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45周年台庆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最佳男女配角坦露心声 古明华曾想过退出

2012年12月21日10:02
作者:潇湘晨报
原标题 [TVB最佳男女配角坦露心声 古明华曾想过退出]
TVB最佳男女配角胡定欣和古明华
TVB最佳男女配角胡定欣和古明华


  潇湘晨报报道 12月17日晚,TVB“万千星辉颁奖礼”揭晓,在后台媒体区,最大的掌声不是给的视帝黎耀祥,而是当晚获得“最佳女配角”的胡定欣与“最佳男配角”古明华。这两位多年的配角,终于在当天站到了属于他们的领奖台。

  在香港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这两位配角都坦言:“想要站上这个颁奖台真的好难,但终于站上来了。”至于得奖后,能否演上“主角”,两人都说:“慢慢来,不着急。”本报记者沈参香港报道

  最佳女配-胡定欣

  当主角?走稳点慢慢来

  陪跑两年,每年都是“女配”的得奖大热门,但每次都是遗憾而归,今年,胡定欣终于拿到了这个奖项。在她自己看来,拿奖这条路很不容易走,“每一个颁奖礼的台阶,都那么高。”

  潇湘晨报:感觉你拿奖时很激动。

  胡定欣:因为路真的不是很容易走,要很努力才能慢慢走到这个舞台上来,要很努力才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可。

  潇湘晨报:这次获奖是因为《拳王》里的“丁丁”,你说过这个角色对你意义很不一般?

  胡定欣:“丁丁”很特别,我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演员都想碰到一个自己喜欢然后又能发挥出彩的角色,有这么一个机会给我,让我去发挥,然后观众又很喜欢,监制也满意我的表演,我很开心,我花了很多心思在这个角色身上。

  潇湘晨报:之前也跟黎耀祥一起拿了TVB的“10年金牌”,在TVB也10多年了,为什么还是配角?

  胡定欣:我觉得我的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在合适的时候,公司觉得我可以去应付主角的位置,就会给我。反正这几年,给我的角色都很好,而且这几年的配角都是跟一帮很好的演员搭戏,我觉得一步步来就好,不着急,自己先做好准备。不管配角也好主角也好,大家关注的,就是胡定欣演得好不好。

  潇湘晨报:看到同期的艺人或者比你晚来的艺人都上位了,不会觉得遗憾吗?

  胡定欣:也想过这些问题,也曾经在意过,但随着经验越来越多,路越来越长的时候,你就会觉得每个人的路都不同,不用跟别人去比。我走我的路,他走他的路,自己做好自己的角色,观众看得开心,有成就感就好了,没什么可比的,很多原因是你不能掌控的。

  最佳男配-古明华

  “我真的好喜欢演戏”

  “也许真的需要一些天时地利人和。我也不知道,会是‘苏基’这个角色成就了我。”在颁奖礼当天下午,接受本报记者访问时,古明华自己也十分感叹。加入TVB多年,古明华演过大大小小各种角色,始终只能混个脸熟,直到在《巴不得妈妈》中,他画眼线、翘兰花指,扮成娘娘腔却意外得到观众喜爱。对他而言,这个角色更像是给了他一剂强心剂,“原来古明华也能被观众记住。”

  “苏基很火”没想到这么受欢迎

  在“苏基”之前,古明华演过不少角色,但唯有“苏基”这个“娘娘腔”,让他一炮而红,“我都没想到,当时很担心观众接受不了这么‘娘’的一个角色,但没想到观众这么喜欢。”

  他透露,播出时在街上买菜,都会被菜市场的大妈们认出来,“哎,苏基,你也来买菜啦。”他表示,这个角色跟自己有相似的地方,“我觉得我的个性跟他有点相似,都是开开心心的,还很善良。”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下了不少功夫,去酒吧去各种场所观察这类人的特质,“大家的目光开始不仅仅聚焦在主角上,也会被一些有特色的配角吸引,对于我们来说,这是件很感动的事。”

  多年配角:曾经想过退出

  在“苏基”之前,古明华的更多角色都被吹散在时间的云雾里,这一点,他说跟今年最大的对手陈国邦很像,“我们都演了20多年戏,不管他拿奖还是我拿奖,我都很开心。”古明华说也有失落的时候,在两年前,他曾经短暂脱离过演员的职业,转行去做了配音,“因为得不到认可,你说都这么多年了,到底是不是适合做演员呢?而且我有家人有孩子,虽然他们支持我,但我得为他们负责啊。”但最终又回来当演员了,“因为我真的好爱拍戏,我觉得这是能让我开心的一个地方。连我女儿都说,爸爸,你是好演员。”这个奖项,对于古明华来说,更是一剂强心剂,“我有信心了,原来古明华也是能够让观众记住的。”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