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 >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守岁》末日钜献 江珊演“外婆”重返舞台

2012年12月21日11:37
来源:搜狐娱乐
江珊《守岁》海报
江珊《守岁》海报


  由台湾导演李宗熹编剧执导,实力派演员江珊担纲主演的话剧《守岁》将于世界末日这一天(12月21日)登陆湖南大剧院拉开首演序幕。阔别话剧舞台十余年后重返舞台的江珊,将在该剧中将自己“扮老”,饰演一位年过古稀并患有老年痴呆症的老人。如此突破性的尝试令所有人大跌眼镜的同时也充满期待。

  话剧《守岁》聚焦家庭情感问题,以同一家庭里的三代女性人物为代表,充分展现了家庭生活里的爱与痛、笑和泪,并在世界末日这一天温情上演,颇有点燃希望烛光的意味。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江珊这部话剧里的角色——“外婆”,这也是该剧最吸引人的亮点之一。

  很多人都知道老年人的状态不好演,眼神得慢,动作得缓,表情也要拿捏得恰到好处,而对于话剧这种直面观众的表演形式来说,台词更加是一个至关重要的环节,往往需要演员从头到尾用“气”说话,不能直接发声,却还得保证观众能够听清台词。江珊笑称,演这个话剧着实消耗体力。

  不仅如此,既然是温情大戏肯定少不了哭和激情,体现在“外婆”(江珊饰演)这一角色身上,还多了一个难点,就是情绪的收放自如。据工作人员透露,江珊演的这个患有老年痴呆的“外婆”经常会因为突然失忆而出现情绪骤变的情况,前一刻还气势汹汹,这一刻就变得和蔼可亲,再下一刻又显出一副落寞悲凉的样子,这一点非常考验演员的表演功力。在这一点上,工作人员们纷纷表示,江珊带给大家的堪称震撼,“一般人很难从这种大起大落的情感里走出来,江珊老师就可以收放自如的把握这些情绪,我们在下面看,真的觉得有种老年痴呆的跳脱,有时候甚至有种错觉,明明知道剧本,却仍不知道江珊老师下一秒会呈现出什么样的情绪状态。”

  对此,江珊表示,这一次在角色上的大胆尝试使她产生很大创作欲望,在表演方面和化妆、服装、头套等环节都不断精益求精力求完美。相信这样一部凝聚着江珊无限创作激情的温情大戏一定会给观众带来空前的震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