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卫视跨年巨献: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 > 闻 功夫盛典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八人战名单全公布 中国四虎迎战四大拳王

2012年12月28日14:08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新年临近,各大卫视都在紧张、忙碌的筹划着手里的跨年节目,在众多歌舞形式的跨年晚会中,当属河南卫视独树一帜“功夫开年”的“全球功夫盛典”最为特别。12月27日,“全球功夫盛典”主办方河南卫视《武林风》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并且公布了参赛选手的名单。其中备受瞩目的八人战名单也浮出水面,由克劳斯领衔的国外四大拳王也一一亮相,而中方也将派出号称“中国四虎”的董文飞、郑召玉、王伟豪、周志鹏迎战四大拳王。

  据记者了解,4大拳王将和中国四虎捉对厮杀,而具体谁对阵谁,将在比赛当晚由抽签决定,这给比赛带来了更多的不可测性,另外配合上八人战这样残酷、激烈的比赛模式,一场酣战不言而喻。

  克劳斯领衔四大拳王 来者不善

  据悉,此次《全球功夫盛典》邀请了来自4大洲的4位洲际冠军拳王,其中,被称为“天王”的克劳斯实力最强劲。这位荷兰帅哥虽然面容俊朗,但魁梧结实的身材,一条写满荣誉的金腰带,难掩他的“危险”本性。克劳斯是K-1 MAX搏击大赛的首届冠军,绰号“飓风”,以暴风骤雨般的拳头著称,拳法打击角度刁钻,发力冷脆,结合上身腰部和头部的巧妙扭转弹动,攻守兼备,拳法不仅线路丰富,而且速度快,频率高,中近距离各个角度都能打出绝杀。此次来参加“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之前更是放下狂言:“我来参加功夫盛典,冠军没有悬念,中国选手会在首轮全军覆没”。可见,克劳斯已经成为中方选手的头号敌人。

  另外,其他的三位拳王实力也绝非泛泛。非洲冠军胡斯•格鲁沙、美洲冠军路易斯•毕欧不是现役的洲际拳王,就是来自K1、MMA等多个顶级赛事的金腰带获得者,含金量十足,并且都处于当打之年、职业生涯巅峰期。尤其是南美洲泰拳冠军古斯塔沃,技术全面,左右战架可以自由交换,腿法尤为突出,低扫与高扫结合的非常的好,重拳交叉其中,已经成为南美最危险的泰拳手。

  中国四虎迎战 维护中国功夫荣誉

  面对四大拳王的组团“踢馆”,河南卫视《武林风》选派出四位“中国勇士”,董文飞、周志鹏、郑召玉、王伟豪组成的“中国四虎”迎战四大拳王。

  董文飞是“中国四虎”中的头号猛虎,绰号“入云龙”,曾获得多项全国散打和武术比赛冠军,包括2007 珠海中泰散打比赛冠军 、2009 广东国际武术搏击擂台赛冠军、截止1月17日 cka(中国散打超级联赛) 5战全胜、2011年4月全国散打锦标赛70kg冠军、2011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70公斤级冠军、2011年代表中国参加土耳其的世界散打锦标赛70kg冠军;在国内擂台上可谓虎虎生风。特别是2012年以来,董文飞在《武林风》可谓风头正劲,连续KO多位选手,致命右膝是他的必杀技。

  而第二匹“猛虎”周志鹏,绰号“湘西钻山豹”,不仅是一位搏击运动员,还是一名解放军战士,长期效力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八一拳击队,虽然个头儿彪悍,却是个地地道道的苗家小伙子,也许你很难相信,这样一个爱笑的大男孩曾经多次被国家授予“优秀士兵”称号,而且身拥多项自由搏击大赛冠军荣誉。2010年获得宝力高国际自由搏击争霸赛65kg冠军,2011年04月 WBC MUAYTHAI世界职业搏击冠军赛中国区70公斤级 冠军,2012年01月 “终极斗士”中美拳王大决战 获得WCK洲际金腰带,随《武林风》征战新西兰、马来西亚、德国,均获得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周志鹏还是一位优等生,2008年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西安通信学院学士学位。

  第三匹“猛虎”王伟豪属于大器晚成型的选手,拥有丰富的国际赛经验,曾经在河南郑州战胜如日中天的泰拳王善猜,一战成名。其打法以彪悍硬朗著称,力量大,体能好,技术娴熟,摔法得当,属于拼打型选手,王伟豪在国内各类锦标赛、商业赛中有着不俗的表现,尤其是近年来频繁参加商业赛事让王伟豪的技术更臻完美。年仅24岁的王伟豪目前已经收获了47战42胜11次KO对手的辉煌战绩。

  此外,还有一匹“小老虎”——18岁的北京小伙儿郑召玉,郑召玉年龄虽小,却是中国搏击领域冉冉升起的新星,在《武林风》中是最年轻的中国勇士。而坐镇北京科技大学体育场,郑召玉坐拥“家乡人”的主场优势,有可能成为八人战中的一匹黑马。

  魔鬼八人战模式“助阵” 演绎残酷式精彩

  据河南卫视《武林风》的主办方表示,“中国四虎”PK“四大拳王”将采用“魔鬼八人战”比赛模式,这也提升了整个比赛的精彩程度,让比赛更加残酷、精彩。

  “八人战”是当下世界搏击界最流行、最残酷的比赛模式,“四大拳王”将与“中国四虎”捉对厮杀,通过八进四、四进二、冠军争夺战的单淘汰赛制,在当天晚上决出“wlf世界功夫之王”。这也被誉为迄今为止在中国举行的最顶级的世界搏击赛事,精彩程度可见一斑。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