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2012年娱乐圈受争议大事件 王志文汤唯上榜

2012年12月28日08:08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盘点2012年娱乐圈受争议大事件 王志文汤唯上榜]
汤唯引争议
汤唯引争议

张默近照
张默近照


  广州日报讯 “舌尖上的中国”并非仅仅建立在味蕾的享受上,食材之前的相生相克亦是中华美食的一大重要基石。比如体质寒凉的人就不能过多食用薏米,雪梨炖瘦肉也不是但凡咳嗽都可以喝的,热咳寒咳得区分清楚。娱乐圈里很多的事情正应了这美食的理论,有些东西看着不错,食之却不是滋味。

  文/本报记者周昭

  “二张”决裂

  食材相生也会相克

  味觉鉴定:初时品味“二张”奉上的菜肴,特别是《英雄》一片色泽亮丽、摆盘考究、演员阵容扎实,如同食材上乘,让人忍不住再三品味。然而时间久了,才发现汤越炖嘌呤越高,喝了容易痛风,更惊觉有些东西固然是可以相生的,但这大自然也安排好了事物各自必有制衡之道,有相生就有相克。

  张伟平和张艺谋曾经是电影圈内的黄金组合,一个是擅长炒作推广的营销大鳄,一个是中国电影的代言人,他们的合作对于中国电影有着不可忽视的影响。“二张”感情好的时候,有不少杂志刊出文章描述他们的兄弟情,称张艺谋最喜欢的是张伟平一不看剧本、二不看账本;张伟平则爱谈他如何带着张艺谋在世界各地买房产。

  不料,在今年农历“七夕”前一天,张伟平突然通过强势网络媒体正式宣布与认识了20多年、合作了16年的张艺谋分道扬镳,“我现在跟他没啥关系了”、“张艺谋欠我一个说法”。9月4日,他再次隔空喊话并发出律师函,宣布收回周冬雨、窦骁、倪妮等12名艺人的管辖权。9月12日,张伟平通过网络痛批张艺谋:一指张艺谋工作室是“不合法”的“皮包公司”;二称周冬雨、窦骁、倪妮等人现在的经纪人无上岗资格。随后张艺谋被踢爆秘婚,并育有三子,坊间有传闻称这是张伟平幕后策划的。在沉默一个多月后,张艺谋终于接受媒体采访,谈起他和张伟平的分手缘由——不想被商业捆绑当摇钱树,只想拍自己喜欢的电影!对于秘婚生子的事,张艺谋则只字未提。曾经的黄金搭档,如今变成了冤家路窄的仇人。

  其实,张伟平与张艺谋的反目应该说是早有征兆的。《金陵十三钗》在北美发行失利,新画面公司的宣传策略也问题严重。随后,开始不断有张艺谋要与新画面公司斩断关系的消息传出。媒体分析多认为是张艺谋连拍《山楂树之恋》和《金陵十三钗》两部影片都亏钱,使“二张”翻脸。不过,本报记者曾前往《山楂树之恋》位于湖北的拍摄地探班,相信这部影片的成本并不像外界所传的花费高昂,影片亏本的可能性甚低。而《金陵十三钗》则相信是一次让张伟平放血的亏本,如果两人的翻脸真的源自金钱的关系,那么《金陵十三钗》相信是导火线。

  点评:有人感叹“二张”分手“让人再也不相信兄弟情”,更大叹金钱的威力大过人的感情。其实“二张”最初走到一起,本来就源自利益,拆伙因为同样的原因无可厚非。

  金句:我才是孩子的亲生父母……张艺谋就是个助产师。

  汤唯团队被骂

  香菇菜心不如回锅肉

  味觉鉴定:汤唯其实真的很像红烧肉。凭借着鲜嫩的肉香走红,然后再凭借自己独特的色彩在文艺的道路上绽放光彩。肥而不腻的气质,让人念之齿颊生津。

  汤唯原本就是娱乐圈内的一个传奇。凭借情欲演出上位,然后变身为文艺女神,应该说这很大程度上是汤唯幕后团队运作的结果。不过,今年某时尚杂志的编辑在网上撰文,大爆汤唯经纪团队对待媒体和品牌蛮横、简单、粗暴,并不是表面看起来的“清新白莲花气质”。

