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血滴子 > 《血滴子》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血滴子》热血首映 “清朝古惑仔”大爆发

2012年12月21日07:47
来源:搜狐娱乐
《血滴子》热血首映 


  搜狐娱乐讯 12月20日凌晨,电影《血滴子》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于零点场和全国观众见面。这部电影由刘伟强执导,陈可辛监制,主演黄晓明、阮经天、李宇春、余文乐、井柏然等。从一开始,《血滴子》就打出了“青春”牌,找演员时甚至以黄晓明的年龄为“上限”,云集了华语影坛最年轻、最具实力、最好人气的一群年轻演员。

  这部“主演年龄加起来不足100岁”的本年度贺岁档“最年轻”的电影,除了“青春”之外还有更多吗?零点场首映后,观众们纷纷表示,原来不是青春这么简单。“3D效果好。”“血滴子原来像变形金刚一样,好酷。”“演员的表演都很好,李宇春的女装很惊喜,好有型。”“电影里其实有很深层次的含义,虽然是《古惑仔》的壳儿,但是核心更像是《投名状》。”

  华语片最贵最好3D

  “血滴子是最应该3D的。”导演刘伟强透露,开拍前就曾考虑,是否要拍3D?但镜头和性格一样洒脱的他,显然不愿被3D拍摄的严苛技术限制住手脚,更不想“为了3D而3D”,故决定先2D拍摄,后期转制3D——就像《蝙蝠侠》的导演克里斯托弗•诺兰说过,不能为了3D而放弃故事,拍让观众晕到吐的镜头。

  2002年起,刘伟强就一路在跟踪及尝试全球最先进的3D转制技术,发现包括像《复仇者联盟》等优秀好莱坞影片,都已能将3D转制技术运用得出神入化,既完整保留影片的风格化,又实现3D的丰富观影体验。

  经过数轮测试,监制陈可辛和导演刘伟强最终选定了加拿大著名特效公司Vision Globale(曾负责转制《寂静岭2》等影片)作为3D转制合作伙伴,斥资350万加币,大约折合人民币2200万进行转制,这也是华语史上“最贵3D”。花费了超过一年的时间,亦是华语片史上转制耗时最长的3D。

  从放映效果来看,果然一分价钱一分时间一分货,《血滴子》3D效果如导演刘伟强承诺的“不夸张,不过分,不晕眩,很舒服”。尤其是开场8分钟左右“神兵天降”的夜戏,“血滴子天团”围剿“天狼”的打戏和“天神村”遭血洗三场打戏,“血滴子”穿梭其中的3D效果很是震撼。

  《血滴子》证明了一件事情:3D只有好坏,没有真假。

  “大杀器”血滴子

  原是“变形金刚”

  《血滴子》开篇不久就用一段似科学讲义的画面介绍了“血滴子”,并且用“冷兵器之极致”来形容之。

  “血滴子”大家都不陌生,武侠小说多有描写,位列暗器榜首。也在数十年的时间内,出现在不少影视剧中。在以前,“血滴子”有其固有形象——近似鸟笼子,套上了脑袋就没了。年初尔冬升在《大魔术师》里也给了类似的示范。

  而在《血滴子》里,它却好像“变形金刚”一样,深藏于刀剑之中,并且可以缠绕在胳膊上,可以和刀剑合体,飞出去的时候是飞盘,一旦套住了“猎物”才启动层层机关,变成“血滴子”真身,夺人头于无形之间。片中从微观视角出发,窥探“血滴子”内部机械化的变形过程,令人神经一震。

  这个最新酷炫版的“血滴子”颠覆了以前的形象,片中的打斗戏也因此摒弃了老旧的套路,尤其“血滴子天团”走的组合路线,站位、走位、出招,都令人眼花缭乱。

  最年轻“贺岁天团”

  青春热血大爆发

  监制陈可辛戏言,《血滴子》的主演之中,黄晓明已经是“年龄上限”,其余主演在开拍之时,都未满30岁。在看惯了老将挂帅的当下华语影坛,令人耳目一新。

  而这些年轻的主演们,也用表演证明了,自己可以扛起新一代的“贺岁档“大旗。

  黄晓明的角色非常难演,“天狼”在片中扮演着“救世主”的角色,负责拯救,但是前半段并没有揭示“为什么”,他也要狂傲不羁,稍有差池,这个角色就会显得神神叨叨。所幸黄晓明把握得非常好,很顺利就过渡到了后半段,角色慢慢走入深度。这是黄晓明彻头彻尾放下偶像包袱的一次演出。

  阮经天的角色需要承担影片主线的发展,而且他的角色有“无间道”的成分,所以爱恨煎熬交织,是一个矛盾体。对于首次出演古装的阮经天来说,虽梳着大辫子,却依然好似《艋舺》中有型。

  李宇春身上的标签化一直太过鲜明,但这一次却以真挚的表演,包括虐打、哭戏、感情戏等,为其演员身份正名。除了手执“血滴子”时的坚毅,更有长发时的柔弱——不只是以往我们认识的李宇春。

  余文乐的角色藏得很深,一开始不知道要干什么,后来才显山露水。最让人惊喜的地方在于,余文乐完全HOLD住“黄金甲”的大将军扮相。

  而文章演的乾隆戏份不多,但是却占戏肉,是片中有决定权的一个“腹黑”角色。

  像“古惑仔”一样有型

  像“投名状”一样有义

  《血滴子》由陈可辛监制、刘伟强导演,结果这部电影中,呈现出了两位导演的代表作的气质——“古惑仔”举起“投名状”。

  《血滴子》中有颇多重口味的场面,“血滴子”割掉人头自不用多说,还有五牛分尸,群殴致死,还有数位主演身中无数子弹而死。血腥暴力,血肉横飞,堪称本年度贺岁档最HIGH最重口味电影。

  尤其是前半段“血滴子天团”盛气凌人地站出来,理直气壮就开打,整体的状态和当年的《古惑仔》何其相似。刘伟强也不负重望,把一众当红偶像拍得有型有款。但是《血滴子》偏偏又不止于此,过了中段剧情大转折,陡然注入了“陈可辛制造”的气息。原来一切的打打杀杀都不是简单的暴力,暴力的背后,是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理由——“我们被骗了!”

  《古惑仔》般的有型,让《血滴子》有了感官上的可看性;《投名状》般的有义,则让这部电影有了一股子纠结的魅力。一切的一切都是徒然,在权力的巨轮之下,青春只不过是被碾压而过的烂泥,最终灰飞烟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