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生肖》 > 《十二生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女郎”姚星彤:会继续清白演戏做人

2012年12月25日09:57
来源:搜狐娱乐
“龙女郎”姚星彤:会继续清白演戏做人
“龙女郎”姚星彤

“龙女郎”姚星彤:会继续清白演戏做人
“龙女郎”姚星彤:会继续清白演戏做人

“龙女郎”姚星彤:会继续清白演戏做人
《十二生肖》“龙女郎”姚星彤


  《市场星报》讯 由成龙导演并主演,权相佑、姚星彤、廖凡等加盟的《十二生肖》已经上映,成龙早就放话说这是自己的最后一部电影,而成为最后一名“龙女郎”的姚星彤,这段时间博得了很多的关注。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星彤畅谈了和成龙合作的前前后后。从一名新面孔到成为成龙电影女一号,她坦言真的是机缘巧合。

  会法语,长相混血,才成为“龙女郎”

  问:是一个什么样的机缘巧合让你有机会出演了成龙的《十二生肖》?当时听到最终女一号定了你,觉得突然吗?

  答:的确也是一个机缘巧合,就是当时《十二生肖》在寻找演员,第一次试镜问了很多问题,回答完了以后合了个影就回去了,也没有抱任何希望。没想到通知了第二次试镜,当时因为我在另一部戏上,所以只能拿DV来录了一段试戏的内容,再传给大哥看。又过了很久很久的时间,快把这件事忘记的时候,没想到他们就有人过来谈合同了,所以我蛮幸运的。后来我也问了工作人员为什么定了我,他们说,一开始要选一个中法混血,后来觉得“中国留学生”这个背景会更好,我那时候正好在学法语,有了一定的法语基础,而且他们也说我长得稍微有一点混血的感觉,所以才最后定了我。

  问:是先成为了《十二生肖》女主角还是先签约了华谊兄弟?这两者之间有关系吗?

  答:我是确定了演《十二生肖》之后才签的华谊公司,就是这样。

  问:对于你而言,你已经不是个新人演员,可是对观众而言,你很大程度上还是张新面孔,一举成为成龙电影的女一号,会不会有舆论压力,比如有“潜规则”、背景深之类的猜测出现?

  答:在这个时代,质疑和猜测可能是止不住的,但我可以控制的是自己,继续清清白白的演戏、做人,对我而言是最重要的。

  成龙会把盘子里的剩菜吃掉

  问:在见到成龙本人后,感觉与此前对成龙的印象有什么不同?

  答:其实开始两次看到成龙大哥,他都是穿着很干净的衣服,我就在想是不是国际巨星他们每天每套衣服都是新的呢?后来拍戏这么长时间的接触发现,成龙大哥他是一个太过随意的人,他可以一件衣服穿来穿去,可能每天都在洗,但总是这一套。吃的呀、用的呀,总是别人剩下的,比如说一桌人在吃饭,他可能看见你们所有人盘子里剩的菜把它都拣到自己的盘子里一起吃掉。而且他真的是一个大哥,他能帮你处理掉所有的困难,你在片场遇到的困难,只要你跟他讲他都会帮你,是很平易近人的,他是这样的一个大哥。尤其一点不一样的感受是,之前总觉得成龙是个国际巨星,现在觉得他其实是个大小孩儿,调节现场气氛、活跃大家关系啦,是大家的开心果。

  问:成龙电影的现场拍摄气氛是什么样的?

  答:成龙电影的现场真的是很井然有序,虽然是打片,但你一看现场真的是打片,但真的是井然有序,大哥在现场会不停的拿着扫把和垃圾桶拾垃圾,每个人都会把吃过用过的东西放在指定的位置上,还有一个非常不同的就是其他剧组如果有咖啡吧、餐车这样的东西是只供给演员的,可是在成龙大哥的电影中就是全剧组人员共同享用的,每个工作人员都会受到同等的尊重,我觉得这个真的是太棒了。

  问:你的戏份大概占多少?在片中跟成龙角色的关系是什么?

  答:我没有看全剧,所以现在很难说这个戏份大概占到多少,其实剧本上是写了跟成龙大哥有很暧昧的关系,后来大哥觉得,哇,这样好肉麻呀,就把剧本改了。

  已经收获不小的关注

  问:《十二生肖》是一部冒险动作片,你觉得《十二生肖》跟其他动作片的区别是什么?

  答:《十二生肖》不仅是冒险动作片,而且是有很大的喜剧效果,就是你看了之后会捧腹大笑,比如有一场戏,就是我需要从空中落下手摁在成龙脸上,拍了好多次都要笑场,想必到时候观众也会大笑。

  问:发布会上成龙也一直在说拍戏的时候“被你气死了”,当时没有担心过做不到拖进度、中途会被换角?

  答:这句话是大哥的一句口头语,他会说:“我被你气死了”,其实并不是生气,如果真生气了,他是不会这么说的,他只是想刺激我们做得更好。其实我没有担心做不到会拖延进度,因为胆子小,但我很勇敢,虽然很怕,但我仍然会做。

  问:目前有没有感到“成龙电影女主角”这个身份让你在接戏时有了很多便利?

  答:一定有,毕竟是做成龙大哥的最后一部打戏的女主角,还是收获了不小的关注。但是我自己的选择标准其实并没有太大变化,只是有了更多的自由、自主空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