  在这篇名为《汤唯不吃回锅肉》的文章中,作者揭露早前微博上传言的“爱吃香菇菜心的女星”其实就是汤唯。事件缘起汤唯曾在接受一本杂志专访时称自己最爱吃的菜是回锅肉,但其经纪人认为回锅肉不配文艺女神的形象,遂将稿中的“回锅肉”改成了“香菇菜心”。在爆料文章中,作者还用大量的篇幅,描述了汤唯团队与该杂志、公关公司、国际品牌打交道过程中的细节,列举了汤唯团队的四宗罪。

  尔后,汤唯在接受媒体访问时选择了撑自己的宣传团队,对于爆料杂志,汤唯只是说:“如果没有安排到,我只能说不太好意思,希望下次可以合作。”这件事一度引发媒体对明星包装的“思考”。不过,由于有了杂志的爆料,汤唯终于走下了文艺女神的“神坛”,开始主动爆料自己爱吃一些俗气的菜,比如跟苏有朋在小菜馆“吃了孜然炒蛋,加了很多榨菜”。

  点评:拥有文艺女青年的气质是好的,但非得把自己勉强塑造成女神,实在不必要。

  金句:最爱吃香菇菜心。

  张默“吸毒”:迷幻的味道

  味觉鉴定:人生不是什么滋味都可以品尝的。毒的滋味不是苦涩那么简单,它更像霉菌,让你自内而外通通烂掉。能做的只有挖掉它,然后用努力填平这个坑。

  1月30日晚,北京顺义警方接到群众举报,位于顺义天竺一别墅区内有人吸毒,明星张默涉嫌吸食毒品被警方依法传唤。第二天,北京市公安局微博“平安北京”公布了对张默及另外一名吸食者宫某的处罚规定:“对张某行政拘留十三日,对宫某行政拘留五日。”张默的父亲张国立在1月31日凌晨发表声明,替儿子向公众表示歉意。不过,张默年底的亮点得到了不少媒体的肯定,认为他成熟了,在《1942》里的表现也不错。

  点评:张默是内地明星二代里麻烦事最多的一个,希望他真的变得成熟。

  金句:你管不住别人的嘴,但可以管住自己。

  《非你莫属》“晕厥哥”

  感觉就像隔夜菜

  味觉鉴定:《非你莫属》今年的表现就像一盘隔夜菜。看着它热气腾腾,吃上去也许已有怪味,弄不好还会让你鸡飞狗跳地拉肚子。

  天津电视台的《非你莫属》是一档真实招聘类节目,由张绍刚担当主持。

  在今年5月20日的节目中,2号求职者郭杰一开场就介绍自己在法国留学10年之久,并拿到了国际贸易硕士、社会学本科、导演本科三个证书。张绍刚让女boss文颐与其进行法语交流,郭杰却露出了马脚,让boss很疑惑那10年时间他是否有学法语,之后一系列提问郭杰都未能回答。突然,郭杰晕倒在舞台上,一旁的张绍刚很意外,马上说一句:“你是在演戏吗?”后来,郭杰被网友在网上戏称为“晕厥哥”,引发围观。随后风向标却变了,有人指出文颐的错误,有人证明郭杰的文凭其实没被注水,很多人更是开始打起了文颐的假,郭杰也被爆料称他是某公司的群众演员,还翻出了他在法国表演的短片。事情并未就此打住,张绍刚还因为曾经对待另外一位留学生求职者刘俐俐的态度而被外界批评,有媒体认为对张绍刚的“积怨”导致了留学生团体对《非你莫属》节目的抵触,随后,张绍刚不得不与节目组一起跟留学生团体面谈……

  点评:尖酸刻薄并非收视法宝。

  金句:我浑身犯冷。

  同场加映 王志文酒驾

  10月25日23时50分,上海长宁警方在虹许路靠近老外街进行酒后驾车例行检查,查获一名酒后驾车男子,经核查,该男子为知名演员王志文!

  点评:王志文酒驾像一道醋熘的菜,醋的味道迅速消散。与当年高晓松被“严惩”的效果完全不同,他的“酒驾”迅速被公众遗忘。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