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滴子 > 《血滴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血滴子》上映票房大败 雷点太多遭网友吐槽

2012年12月26日08:45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血滴子》上映票房大败 雷点太多遭网友吐槽 ]
《血滴子》剧照
《血滴子》剧照


  新京报讯 作为香港影坛目前活跃的代表导演,陈可辛和刘伟强这次强强联手的《血滴子》应该是让不少人期待的作品。在贺岁档面对《人再囧途之泰囧》《十二生肖》等强敌时,《血滴子》不但票房大败,而且影片剧情失常,表演也多被观众诟病,整体大失水准。上周,在国瑞城百老汇举行的观影活动后,20位观影团成员仅仅给出了50分的平均分(满分100分),这创了自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开办以来的最低评分。

  故事 虎头蛇尾,雷人继续

  《血滴子》的故事是由清朝的野史、传说里提取出来的,可惜整体故事虎头蛇尾,人物又过于简单、脸谱化。影片的背景在乾隆皇帝登基不久后,作为前朝秘密杀手组织的血滴子,尽管立下了汗马功劳,但在乾隆眼里成为了历史污点的眼中钉,于是想要借着一次血滴子外出执行任务时进行大清洗,而监督这项清洗工作的海都、血滴子的首领冷则从小一起长大,于是血腥的江湖又多了兄弟反目……影片开场便是“血滴子”组织登场亮相,血滴子作为武器经过特效处理后表现出的杀人过程触目惊心,只可惜之后“血滴子”纯粹变成了一个摆放在祭坛的老古董,就连高潮戏时,血滴子的功能再也没有出现,反而是突出了洋枪洋炮的能力。

  即使是原本应该是高潮戏的结尾大战,居然是李宇春扮演的穆森还没有动手就已经死在玉米地里,而天狼、杀手冷也以近于自杀的方式落幕。同样是今年陈可辛导演的《武侠》,在我们观影活动后,大量观众就表示最后王羽扮演的角色死于雷劈的结局很雷人,但《血滴子》依然连高潮动作戏都省略,这让不少观众觉得愤怒。

  ■ 观众吐槽角色

  冷(阮经天饰)

  ●哭戏全靠鼻涕演绎。

  ●阮经天在这部戏里回归了他以前的台湾偶像剧风格,除了卖酷,就是哭。

  穆森(李宇春饰)

  ●女装什么时候才能不让人笑场?

  ●李宇春的主要台词是“啊,啊,啊”,不过这次她终于死在玉米地上,死得其所。

  天狼(黄晓明饰)

  ●成功扮演了极自恋爱自拍的“救世主”。

  ●教主这回真的成了教主!

  海都(余文乐饰)

  ●余文乐演反派远不如演张志明自然。

  乾隆(文章饰)

  ●这个乾隆怎么看还是王小贱!

  角色 人物单薄,细节矛盾

  陈可辛曾在自己的《十月围城》中树立了多个性格分明的人物,但遗憾的是,《血滴子》里人物的性格刻画非常失败,因为过于简单、脸谱化。

  阮经天扮演的杀手冷,影片前半部分对于他身份的暗示、他与乾隆皇帝的关系、他与海都的关系都在暗示着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但是这个角色冷静杀人、对兄弟的深刻情义,都较为简单地带过,所以到了后半部分让他目睹兄弟们的悲惨命运时,镜头里更多是看到他在那里流泪流鼻涕而已,这也削弱了人物命运转变的悲剧性;而穆森、十三等,人物的性格还没来得及立体化,就让他们的命运落下了帷幕。穆森由冷血杀手变成贤妻良母型的姑娘时也就显得过于突兀了。

  对于历史细节的表达就更为“穿越”了,影片里要取代血滴子的一个原因是有了洋枪,这本身没有问题,但居然是出现了射程优良的洋炮——这可是在十九世纪末才被引进的,被导演提前了一个多世纪;更何况,影片还一再强调要取代血滴子是因为血滴子“只能十步以内杀人”,按照这意思,那么开场时的华丽丽的百步杀人过程算什么?

  尽管《血滴子》是香港中坚导演两大代表的联手之作,加上黄晓明、阮经天、余文乐和李宇春等一众新生代演员的集体参演,可惜影片给观众留下更多的是吐槽,《血滴子》实在是今年观众期待值与现实落差最大的作品。

  ■ 观众评语

  为了春哥去看的这片,但导演安排春哥死在玉米地里,还认为“很浪漫”,让人情何以堪呀!70分

  剧情差,演员的表演虽然努力但是无法挽回剧情的失败,而武器设计更是沦为了开场的一个噱头而已,很多场景里3D效果则让人看得模糊不清。相比《投名状》差远了。50分

  布喀、陈泰、胡图我觉得是电影里多余的角色,但也不能怪演员。55分

  没有打,没有热血,果然宣传语信不得。50分

  满屏慢镜头和特写,刘伟强你拍MV去吧!45分

  血滴子的威力没看到多少,倒是爆破戏一轮接一轮。 20分

  再怎么拍兄弟情都不如一首片尾曲《友情岁月》来劲。 20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