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奥斯卡外语片初选名单出炉 三部华语片折戟奖项

2012年12月24日13: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原标题 [奥斯卡外语片初选名单出炉 三部华语片折戟奖项]
 奥斯卡外语片初选名单出炉


  羊城晚报讯 当地时间12月21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AMPAS)公布了第85届奥斯卡外语片初选名单,9部影片入围。由陈凯歌执导的《搜索》、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以及张荣吉执导的《逆光飞翔》三部华语影片都没有出现在这个名单当中。而外语片头号大热门《爱》则毫无意外地入选。

  欧洲片赢面较大

  本次奥斯卡的最佳外语片选送名单达到了创纪录的71部。组委会成员从10月中到12月17日,对所有申报的外语片进行选择和投票,选出得票最高的6部影片,之后由一个20人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补选3部影片,最终构成了这个由9部电影组成的初选名单。之后,学院将挑选两个评审团,一个由20人组成的洛杉矶评审团和一个10人组成的纽约评审团,在明年1月4日到1月6日放映这9部电影,以每天3部的频率观看提名影片并选出5强名单。

  从初选名单上看出,欧洲捧走最佳外语片奖的可能性最大,因为其中7部来自于欧洲,另外2部来自美洲地区。初选名单上的影片风格和题材各异,9部影片分别是今年在戛纳摘得金棕榈奖的奥地利法语剧情片《爱》、获今年柏林电影节最佳男主角奖和最佳编剧奖的丹麦影片《皇室风流史》、在法国和国际市场上创造极高票房的法国喜剧片《不可触碰》、挪威史上最贵影片《孤筏重洋》、冰岛票房大热门《深渊》、摘取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特别银熊奖的瑞士影片《姐姐》、夺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和最佳编剧奖的罗马尼亚影片《山之外》以及在柏林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女主角奖的加拿大影片《战地巫师》、在戛纳电影节“导演双周”单元摘取最佳影片奖的智利影片《否》。

  比较遗憾的是,意大利选送的柏林电影节金熊奖得主《恺撒必须死》和韩国选送的威尼斯电影节金狮奖作品《圣殇》都没有进入9强名单。

  华语片十年无缘

  这是继2003年张艺谋的《英雄》后,第10个年头华语片与奥斯卡无缘。今年代表华语片选送的3部影片分别是代表中国内地、由陈凯歌执导的《搜索》,代表中国香港、由杜琪峰执导的《夺命金》以及代表中国台湾、由张荣吉执导的《逆光飞翔》。由于在早先公布的金球奖提名名单中,3部影片均落选最佳外语片提名,华语片的“申奥”之路并不被看好。

  近几年,虽然华语片一直努力冲击奥斯卡,但提名机会都很少,主要原因还是缺乏具备国际影响力的作品。从9强名单来看,大部分都是在国际上获得大奖的影片,华语文艺片假若能够在欧洲三大电影节获奖,那么离奥斯卡可能也是一步之遥。(丁克)

  链接

  化妆奖初选《云图》出局

  第85届奥斯卡最佳化妆奖初选名单最新出炉,7部影片将围绕最终的三个提名资格展开角逐,它们是《黑衣人3》、《霍比特人1:意外旅程》、《林肯》、《环形使者》、《希区柯克》、《悲惨世界》、《白雪公主与猎人》。其中最被看好的,当属特效化妆大师里克·贝克为《黑衣人3》打造的化妆效果。贝克此前曾7度获得该奖项,1997年他为《黑衣人》打造的化妆便荣获第70届奥斯卡最佳化妆奖。

  在这份初选名单中,令人颇感意外的是《云图》的出局。为使同一演员出演不同时代、不同种族、不同性别的角色,电影《云图》大量使用了特效化妆技术。该片在化妆方面如此用力,此前也十分被看好,最终却连初选名单都未进入。

  第85届奥斯卡提名名单将比预定日期提前5天发布,即2013年1月10日公布提名名单,而正式颁奖典礼则将于明年2月24日举行。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