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儿难养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开年戏杀气腾腾:《小儿难养》硬撼《楚汉》

2012年12月25日14:2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巫天旭
卫视开年大戏一览表
卫视开年大戏一览表

    搜狐娱乐 (文/巫天旭)新年新气象,每年各家电视台推出的开年大戏,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这一年电视剧行业的风向标,在这一年里,观众能够看到什么类型的剧,行业是否会有清新之风,电视剧的整体制作水准是提高还是下滑,都能从这扎堆一拥而上的开年大戏中,觅得一些蛛丝马迹。日前,2013年各家卫视的开年大戏名单基本出炉,史诗大剧《楚汉传奇》,将领衔一大堆战争戏,让2013年伊始的电视荧幕“杀气腾腾”,不过,一帮喊打喊杀的纯爷们儿,是否会被《小儿难养》中的粉嫩宝宝掀于马下呢?这恐怕是2013年电视台的开年大戏战役中,最值得期待的一个悬念。

《楚汉传奇》会不会变成陈道明一个人的战斗? 


    高希希能否再续新《三国》辉煌

    毋庸置疑,12月28日浙江卫视、安徽卫视、天津卫视、北京卫视联袂推出的《楚汉传奇》,是今年开年大戏中期待最高度的一部电视剧,但过度的宣传和包装,已经将该剧推上神坛,容不得半点闪失。必须指出,这部剧在播出之前,还有许多的未知,例如高希希对刘邦的解读,是否能够得到观众的认同?陈道明与何润东的实力派、偶像派混搭是否真能达到气场平衡?所谓的2.4亿的投资是否真的能够用在刀刃上,做到故事精彩,画面精致?从高希希不惜余力地为该剧叫卖,喊出“酒好也怕巷子深”的口号来看,《楚汉传奇》到底能否真正达到预期,再续新《三国》的辉煌,还暂且得打一个问号。

    此外,楚汉的总投资达到2.4亿的投资,筹划时长达8年,拍摄近一年,动用的马匹达到5000匹。和《楚汉传奇》比数字,哪部剧都得跪。但也必须警惕,大制作、大投资,不是一定就能换来好口碑、高收视。

《小儿难养》拉开育儿剧大幕
《小儿难养》拉开育儿剧大幕


   生活剧革命性创新 能否四两拨千斤

    需要强调,电视荧幕的受众,很大程度上依然是以女性观众为主,他们对生活类题材电视剧的关注度,要远远大于历史题材,这也让即将于1月20日左右登陆湖南卫视和搜狐视频的《小儿难养》,有了“四两拨千斤”,单挑《楚汉传奇》的可能。

    从阵容来看,陈思成和小宋佳的搭配让人眼前一亮,而剧评人和媒体人在观看了该剧的部分剧集之后,也给该剧打出了极高的分数,认为该剧不仅在制作上、画面质感上较之于以往的家庭剧有突破,品质感极强。更重要在于,育儿话题的首度开启,也为唾沫横飞,狗血四溅的家庭剧,注入了一股清新之风,对于家庭剧具有革命性和里程碑的意义。 还值得一提的是,2013年的电视荧幕,家庭剧将成为孩子唱主角的一年,在《小儿难养》之后,还会有《宝贝》、《双独家庭》、《独生子女和他们的婆婆妈妈》、《断奶》、《独生子》、《保卫孙子》、《孩奴》等多部类似题材的电视剧陆续上演。此外,由林永健与陈数主演的《天真遇到现实》,也是开年大戏中比较值得期待的一部家庭剧,虽然以“再婚”为切入点,《天真遇到现实》并不能给观众带来太大的新鲜感,但林永健和陈数轻松幽默的表达方式,以及两人出色的演技,相信还是能给观众带来不少的惊喜。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楚汉》重装亮相《小儿》打响育儿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