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囧》狂揽7.21亿 超《画皮2》创票房新高

2012年12月26日07:5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泰囧》狂揽7.21亿 超《画皮2》创票房新高 ]
徐峥出席活动
徐峥出席活动

 >>>>>>>>《泰囧》成华语片票房冠军 光线分账收入2.62亿

 >>>>>>>>《泰囧》两周狂卷6亿 观众“报复性观影”?

 >>>>>>>>全国票房上周破160亿元 《泰囧》累计达6.7亿

 >>>>>>>>独家评论《泰囧》票房奇迹:极简主义的胜利

  新快报讯 徐峥导演的处女作《人再囧途之泰囧》在圣诞前夜正式反超今年华语电影前票房冠军《画皮2》,以7.21亿的票房成绩成为新冠军。该片还同时刷新了多项华语电影的纪录,引起了不少圈内电影人的思考和热议。但不管给这部电影下多少个“成功理由”,观众需要在贺岁档看一部欢乐的电影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有业内人士估计,随着元旦小长假的即将来临,电影院也会迎来又一个观影热潮,在这样的状况下,《泰囧》最终有望冲刺10亿票房新高峰。

  今年贺岁档观影热潮相当火爆,已经出现了四次全国票房一天过亿的状况,并且还将出现第五次。在热闹的圣诞前夜之后,《泰囧》再次创下纪录:以4500万票房累计至7.21亿,一举打破之前《画皮2》所创造的7.02亿华语电影最高票房记录,仅次于好莱坞电影《泰坦尼克号3D》在国内上映时创造的9.7亿纪录。

  不仅如此,相比《画皮2》和《泰坦尼克号3D》这两部3D电影,《泰囧》作为一部2D电影,在票价上是低于前两部电影的,这也意味着看过《泰囧》的观众其实比《画皮2》更多。根据数据统计,《泰囧》13天共放映近37万场,观影人次2241万,场均人次61人,全国平均票价为32.17元。

  对于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片方光线影业也表示导演徐峥虽然这两天正在放假休息,但也已经知悉了《泰囧》成为华语单片票房之冠,不过他的态度还是和之前一样,要“江音音(泰语“淡定”的意思)”。昨天凌晨,徐峥也在自己的微博上无评论转发了影片票房过7亿的消息。

  在《泰囧》奇迹般地成功之后,不少电影圈的专业人士都纷纷撰文,大部分人的意见都是:《泰囧》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虽然像《失恋33天》、《泰囧》这样的电影,成功得出乎人意料而又无法让别人复制它们的成功,观众喜欢看一些“接地气”的、欢乐的电影,也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而一些堆砌大腕明星、剧情乱七八糟的所谓“大片”,也逐渐走下坡路。

  接下来还有元旦小长假,随着人们的观影热情进一步高涨,以及没有其他有威胁性的大片上映,有业内人士估计《泰囧》很有可能向10亿票房冲刺,再创纪录成为年度电影票房冠军。

  ●同场加映

  “跟着《泰囧》游清迈”欢迎你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影片的成功无法复制,成功原因也众说纷纭,但却实实在在地促进了泰国清迈小城的旅游热。记者从几大旅游网站的官方微博上得悉,今年圣诞和元旦假期不少内地人都选择去清迈旅游,而且对《泰囧》中所拍摄到的当地一些景点比如艾美酒店、东方文华等都表示必去,连骑大象和租车游也都成为热点项目。为此网站也顺势推出了“跟着《泰囧》游清迈”的行程,吃喝玩乐一应俱全。

 >>>今日热点新闻

赵普首次回应毒胶囊事件:央视让我避风头

成龙深陷“洗钱门” 回应:有真凭实据再下结论

质检总局:电影不得出现不符规定吸烟镜头

范冰冰自曝曾遭母亲毒打:一次抽断五六个衣架

 >>>今日热点组图

《一路向西》女星爆乳亮相

盘点2012各地豪放女主播

==========点击查看娱乐频道更多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