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春晚语言节目单曝光 郭德纲接受“特别审查”

2012年12月24日08:35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原标题 [春晚语言节目单曝光 郭德纲接受“特别审查”]
赵本山和倪萍(资料图)
赵本山和倪萍(资料图)

《卖拐》是赵本山事业的一个高峰,而这个时期赵本山的拍档一直是高秀敏
《卖拐》是赵本山事业的一个高峰,而这个时期赵本山的拍档一直是高秀敏


  华西都市报讯 倪萍和赵本山在长春碰面,非凡的交情一下子暴露无遗。赵本山上台之后,倪萍更加激动了,她先是问:“我是你的谁来着?”赵本山一乐,说:“梦中情人呗。”倪萍说:“得了吧,我都这么老了。”赵本山点头,说:“是啊,我记得你和我差不多。”倪萍立刻白了他一眼,说:“我怎么就和你一样大了,我比你小20多岁呢。”说完扭头就走。

  赵本山扮演的“黑土”曾在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表示倪萍是自己的梦中情人。如今十几年过去了,赵本山终于有机会“圆梦”,与倪萍化身一对爱斗嘴的老伴,亮相春晚舞台。

  22日,由哈文执导的2013蛇年央视春晚的喜剧语言类作品终审在央视600平米演播厅举行。哈文劲爆出两大猛料:第一,曾扬言绝不会上春晚的郭德纲首登春晚舞台;第二,赵本山搭档倪萍表演小品。

  据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终审后,不会再有新节目亮相。之前的两次审查中,导演组下手都比较“狠”,参加审查的20多个节目只保留一半。除了赵本山小品没亮相外,11个语言类节目都参加了终审。11个节目还要毙掉2个,最终只保留9个。

  黑土别了白云新小品搭档倪萍

  “倪萍就是我的梦中情人!”1999年春晚,赵本山在央视春晚小品《昨天今天明天》中的一句经典台词曾火了一个春节。昨日,从春晚节目终审现场传出消息:时隔14年,在蛇年春晚舞台上,赵本山终于和“梦中情人”倪萍搭档成了“山萍”组合演小品。

  出于保密考虑,哈文没有安排赵本山在终审的600平米演播厅亮相,而是避开所有媒体,让赵本山来到央视的另一个小会议室,秘密研讨剧本。剧本是由央视春晚提供的。

  令人惊讶的是,新小品的亮点就是让赵本山搭档倪萍,表演小品。赵本山现场读了本子。据说,剧本是一位京城编剧高人所写,让当年的“黑土”和心目中高高在上的央视漂亮女主持人倪萍,来到新世纪,组成“山萍”组合夫妻,来幽默搞笑,互相斗嘴。倪萍本是优秀主持人,又是电影金鸡、百花奖得主,表演小品像玩似的。剧本很精彩,笑料一个接一个。

  倪萍方面回应这事还真不知道

  赵本山将搭档倪萍的消息在华西都市网上曝光,引来关注,很多网友都祝福赵本山终于圆梦。还有华西都市网大批网民建议,倪萍和本山大叔搭档时,衣服要穿漂亮点,减减肥,收拾漂亮上春晚。

  但遗憾的是,倪萍的经纪人陈倩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却否认了这一消息。昨天上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致电倪萍的经纪人陈倩,她表示:“杜记者,你这消息,是听谁说的啊?我和倪萍老师,真不知道这件事。如果真有,真还是喜事!可惜没有。”

  “一起表演小品,网上都传疯了!这个消息应该有!”“这个消息真没有!如果有,肯定会通知媒体。”陈倩幽默地说。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连线了倪萍。倪萍又用同样口气,说真的没有这回事,她真不知道自己将与赵本山演小品的事。“今天,接了许多电话,都问这事,让人有点云里雾里。”

  本山方面回应编剧尹琪今年休息

  昨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本山传媒的副总裁刘辉,他回应说,22日下午,他确实是陪赵本山来到央视的另一个小会议室,秘密研讨剧本。但至于最后是不是赵本山搭档倪萍表演小品,他还不清楚。

  随后,华西都市报记者又电话釆访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尹琪。他透露,今年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剧本,他可能不参加创作了。赵本山的春晚小品剧本将由央视方面提供,他只是在初期创意和策划阶段有所参与,因为他在忙栏目剧《香瓜七兄弟》的创作。他看过央视的剧本,觉得很好笑,很不错。

  当同及今年本山大叔是否会搭档倪萍,尹琪则表示央视初期确实有这个创意。但剧本都是央视方面操作,最后会不会使用这个创意现在还不好说。

  据悉,当天参加终审的有14个节目,但按总导演哈文的喜剧语言类作品方案,最终只会选择9个节目亮相春晚蛇年舞台。

  郭德纲首登春晚避而不谈招安?

