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2012年娱乐圈跟风大事件 雪姨元芳甄嬛大热

2012年12月28日08:0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原标题 [盘点2012年娱乐圈跟风大事件 雪姨元芳甄嬛大热]
《甄嬛传》剧照
《甄嬛传》剧照

  广州日报讯 在这个全民微博的时代,很多话题都是先从网络开始爆红的,然后一传十,十传百,再衍生出各种版本。“甄嬛体”、“本宫”、“元芳”纷纷走红,大家一起调侃雪姨、包青天、杜甫时,作为一代网民的你会发现,活在这个年头,人真的没有办法不跟风。

  甄嬛:跟着娘娘走,我们都不说人话

  味觉鉴定:简单的萝卜白菜豆腐换了繁复的做法,让人觉得新鲜。

  今年,电视剧《甄嬛传》从年头红到年尾,先是地方台播出的小范围获好口碑,到卫视的大面积推广,让各宫的娘娘和小主们无论是名气、人气还是收入都步步高升。在《甄嬛传》卫视首轮播出之后,让观众没有想到的是,某些卫视居然可以不停地重播该剧。其中,网友爆料称黑龙江卫视密集重播《甄嬛传》近半年,来来回回不下10遍,全天候轰炸更引发吐槽,“黑龙江台求你放过我妈,我家已经一个礼拜没换台了!”此外,在岁末,《甄嬛传》还火到台湾,超过同时段《康熙来了》的收视率,女主角孙俪赴台宣传时签名签到手软,身价也连升4倍。

  《甄嬛传》火得让观众痴迷,不少观众都中了剧中台词的“毒”,开口便是“本宫”、“哀家”,描述事物也喜用“极好”、“真真”等词,这就是红了半年的“甄嬛体”。

  由于《甄嬛传》的台词古色古香、文艺调十足,语调不急不缓,口气从容大方。观众们都喜欢效仿这样的语气腔调,形成一股全民大造句的热潮。一时间,数学版、五一放假版、交警版、网购版、美容版等,各种版本在网上横行,极具喜感。其中,网友引用最多的一句是“想必是极好的”。《甄嬛传》在台湾热播后,更多的明星加入到“甄嬛体”的造句行列中,陶晶莹、小S等纷纷学舌,小S自封“徐小主”,S.H.E在微博中相互“封妃”,蔡依林、张惠妹都把“本宫”挂在嘴边,发个微博还得咬文嚼字……至此,“甄嬛体”的调侃意味非常出众,其本质就是把一句“人话”,用绕了几圈的方式表达出来。

  点评:说“甄嬛体”还是说人话?真是个问题。这部电视剧以正剧的姿态秒杀了此前所有的后宫戏说作品,尽管他们从内核上也还是“宫斗”。不过,在营销团队的推波助澜下,文艺腔的“甄嬛体”就有了更多的受众。

  金句:想必是极好的,倒也不负恩泽。

  元芳雪姨老包:剧都不火了,你们还很忙

  味觉鉴定:世上没有一所餐馆会比微博更努力地推陈出新,而且它还给了你尝与不尝的权利,但当身边的人都在尝新的时候,你会担心自己错失了美味。所以,还是跟风吧,吃了再说!

  元芳很忙、雪姨很忙、包大人很忙……以他们为主角的电视剧已经是若干年前的事了,但因为台词、造型、表演等各方面的原因,他们却突然蹿红,成了网络“忙人”。

  在电视剧 《神探狄仁杰》中,主角之一的“元芳”全名李元芳,是狄仁杰的侍卫。狄大人在分析案情时,常会询问他: “元芳,你怎么看?”而李元芳的标准回答则是:“大人,此事必有蹊跷”或“大人,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因为这句台词使用频繁,网友们开始玩笑起来了, 无论遇到天气、交通、考试等各种问题,都会问“元芳,你怎么看”。“元芳”的扮演者张子健还自爆,有人甚至一不小心把发问短信发到真元芳的手机上,“有一天我收到一条短信,‘四环有一套房子,户型好、交通便利……元芳,你怎么看?’”这句名言的深入人心由此可证。

  同样,“雪姨”全名王雪琴,是琼瑶剧《情深深雨蒙蒙》中的反面角色,她为人阴险,骂功特别好,对依萍、陆振华乃至路人,她都表现彪悍。在微博中,网友们总结后,认为雪姨的表情做成“掐架必备”图片,把她PS得艳光四射。还有人给“雪姨”打造“转型”专辑,共收集有11首歌,分别取自雪姨在剧中的经典场景。雪姨的扮演者王琳也颇有娱乐精神,她自录了两段视频,摆出雪姨架势横眉冷笑:“依萍,你这个贱人。”

