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生肖》 > 《十二生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成龙携《十二生肖》贺岁 对抗岁月的疲惫英雄

2012年12月24日11:52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欧巴桑
成龙坦言,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部以动作为主打的戏。
成龙坦言,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部以动作为主打的戏。


  鉴定对象:《十二生肖》

  上映日期:12月20日

  鉴定结果:★★★☆

  文/欧巴桑

  年逾六十的成龙带来了他出演的第101部作品:《十二生肖》。剧本由已经淡出电影圈十余年的金牌编剧邓景生亲自操刀,这位曾创作出《A计划》、《警察故事》的最佳拍档再次将故事焦点对准了“草根英雄”这个核心词汇。而成龙本人在片中也延续了嬉皮硬汉的招牌形象,试图让观众再次看到那个上世纪80年代无所不能的玩命仔。

  单论故事内容,影片多少有些中国版《国家宝藏》的痕迹。一个以大盗JC(成龙饰)为首的国际窃贼团伙偷盗各国珍宝,并卖给黑心拍卖商捞取金钱。这时圆明园流失文物十二生肖兽首重现江湖,窃贼们也因此开始寻宝的冒险旅途。法国古堡、太平洋海域、瓦努阿图火山……应该说,成龙“全球取景”的策略就像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某种程度上回避了场景上的单一,却也体现出情节编排上的匮乏。

  《十二生肖》的定位是贺岁合家欢,但除了差强人意的笑料之外,还有一个极为明显的软肋。纵观全片,有韩国人气偶像权相宇加盟,又有全国跆拳道女冠军张蓝心助阵,这样的阵容绝对是能文能武。可是除了成龙饰演的JC之外,团伙内的其他成员都过于脸谱化,缺乏鲜明的人物性格成了这些角色“集体消失”的主因。配角单薄也致使影片丧失了很多额外看点,显得枝节寥落。倒是片尾登台的几位龙套戏味十足,为其挽回不少分数。

  对于动作喜剧,“打得漂亮”自然是观众的欲求初衷。成龙自己也坦言,这很有可能是他最后一部以动作为主打的戏。可以看出影片在武打设计上很用心,尤其是在赝品工厂的几场格斗,在相对封闭的环境空间内,充分利用周遭摆设近身搏击,花样频出又十分逗趣。相信这种久违的成龙标签式打斗能够唤起大龄影迷的些许记忆。

  最终,观众又如愿看到了那个回头是岸的孤胆英雄。在惊心动魄的“天地撞击”之后,似乎这位世界级动作影星的脸上也闪过一丝疲态。但对于很多人来说,能够在大银幕上再次看到这个熟悉的身影闪转腾挪,就已然是一种满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