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盘点年度忙人:元芳顶帖忙杜甫秀RAP学长当红娘

2012年12月24日14:44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盘点年度忙人:元芳顶帖忙杜甫秀RAP学长当红娘]

  羊城晚报讯 元芳顶帖忙,

  杜甫秀RAP,

  鸟叔擅骑马,

  学长当红娘,

  甄嬛最得意,

  吃货尽风光……

  忙忙碌碌又到年尾,

  盘点2012,

  谁比谁更忙?

  元芳

  ●年度万能护卫

  【忙人素描】

  原名李元芳,男,大唐人氏,武艺独步天下,善使链子刀、幽兰剑。他义薄云天、凛然正气、性格桀傲,他是狄仁杰完美的搭档,2012年,他因狄仁杰的一句口头禅“元芳,你怎么看”,而霸气地成为继百度、谷歌、天涯之后的江湖新盟主。元芳,对此评价,你怎么看?

  【忙人旋影】

  “元芳体”最早源于网络一条新闻的评论,此后,无论是内事、外事、八卦,但凡有“疑难杂问”皆可咨询元芳,元芳转眼成为2012年的万能“答手”。

  【忙人能量】

  “元芳体”的走红是公众内心焦虑的投射,人们试图以一种自娱自乐、自我解嘲的方式来舒缓心理压力、内心恐惧、烦恼无奈,实质上是一种“集体焦虑”。

  杜甫

  ●年度嘻哈诗人

  【忙人素描】

  男,大唐人氏,一千两百多年前的少陵野老,善作诗,其诗文雅旷达、沉郁顿挫;其人忧国忧民、遗世独立。然而2012年,他戴着墨镜、骑着机车而来,华丽丽地逆袭,瞬间秒杀世间凡人。

  【忙人旋影】

  高中必修语文课本中的《杜甫像》被人挖出,被广大网友涂鸦成“杜甫的一天”,此后杜甫开始了他忙碌的变装与生活,他时而端机枪,时而开坦克,时而骑白马,时而踩单车,时而吃西瓜,时而泡妹子;他也吃洋快餐,还会拿着安卓手机切水果;他亦变身摇滚青年演绎《杜甫很忙》。写诗?早out了!

  【忙人能量】

  专家认为“杜甫很忙”是年轻人释放内心压力的一种新形式,是他们建构网络身份认同的一种特殊话语,也是他们因为叛逆心理而反抗经典的一种文化仪式,折射出当下社会人文精神的失落和“迷茫”。

  鸟叔

  ●年度“马术”冠军

  【忙人素描】

  笔挺黑色外套内衬白衫,黑色墨镜架在憨态可掬的脸上,这就是高丽“鸟叔”。2012年,曾被公司建议整容的韩国胖大叔“骑着马”高歌《江南style》,跳出韩国、跳出亚洲、跳向世界。

  【忙人旋影】

  神曲一出,势不可阻,86天,两次破吉尼斯纪录、超4亿点击量、35个国家iTune MV榜单排行冠军,轻松蹦上美国Billbord单曲榜亚军,拥有大批明星粉丝。“伊顿公学版”、“香港style”,“婚礼版”、“周星驰版”等翻拍模仿版层出不穷,与鸟叔相关的T恤、墨镜等也在淘宝热卖。据传,鸟叔将上春晚。鸟叔能否跳得更远飞得更高,我们拭目以待。

  【忙人能量】

  乐评人指出,鸟叔的爆红显示出韩国流行文化和流行音乐惊人的渗透力,它们懂得吸纳国际元素,并充分贴合时代,加上韩式创新,最后形成风格锐利的韩式流行音乐,一下击中了流行文化和大众审美的命门,《江南Style》成为韩国最成功的文化输出品之一。这或多或少为我国如何提升文化“软实力”提供了可借鉴之处。

  甄嬛

  ●年度最佳“职场新人”

  【忙人素描】

  女,又名钮钴禄·甄嬛,大清皇太后。套用她的调调来自我介绍就是:“2012这个年代的人视本宫为励志偶像,评价本宫甚为公允妥帖,私心想若是去掉‘腹黑’二字定是极好的。奈何此时代人偏执太甚,方才惊觉一年已过,料想此词是真真不能改的了。心下想来,罢了!但若是日后能稍作润色,倒也不负恩泽。”说人话:我不是腹黑女!

  【忙人旋影】

  《甄嬛传》热播,剧中古色古香的台词、充满文艺调的对话、不急不慢的语调、从容大方的语态引起网友的效仿,形成一股全民大造句的热潮,数学版、放假版、网购版、交警版、找工版……各种版本在网上流传开来,各种媒体也发动网民征集“甄嬛体”的句子。

  【忙人能量】

  “甄嬛体”引导了语言复古风,兜兜转转之间,就不愿意说大白话。甄嬛在错综复杂的后宫争斗中脱颖而出,从菜鸟到一姐的经历让众多职场女性看到了“成功上位”的艰辛。

  学长

  ●年度最不靠谱红娘

  【忙人素描】

  各高校男版闲人马大姐。“一天我到楼顶晒太阳,看到一对男女在卿卿我我,情到浓时,男的对女的说:‘我能亲你吗?’女的害羞地说:‘不行,有人。’说罢瞄了瞄我,我见状,纵身从楼顶跳下,深藏功与名。加油吧学弟,学长只能帮你到这了。”有这样的学长,还愁自己会是光棍儿吗!

