒出一个“美女作家”自曝牵涉潜规则而且是拒绝知名导演潜规则,无疑给人们麻木的神经里注入了新奇的活跃剂,勾起了人们的探索欲,因而短信门便顺理成章的成为一个让人爆眼球的猛料。提及港港“短信门”事件的巨大杀伤力,编剧、词作家兼资深评论人徐高栋认为,人们对于潜规则这种恶习早就看不顺眼但又无能为力,内心的怨愤与鄙夷已积聚到了近乎极限的程度,随时可能引爆,而美女作家港港拒绝潜规则的短信门事件就像一根导火索,引爆了人们对于潜规则这种丑陋现象的重新认知以及深入的反思,尽管它是微小的火星,但是与沉郁已久、渴望共鸣的大众心灵产生了碰撞,因而一点即着。美女作家港港爆出的潜规则信息之所以比以往的潜规则新闻更有关注度,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此前的演艺圈潜规则都只是涉及艺人,而本次却把纯文学圈的作家也牵扯进来,而且是美女作家,这无疑给耳朵都起茧的大众增加了新鲜与好奇感,因而纷纷投入关注的热情,港港潜规则事件随之就像雪球越滚越大。

  对于某导演约作家港港深夜谈剧本一事,有的网友认为可能是正常谈事情,不一定就是导演想要潜规则港港。某新浪资深博主在《给作家港港发露骨短信的不是张艺谋》一博文中提到,短信并不能成为潜规则的证据,认为不过是导演约编剧谈剧本,只是时间上晚了一些,还不能以此断定导演想法有问题。该博主还根据“谈工作还这么多事,你不来拍片子怕是没时间等你了,自己考虑清楚”、“你不是找了好几个编剧吗?再说我也不适合这个题材”、“等你到12点,你今天要是不来,发后也不用来找我了”等短信内容分析说,这样的对话,可理解是导演责怪美女作家港港想多了,也表示了没她也可,还表明事先曾经找到导演争取机会,只是导演找的人有点多了……从短信里看不出明显的交易要求。而大多数网友则认为导演给港港发那样的信息是露骨的性暗示。网友“彼岸兰香”认为,晚上12点约女性谈剧本,凡是女性都会警惕;网友“www12201”留言评论说,这么明显的潜规则暗示谁会不明白呢,难道白天不能谈剧本?

  编剧港港拒绝知名导演夜间聊剧本的要求而走红网络后,一时间“聊剧本”也成为暗示潜规则的流行词,而且还在网上出现了大量不同版本的调侃语。有的网友开玩笑说,以后自己要努力成为导演,看中了哪个漂亮演员或者美女编剧,就找她深夜聊剧本。还有网友以近乎告诫的调侃语气说,女孩们别随便在晚上跟男的出去聊剧本,太不安全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