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2012年娱乐圈年度话题 八卦故事轮番上演

2012年12月27日09:19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盘点2012年娱乐圈年度话题 八卦故事轮番上演]
《泰囧》剧照
《泰囧》剧照

《好声音》火爆
《好声音》火爆


  华商报讯 娱乐圈的八卦人人爱,种种出人意料的故事轮番上演,2012年也不例外,中小成本电影喜剧迎来曙光成为圈钱“急先锋”。电视剧方面“甄嬛娘娘”重播无极限。综艺节目四把转椅让“好声音”成为选秀节目救命稻草。正当人们以为《最炫民族风》是年度神曲,韩国鸟叔跳着骑马舞驾到了。伴随着明星恋情曝光的,还有石头心、红烧肉,网友八卦到极致,欢腾一片。

  一部电影

  喜剧小片“干掉”烧钱大片

  《泰囧》上映,前有《一九四二》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后有《大上海》、《十二生肖》、《血滴子》等众多大片的夹击,但3000万成本的《泰囧》火力够猛,并刷新国产片很多纪录。不仅已经破了《画皮2》7.02亿的票房纪录,如今仍以每日3000万以上的票房直奔10亿而去。据统计已有2000万人次观看该片,平均票价为32元左右。目前,国产片票房排名前五的是《泰囧》、《画皮2》、《让子弹飞》、《唐山大地震》和《金陵十三钗》。《泰囧》出品方光线传媒的股票也出现“牛市”,成为近期表现最为突出的股票之一。《泰囧》的火爆,被部分专家解读为“报复式观影”。

  西安太平洋皇家影城工作人员周小姐说:“千万不要低估了影迷对欢乐元素的期待。”离开了高成本、大牌明星,电影带给人们的欢乐不减。总体而言,质量过硬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一部电视剧

  “甄嬛娘娘”风头无人匹敌

  说到电视剧,相信2012年绝对是“甄嬛娘娘”的天下。这个甄嬛,实际上就是《还珠格格》里的老佛爷、《宫锁珠帘》中的怜儿,但是《甄嬛传》中的娘娘手段心机耍得最狠,连皇帝最后也被摆了一道。娘娘的口头禅:“真真儿是极好的”造就甄嬛体在网络上流行。已经有卫视台重播不下十遍。从《金枝欲孽》到《宫心计》,TVB宫廷剧风靡全国,不过“甄娘娘”驾到,也让一众港台明星HOLD不住,小S狂追《甄嬛传》自称徐小主,蔡依林追看《甄嬛传》自称“本宫”。影视制片人冯女士说:“其实很多影视作品的走红都是当初始料未及的。《甄嬛传》服饰精美、演员靓丽、情节紧张,纠葛的人物命运展示着为了生存最‘阴暗’的手段,因而得到了观众认可。”

  两首神曲

  鸟叔力压凤凰传奇

  “神曲”这个词目前要形容哪首歌,至少说明了一首歌曲走红到了癫狂的程度,2012年上半年的《最炫民族风》和广场舞一起红遍大街小巷,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翻唱狂潮,甚至出现越南版本、美国大学生版本,被预测为年底公司年会必不可少的演出曲目。

  不过这个定论下得太早了,下半年突然杀出了韩国的鸟叔。他跳着骑马舞令《江南STYLE》“病毒般”蔓延全球,鸟叔教布兰妮跳骑马舞,再与麦当娜演唱会上演骑马舞,最后人家和贾斯汀·比伯签了同一个经纪人,彻底红了。

  这两首歌的走红似乎有着共同的模式:旋律轻松,加上搞笑简单的舞蹈动作,一下抓到年轻人的眼球,大家都加入这简单的快乐,翻唱传播。

  四把椅子

  “好声音”让椅子转起来

  “2012椅子很忙”,《中国好声音》开创了又一次选秀高峰,而“转椅子”是它的标志。刘欢、那英、杨坤、庾澄庆等乐坛大腕齐聚,为好声音赚足话题。其实,盲选“转椅子”并不是“好声音”独有的,2012年国内多档选秀节目均采用了这一形式,这档始于荷兰的版权模式,更被销售到世界各地。转椅子成为2012年最热门的“活动”,引来网友争相模仿。

  媒体人黄小姐说:“我作为媒体评审见证了好声音的火爆,好声音的成功具有偶然和必然因素,因为国内多档节目都采用了盲选形式,但好声音选择的荷兰版权,精良的制作脱离山寨形象,加上明星大腕,学员给力,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优势。”

  一堆八卦

  石头心、红烧肉成恋爱神器

  2012,明星八卦欢乐多。背负着偶像压力的明星也要活出自我,很多人再也不要过着提心吊胆的“地下恋”生活,刘恺威微博“@”杨幂公开恋情后,明星们纷纷效仿,合作《北京爱情故事》后,佟丽娅和陈思成在《快乐大本营》中高调公开恋爱事情。

  更让网友欢乐的是李晨的追女交友神器“石头心”。这股流行风竟然从娱乐圈烧到房产界,王石和田朴珺恋情曝光,微博中秀出的“笨笨红烧肉”让网友们再次沸腾了。谢楠和吴京,李响和孙骁骁最近都在网络公布恋情。

  娱乐策划人“湘人李”表示,我们曾经做过明星的社会形象调研,明星绯闻不会影响他的价值;明星的恋情不会影响在粉丝的形象;正常的公开婚姻会让明星的身价不降反升,而网络开放的特性令明星八卦藏也藏不住。

  一声叹息

  “老牌明星”离我们远去

  新一代登场,老一代退场,令人黯然神伤。2012年,“美国天后”惠特尼·休斯顿于美国时间2月11日在比弗利希尔顿酒店心脏病发滑入浴缸溺水,48岁便匆匆离世。

  而中国的几位老艺术家也离我们远去,表演艺术家陈强2012年6月26日逝世,享年94岁。“李双双”扮演者著名的表演艺术家张瑞芳6月28日因病在上海逝世,同样是94岁。擅长演小人物,有“龙套大师”之称的黄宗洛,也离开了,享年86岁。《媳妇的美好时代》中曹心梅的扮演者柏寒2012年2月因病去世。

  网友“绮罗倚洛奇”表示:“生老病死,没人阻挡。老牌明星高龄去世,倒也能够接受,只是很久没有听到他们的消息,往往感觉咯噔一下,很突然。这也在提醒我们要多关心自己的父母和家中的老人,不要留下遗憾。”

  本报记者解晨红唐爱明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