  【忙人旋影】

  “学长帮忙体”源于人人网一位叫陈博的网友更新的一条状态,其中“加油吧小伙子,哥哥只能帮你到这了”引起网友的共鸣,受此启发,学长们纷纷费心帮助学弟去了,无论是在地铁上、图书馆、教室、饭堂、阳台都能见到学长苦心孤诣、不计后果地牵线搭桥。2012,学长已经成为取代各类相亲节目的最不靠谱的红娘。

  【忙人能量】

  “学长帮忙体”的蹿红,是网友聪明才智和娱乐大众精神的体现,也可以看出人们助人为乐和对纯真爱情的关注、渴望。爱情是人类永恒的主题,故事虽然简单,但在微博时代里,促成“牵手”一事,正好切中网友们围观的一个“点”。

  吃货

  ●年度最幸福“食神”

  【忙人素描】

  下得了大排档,上得了米其林,他们不远万里、跋山涉水,穿梭在最不起眼的小巷,也许为的只是小小一块卤水豆腐。他们爱吃,他们能吃,对待食物,他们的追求偏执得一丝不苟,最简单的满足不过是味道给舌尖带来的震颤,这就是吃货,他们是真正的美食家,也是最懂得生活的人。

  【忙人旋影】

  2012年,央视纪录频道推出的美食专题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使得“吃货”一词的传播和应用达到高点,引发吃货网购狂潮,各种舌尖版“应运而生”,《舌尖上的家乡》、《舌尖上的校园》显示吃货们的文采与味蕾一样丰富而富有创意……

  【忙人能量】

  将食物和家族、文化、传承弥合在一起,中国人的味觉审美顿时迈入新时代,国人在对食物充满敬意的同时也品读到对生活的热爱。

  李晨

  ●年度泡妞高手

  【忙人素描】

  演艺圈当红小生。“俺独自在这个山沟打猎,住着不大的棚子,出门经常一无所获;俺喜欢这里的空气和僻静,并为之放弃村里的刘寡妇;俺结实,棱角分明,独来独往像只野兽。是你让俺相信———在哪里,做着啥,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俺的心形石头。所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俺想对你说:石头俺又捡了好多,都是心形的!”

  【忙人旋影】

  李晨告白张馨予,浪漫送上心形石头,不想遭前任公开吐槽,因为她也有一块,此后更是被网友挖出他一共送了六块石头,一时间李晨摇身变成石头专业户,网友调侃集齐七颗李晨送出的石头便可召唤神龙,淘宝版、《爱之初体验》版纷纷出炉,“石头”一时间被玩转网络。

  【忙人能量】

  前有李晨的“心形石头”,后有王石的“笨笨红烧肉”———“石头与肉”俨然成为今年所向披靡的两大泡妞利器,如果你还在苦恼追女无门,不妨从他们那里汲取些灵感。带着“诚意”去,美人胡不归?

  学员

  ●年度“打工皇帝”

  【忙人素描】

  他们是这个夏天最耀眼的明星,梁博、吴莫愁、吉克隽逸、金志文、李代沫……一个个名字出现在年底各大城市的演唱会上。

  【忙人旋影】

  2012年7月,《中国好声音》在浙江卫视开播,收视、口碑双丰收,点燃了整个下半年中国音乐的热火。总决赛之后,好声音学员更是在全国范围内举行10场巡演,身价也不断暴涨。如今他们已成为演艺圈最重的吸金团。

  【忙人能量】

  野百合也有春天,只要有能量,屌丝也能成高富帅、白富美。

  @人民日报

  ●年度红博主

  【忙人素描】

  它以“你好,明天”的亲切姿态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它是微博界里说人话、有人味、接地气的真正人民之声。它引导理性思考、凝聚社会共识、弘扬社会正气,是燃烧在主旋律里的正能量。

  【忙人旋影】

  这是一群80后主持运营的微博,在4个月里赢得300多万粉丝,从周克华案、北京暴雨事件、伦敦奥运会,到保卫钓鱼岛问题,但凡重大事件,均可看见它的身影,它敢于触摸社会热点、敢于批评荒唐言论、敢于连环追问,不跟风、不盲从,语言清新而不失深度。

  【忙人能量】

  @人民日报在风格上新人耳目,甫一出现,便倍受关注和称赞,究其原因是@人民日报致力于打通体制内外和新旧媒体的关节脉络。官方开博已成为流行,如何能够做到有主见、有立场是值得思考的问题。

  林徽因

  ●年度最热文青

  【忙人素描】

  女。汉族。出生于浙江杭州。建筑学家和作家,为中国第一位女性建筑学家,同时也被胡适誉为中国一代才女。文学著作包括散文、诗歌、小说、剧本、译文和书信等,代表作《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

  【忙人旋影】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出自《林徽因传》,虽不是林徽因所说,但已成为女性网民最热的“口头禅”之一。

  【忙人能量】

  林徽因的感情世界里有三个男人,一个是丈夫梁思成,一个是绯闻男友、诗人徐志摩,一个是学界泰斗、为她终身不娶的金岳霖———林徽因打造的井然有序却又各安其位的“太太的客厅”让文青们拜服。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