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南卫视跨年巨献: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 > 闻 功夫盛典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百年一遇”的武林盛会 打造国际搏击品牌

2012年12月28日14:04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随着元旦的临近,邀请四大洲12位冠军拳王与12位中国高手决战紫禁城的“全球功夫盛典”也日益临近,大战在即,紧张的不仅是中外双方的选手和为中国功夫“揪心”的观众,此次赛事的主办方河南卫视也在为这一场独树一帜的“功夫跨年”——“全球功夫盛典”紧张的筹备着。

  距离“全球功夫盛典”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河南卫视《武林风》也不再“玩儿悬念”,于上周先后公布了参加当晚“WLF世界功夫之王争夺战”的8位中外选手、以及参加“超级明星争霸战”16位明星选手,阵容空前强大,古斯塔沃、胡斯、克劳斯、路易斯•毕欧等国际顶级拳王赫然在列。

  早有网友夸张的表示:“全球功夫盛典是五百年一遇的武林盛会,距离上届‘华山论剑’相隔506年”,并排出一份金庸武侠大事纪年表表示:1506年,任我行邀少林、武当及五岳剑派共赴“华山论剑”,却因年老体衰,眩晕而逝。引发网友的一干吐槽。

  对此,记者电话采访了河南卫视《武林风》节目组导演徐广志,徐导表示:“说‘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是‘五百年一遇的武林盛会’一点不为过,此次“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是建国以来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自由搏击盛会,不仅是两方选手、到赛制、再到盛典的相关配置,都可以用“极配”来形容。”

  选手极配

  此次“全球功夫盛典”分为“魔鬼八人战”和“明星争霸赛”两个环节,在“魔鬼八人战”中,“天王”克劳斯、“美洲拳王”路易斯•毕欧、“危险”古斯塔沃及“非洲猎豹”胡斯•格鲁四大洲际拳王阵容,迎战董文飞、周志鹏等四位中国勇士。而在“明星争霸赛”的名单中,有“沙皇”穆斯里穆、泰拳“飞腿王子”考克莱、来自香港的世界泰拳王向柏荣,曾在《武林风》创造24场不败神话的“死神”方便、世界无限制格斗冠军杨建平等。24位选手,可谓各个来头不小。

  赛制极配

  在赛制层面,此次“全球功夫盛典”也一改以往单一的《武林风》规则模式,在“魔鬼八人战”中,采取全球最流行、最刺激的八人战,八位选手在当晚通过“八进四、四进二、二进一”的三轮厮杀,当晚决出冠军。而在明星邀请赛的环节,也是花样繁多,世界无限制格斗冠军杨建平将挑战纯MMA赛制,即使选手倒地裁判也不会叫停比赛;而来自香港的世界泰拳王向柏容将与辛格厮杀,也采用泰拳比赛的最高级别“王者之战”规则,双方要在当晚连打五局,才能决出王者。为了适应多种比赛规则,《武林风》特请来来自4个国家和地区的20名裁判,组成强大的国际裁判团队,为全球功夫盛典督战。

  场地极配

  为了体现比赛的国际化和顶级化,河南卫视《武林风》特将此次全球功夫盛典搬到了北京,场地也选在曾经举办过奥运会的中国科技大学全新场馆内,河南卫视此次在硬件设施方面就已经尝试与世界接轨,做到各项准备的完美。

  主持极配

  此次全球功夫盛典的主持阵容可谓“名嘴”汇聚,《武林风》金牌主持郭晨冬搭档世界搏击界的明星主持人Chris Greagory。他是连续六界美国金话筒得主,多次主持过世界知名拳赛。“It’s time to rock roll” 是他国际注册的出场语。除此之外,央视著名体育播音员韩乔生将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解说全球功夫盛典。韩大嘴的加盟必定给这场比赛带来更多看点。

  除以上之外,就连武林宝贝都是邀请的来自6个国家的8名世界名模。全方位“顶级配置”,难怪河南卫视《武林风》节目组导演能这么自信,说自己是“五百年一遇的武林盛会”。该位导演表示:多年前,日本K1收视率能超过号称日本春晚的红白歌会收视神话,而河南卫视《武林风》也想通过“功夫”,挥出一记“偏锋拳”,在跨年之夜,带给全国电视观众一次紧张刺激的搏击盛宴。

  武术是中国的国术,自古以来,中国儿女就有“尚武精神”,而在中国却没有一档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搏击比赛,相比于日本的K1、美国的MMA来说,中国的搏击赛事虽多,但影响力多只局限于国内,这也大大影响了中国武术在世界搏击界的地位。在全球功夫盛典的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卫视《武林风》公布自己新成立的搏击组织“WLF”,正是想通过“全球功夫盛典”的契机,提升WLF的国际影响力,将WLF打造为国际顶尖的搏击赛事品牌。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