  “包大人”也莫名其妙地红了,原因是他脸太黑:展昭眼前一黑,包大人来了;手机黑屏了,包大人来了;包大人头上有个月亮,因为“白天不懂爷的黑”。

  点评:“元芳”说自己红得莫名其妙,“雪姨”不了解自己为什么这么火,大概包大人也不明白为什么皮肤黝黑也会遭遇调侃!元芳、雪姨的例子告诉我们,只要善于挖掘,过去的影视剧中有潜力成为网络流行语的台词很多。如果用专家的思路来分析,这些剧中角色及台词的走红,反映出网友对现实的无奈和嘲讽。如果用普通人的眼光来看待,结论或许是:网络狂欢有时真的不需要理由!

  金句:元芳,你怎么看?真是天大的笑话!

  同场加映

  歪脖子style

  近日,网上流传一个传说,所谓“玛雅预言”是因为小行星撞地球,大家一起歪脖子就会让地球倾斜,让小行星撞不到,从而拯救地球。于是,歪脖子头像就在微博上火了!在明星们的带领下,网友们纷纷晒出歪脖子头像,“拯救地球有俺一部分的功劳”。

  杜甫很忙

  在人教版语文必修课本中有这样一个配图:一脸肃穆的“诗圣”杜甫端坐在岩石上,帽带飘扬忧国忧民。但诗圣或许没想到,在2012年,自己成为再创造的“插图模特”第一人,在网友的笔下,他或端狙击枪,或驾驶坦克,或戴墨镜骑电动车……至于吃快餐、傍美女、打篮球、切西瓜等等实属小儿科。

  王力宏李云迪闹绯闻

  王力宏和李云迪的“绯闻”大概是从网友捕捉到蛛丝马迹开始的。自春晚同台斗琴之后,王力宏和李云迪彼此便以“好哥们”相称,来往甚是频繁。不过这段“亲密关系”每每有风吹草动,都会成为网友八卦调侃的话题。近一个月来,随着王力宏和李云迪感恩节“见家长”、相约看电影……两人“在一起”的呼声越来越高。万能的网友还挖出了李云迪今年情人节时发的一条微博,指其中另有深意,“李云迪2月14日发的情人节微博里缺少的数字合起来联系起来便是‘1976-520’,而1976就是王力宏的生日年份,520就是‘我爱你’的谐音。”

  文章裸泳众星调侃

  为支持爱妻马伊琍新剧《风和日丽》收视夺冠,文章在微博秀出自己的一张背面裸泳照,没想到就此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一众男星就像发现新大陆般,纷纷加入“裸军团”,掀起一股“裸”风潮。

  文章、马伊琍好友,羽泉成员陈羽凡除了调侃文章之外,也见样学样要支持老婆白百何:“若白百何童鞋(同学)参演的《浮沉》或参演的新电影票房再破亿的话,偶躺着裸泳50米!”相比文章更进一步,由背部裸泳照改为“仰泳”,自此,“仰泳”也迅速成为网络关键词。陈浩民则在微博上贴了一张浴缸照,称只要自己主演的《活佛济公3》收视破3,“就把上面泡沫去掉”。吴宗宪也在节目中撂下狠话:“如果收视好,我们3个就裸泳。”

  舒淇含泪删去微博

  也有明星通过自己的方式抗议微博上粉丝的疯狂。因为被卷入甄子丹和赵文卓的口水战,舒淇成名前拍摄的古装艳照再次被网友翻出。随后,许多网友到舒淇微博上留言,“骂声”不断。不堪“骚扰”的舒淇删除了以往的1000多条微博,并取消了全部关注。有分析称,这是舒淇“无言的抗争”。

 >>>今日热点新闻

外媒曝惠特尼疑因欠巨债被谋杀 证据已提交FBI

范冰冰谈男友:他有些瞬间打动我然后就爱上了

柴智屏解散公司停制偶像剧 风水轮流柴姐老辣

天王刘德华要在湖南“跨年” 老婆女儿带身边

 >>>今日热点组图

涂经纬与帅气男友幽会 获男方贴心护花

撒贝宁与陈辰豪饮面红耳赤 性格大咧展露无遗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