  用郭德纲自己的话说,和春晚的关系属于“剪不断理还乱”:“每年都有人问我‘老郭,你今年是不是该上了啊’,我又不是上补习班!”

  其实早在2007年,春晚就向郭德纲发出过邀请,但被郭德纲以“作品不合适”为由拒之门外。

  不仅没合作,郭德纲还时不时把春晚揉进段子里,《我要下春晚》中,把春晚讽得体无完肤,去年又数度在公开场合表示“春晚没文化、缺乏营养”。有网友比喻,“对春晚导演组来说,郭德纲就像《水浒传》里前期的宋江,招安不成,反倒屡受其扰。”

  郭德纲也不是没对春晚动过心,2008年,他就曾主动说起和赵本山合作小品上春晚的事,不过最终不了了之:“其实,外面老说我拒绝春晚,那是抬举我了。”

  郭德纲说,他跟导演组的许多人都是朋友,大家也常打开天窗说亮话:“我对春晚并没有成见,如果哪一天因为‘规则’的改变,我的东西能够合适那个舞台了,我也挺乐意上的。”他称自己只是怕受不了春晚的节目审查制度:“我的脾气我自己最清楚,平时搭档抖包袱动作慢点,我都要急,那边要是一审就两三个月,我非被逼疯了不可。”

  郭德纲也怕作品被春晚改得面目全非,“万一我在导演面前掀桌子怎么办?”

  但郭德纲应邀上蛇年春晚了。昨天一整天,郭德纲都饱受争议,面对网友质疑,他选择避而不谈。

  22日,除冯巩、潘长江、蔡明等老将外,上海的王汝刚和北京的郭德纲这二位“南北代表”也悄然亮相,11个节目参加终审,还要毙掉2个,最终只保留9个。你看好哪个?

  1、姜昆相声剧《我要上一线》搭档除了爱徒周炜,还有演员沙溢和新任“国民媳妇”的姚芊羽。剧中沙溢调侃了《一九四二》、《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王的盛宴》三部贺岁片。

  2、孙涛小品《我骄傲2》搭档秦海璐、王茜华和相声演员方清平讲述一个保安和公司经理、农民工之间发生的故事。小品结尾用时下最红的“走你style”博得满堂彩。

  3、潘长江、蔡明小品《想跳就跳》今年曝光比较早的是小品《想跳就跳》。小品的作者束焕是今年大热的《泰囧》及《民兵葛二蛋》的编剧。

  4、“开心麻花”沈腾、马丽小品曾在龙年春晚上一炮打响的“开心麻花”团队,蛇年春晚一分二。

  5、“开心麻花”小品《齐天大事儿》讲述一个贴街头广告的人和一个服装设计师碰撞出来的火花。

  6、郭冬临、牛莉小品2010年春晚,牛莉粉红色大衣在网上走红,拍卖善款捐给中国青少年基金会。此番牛莉透露还会在服装上下工夫。

  7、王汝刚相声上海人王汝刚在江浙沪是家喻户晓的喜剧明星,这也是此次语言类节目审查中唯一一个南方小品。

  8、冯巩相声《帮帮我》有消息称,冯巩蛇年春晚新作已在北京某小剧场首演,以试效果。

  9、娄乃鸣、关凌小品小品《家有一宝》讲述一家人为了唤醒患有老年痴呆症的郑建使出了各种“高招”。二审时,该节目传出被毙消息。

  10、“嘻哈包袱铺”相声高晓攀和尤宪超是“嘻哈包袱铺”的成员,也是今年CCTV相声大赛职业组的金奖获得者,此番将带来新作。

  11、曹云金、刘云天相声二度竞争上春晚,两人准备的是一个讽刺段子。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