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民兵葛二蛋》导演林柯:黄渤高虎让我感动

2012年12月21日16:3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民兵葛二蛋》导演林柯:黄渤高虎让我感动 ]

 

林柯导演给“麦子”和“良子”讲戏
林柯导演给“麦子”和“良子”讲戏

林柯导演在现场分镜头
林柯导演在现场分镜头


 搜狐娱乐讯 由新锐导演林柯执导的电视剧《民兵葛二蛋》正在北京、浙江、河南、湖北四大卫视热播,剧中一正一邪的“二蛋”(黄渤饰)与“麦子”(高虎饰)引起了观众的广泛讨论,两兄弟间的情深意重遭遇着乱世纷争时代背景下的一系列考验,二人价值观的不同导致了矛盾冲突不断升级,“兄弟对手戏”成为了该剧重要看点。林柯导演表示,“二蛋”和“麦子”人物形象都有戳中人性痛处所引发的感动,黄渤与高虎用实力完美地演绎了这两个经典角色。

  黄渤饰演的葛二蛋是一个游手好闲的底层小人物,他有点葛、有点二、有点混不吝,但性格直爽、敢作敢为,其鲜明的性格特征是这个人物的最大亮点,所以“葛二蛋”也成为了近些年来荧屏上不可多得的另类抗战英雄形象。而由高虎饰演的麦子精于算计、阴险毒辣、不择手段,虽起初是被迫加入伪军,但逐渐在权势和金钱利诱下堕落成汉奸。麦子的存在让本剧回归了严肃与深刻。

  黄渤差点被火把击中

  回忆起拍摄的经历,林柯导演说,“有一场火烧葛二蛋窝棚的戏,是描写王喜宽与孟三儿带领塔湾村村民驱赶葛二蛋出村,把沾满煤油的火把抛掷到窝棚上,把葛二蛋逼走,为了安全起见,我在开拍前特意叮嘱孟三儿和其他演员不能把火把朝黄渤的方向扔,一定朝没人的方向扔,后来还是不放心,将一些跟组演员用武师替换掉。可一到实拍,大火燃烧起来后,黄渤围着燃烧的窝棚跑着,与村民搏斗着,可在一旁的孟三儿已经慌了手脚,将手中的火把使劲扔向窝棚,可火把越过窝棚朝黄渤头上砸去……当时所有在场的人都倒吸一口冷气,幸亏黄渤反应快,猛地一窜,躲过一劫。当时,孟三儿的脸都吓白了,还是黄渤过来搂着孟三儿安慰了几句,孟三儿才缓过神儿来。”林柯导演表示,作为影帝的黄渤能够以谦卑的姿态与包容的心态来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这样的行为赢得全组演职员的尊重。

  高虎对自己很苛刻 力求完美地塑造麦子

  高虎是一个对自己要求严格的演员。有一天,要拍麦子亲手杀死与自己患难与共、视如兄妹的苗子的一场戏后,他对自己的表演状态始终不满意,一直抽空和林柯导演探讨角色的内心层面,逐一剖析,最终还是强烈要求重新补了一组镜头,能够更准确地演绎出麦子当时复杂的心情。

  导演林柯强调,“高虎通过自己对麦子的理解,会认真的去做功课,并精心地设计每一场戏,你要想试图改变他的想法与设计,就必须要更好、更准确、提出更为让他信服的演绎方法,还要耐下心来与其争辩。他是个可爱的大男孩,出色的好演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