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蓝刀锋》展海洋强国路 掀起“刀锋精神”热

2012年12月20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火蓝刀锋》展中国海洋强国路
《火蓝刀锋》展中国海洋强国路

军营好男儿代言海洋强国精神
军营好男儿代言海洋强国精神

全民掀起学习“刀锋精神”热
全民掀起学习“刀锋精神”热

  搜狐娱乐讯 伴随着海军青春励志大戏《火蓝刀锋》三登央视,该剧一举成为2012下半年荧屏的明星剧集。由蒋小鱼、鲁炎、张冲组成的热血男人帮不仅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追捧,他们身上的“刀锋精神”更是在媒体和网友间被反复提及。加之“辽宁舰”的下水,全民增强海洋强国意识已经成为热门话题,海洋热可谓一触即发。

  军营好男儿代言海洋强国精神

  走向海洋方能拥抱世界。历史证明,一个大国如果在海洋上没有自己的位置,就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大国,而拥有海洋的话语权,才算跻身世界大国之列。电视剧《火蓝刀锋》的播出,为观众首次揭露了中国海军陆战队的使命和生活,同时也唤起了全民心底的海洋情结。有网友称赞:“《火蓝刀锋》来得正是时候,该剧以精良的拍摄技术和时尚的创作理念成功传递出了中国人的海洋强国梦。”

  作为时下最火的军旅剧,《火蓝刀锋》摒弃了传统军旅剧的“说教”模式,以故事优先的方式,展现了中国年轻军人的牺牲与情怀,塑造了蒋小鱼、鲁炎、张冲、乌云等新军营偶像。中国文联原副主席、著名文艺评论家李准评价:“《火蓝刀锋》总体上强情节、戏剧性冲突、动作性很强,没有呆板的废话,没有说教,这里面没有从头到尾说教的东西,很能抓住观众。”同时,该剧在塑造角色时也注意“多点开花”,除了蒋小鱼、鲁炎、张冲等主要人物,该剧还塑造了龙百川、柳小山、邓久光、向羽、巴朗等“闪光的绿叶”,人气丝毫不输几位主角。有网友表示:“龙叔表面嘻嘻哈哈,那只是因为他习惯承担所有的责任和压力;小山子和邓教练看似甘于寂寞,但他们的坚持和努力更能体现梦想二字的含义。可以说是这三个人联手将真正的‘刀锋精神’传递给了蒋小鱼等新兵蛋子。”

  “刀锋精神”扬军威

  蒋小鱼“不抛弃一个战友”的有情有义,鲁炎坚持到底的韧劲,张冲无所畏惧的勇气,这些年轻海军用自己的奋斗和坚守,共同支撑起了《火蓝刀锋》的精神内核——刀锋精神。 看到年轻海军一边高喊着“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一边肩扛圆木奔跑在沙滩上的场面;看到张冲明知不可战,仍然一次次向柳小山奋力挥拳的执着;看到蒋小鱼率领的队员为守护国家荣誉放弃个人荣誉时的牺牲精神,这些情节令无数观众暗自垂泪。总制片人唐静表示《火蓝刀锋》有着喜剧的形式,但真正抓人的却是背后的刀锋精神和爱国主义情怀。

  军中之军,钢中之钢。《火蓝刀锋》成功塑造出了中国海军陆战队“国之利刃”的形象,无论是喜欢耍滑头的蒋小鱼、做着游泳冠军梦的鲁炎,还是不服管教的张冲,他们在军队的大熔炉中逐渐成长和进步,最终磨炼出了一股“永不言败”的刀锋精神,许多观众在看过该剧后盛赞其为“扬威之作”和“梦想之作”,因为在《火蓝刀锋》开播后,成为一名海军陆战队战士已经成为时下男男女女们的新目标。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