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山河恋》袁姗姗:多尔衮式的男生更吸引我

2012年12月24日09:41
来源:搜狐娱乐
袁姗姗少女版
袁姗姗少女版

  搜狐娱乐讯 一部《宫锁心玉》捧红了杨幂,紧接着第二部《宫锁珠帘》让大家记住了精灵古怪的袁姗姗。这次于正工作室出品的新作“美人”系列三部曲之《山河恋美人无泪》正在江苏卫视热播,大家熟悉的袁姗姗又回来了,并且在剧中饰演孝庄文皇后大玉儿,从14岁的天真烂漫到历史上有名的贤后,袁姗姗首次挑战如此大的年龄跨度。她在剧中经历的爱情也让人揪心,面对皇太极的无情与多尔衮的深情,袁姗姗坦言:“如果在现实生活中让我选,还是多尔衮这样的男孩子更吸引我。”

  没有尔虞我诈 就没有以后的孝庄

  《山河恋美人无泪》开始最初,袁姗姗饰演的大玉儿只是一个14岁的单纯小女孩,她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格格,也是同父异母的姐姐海兰珠最疼爱的妹妹。当她遇见皇太极,并如愿嫁给皇太极后,一切都变了,姐姐背叛自己,心爱的男人不爱自己,大玉儿的生活仿佛陷入了黑暗。袁姗姗说:“大家理解中的孝庄太后应该是谋略手段都特别高的,但是很少有人会想到,没有人天生就善于攻略和腹黑。”

  在袁姗姗看来,众多磨难对大玉儿来说,只是蜕变前的催化剂:“如果没有经历尔虞我诈九死一生,就不会有以后的孝庄皇太后。”袁姗姗回忆起塑造这个角色的过程,若有所思地说:“大玉儿从懵懂天真的少女格格到权倾朝野,左右天下的皇太后,这个过程其实非常励志。”袁姗姗深刻体会到了孝庄每个年龄阶段的心理变化:“孝庄最后已经是一个心怀天下的女人。”

  喜欢有挑战性的工作,老年孝庄有难度

  剧中袁姗姗从孝庄14岁一直饰演到老年,袁姗姗还是首次尝试如此大的年龄跨度,这对她来说也是不小的挑战:“年轻时候的大玉儿和我现在的年龄差不多,所以演起来比较顺利。”即使是14岁时的大玉儿对袁姗姗来说也并不是难事,毕竟袁姗姗也曾有过14岁天真无邪的时光,揣摩起来毫不费劲,但是老年孝庄就有些难度了:“因为没有经历过,我觉得不仅要在妆容上有变化,走路的步伐和说话的语气也是要不一样的。”

  当被问及有没有参考之前版本的大玉儿,袁姗姗显得颇有自信:“很多朋友让我去看,我没有去,时隔十年我们再拍这段历史,观众的视觉和口味都会有所改变。”为了演好这个角色,袁姗姗也做了不少准备:“我也有专门去了解孝庄那个时代的故事。”一向喜欢挑战的她希望这部剧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山河恋美人无泪》拍的这段历史不可能按照十年前一模一样的拍,我们是比较青春活泼版的,观众会看到惊喜。”

  皇太极是英雄,多尔衮是朋友

  作为一部爱情古装剧,大玉儿的爱情故事在也有浓墨重彩,剧中大玉儿经常在想,如果她首先遇见的是多尔衮,不知道结果会是怎样。14岁时皇太极救了落入水中的大玉儿,从此这个男人住进了大玉儿的心里,她生命中的另一个男人多尔衮则是以完全不同的方式出现,他更像是大玉儿的冤家,两人在打打闹闹中暗生情愫,这份感情大玉儿却在很久以后才发现,袁姗姗说:“皇太极是大玉儿的英雄,多尔衮是大玉儿的朋友。”

  就像很多爱情故事一样,和英雄相爱总是阻碍重重,朋友却会让人记一辈子,大玉儿也落入“俗套”,皇太极并不爱她,娶她仅仅因为她是“吉星”,相反多尔衮却在默默坚守这份感情,并在大玉儿有困难的时候倾其所有地帮助她。多尔衮的深情打动大玉儿的同时让袁姗姗也十分感动,袁姗姗表示:“如果在现实生活中分别遇见皇太极和多尔衮这两种不同类型的男生,一定是多尔衮这样的男生更加吸引我。”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