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二生肖》 > 《十二生肖》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对话姚星彤张蓝心:文武双全的“龙女郎”

2012年12月20日08:29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远辉/视频)12月20日,成龙自导自演的夺宝动作大片《十二生肖》正式上映,片中两位女主角姚星彤、张蓝心接受了搜狐娱乐专访。姚星彤透露,自己平时管跆拳道冠军出身的张蓝心叫“张哥”,两人性格十分互补。两位“龙女郎”在片中一文一武,姚星彤负责楚楚可怜,张蓝心负责身手不凡,很有看头。当初两人在试镜时都是以令成龙眼前一亮的特质入选,拍完《十二生肖》两人也有望与成龙继续合作新片。

  姚星彤管张蓝心叫“哥”

  搜狐娱乐:两位先跟搜狐视频的网友介绍一下在《十二生肖》里面饰演的角色。

  姚星彤:我在这个电影里面饰演的是COCO,她从小生活在法国居住在法国上学,但是她特别爱好古董,对古董有着很深的研究,她是他们侠道集团同伙的精神导师,使成龙大哥从盗贼变成一个侠盗。

  张蓝心:我在电影里面和大哥在一个团队,我是大哥的左右手,遇到危险了就出招。

  搜狐娱乐:星彤的这个角色其实比较傻傻的又很执着,看新闻说你生活当中是一个很胆小的女生,在拍这种动作戏的时候是不是很多觉得还是挺挑战的?

  姚星彤:对,其实角色我们都是一边拍戏,大哥会一边为我们改写剧本,会把这个角色尽量靠近我们演员本身,所以基本上其实是挺本色出演的,包括她傻傻的样子,她很容易轻易相信别人,还有就是胆小,但是她很勇敢,我平时也是这样。大哥说,他被我给弄服了,什么不行又什么都行,让我跳水我害怕,但是我又敢豁出去跳,就是这样,每天都像在冒险在玩命。

  搜狐娱乐:蓝心开场第一场戏让我们印象非常深,劈腿拿鞋根偷钥匙那场戏,因为你是跆拳道出身,所以拍这种戏是不是特别驾轻就熟?

  张蓝心:这组戏对我来讲反而比较简单,难就难在我是第一次拍电影,所以文戏很难,台词也很难,我很担心第一次演戏会不会台词不对,我就问大哥怎么办。他就说你就做自己,在这部戏里面,一切都是按最自然的你来发挥就好,所以慢慢就放开了。

  搜狐娱乐:你们两个的文戏部分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气质,星彤是比较单纯的女孩,蓝心比较干练又很帅的那种打斗,这是跟你们本人很像?

  姚星彤:特别像,生活当中叫她张哥,我们俩性格特别互补,她特别男孩子气,特别仗义的那种,跟她在一起我觉得特别有安全感。

  张蓝心:我们在现场经常会遇到一些危险,比如在悬崖对台词,很简单的一场戏镜头卡到一半姚星彤的手不由自主就拉住了,只拉一个手指头,不像别的人紧张拽你的胳膊,她不,永远只拽我一个手指头,遇到危险第一反应先找我在哪儿。有一场戏跳山崖,大哥让她下去,她下不去就哭了,没哭的时候开始看蓝心在哪儿,意思投给我的眼神救我,我投给她的眼神,我也没辙。

  搜狐娱乐:这部戏对你们来说最危险的部分,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姚星彤:跳海。是不是讲太多了?讲另外一个,对普通人来说很危险就是悬崖,中间是掏空的悬崖特别深,我们从这边到那边等于大哥一推我们,要从悬崖这边一下翻到悬崖那边,相对蓝心他们有功夫的人可以一个轻功一个转身。

  张蓝心:我还不会轻功亲爱的。

  姚星彤:完全用威亚绳一扔一拽,我要一个转身,大哥把我拽到那边,那场戏我觉得后背磕的全是青的全是伤。

  张蓝心:你那场戏是被动的把你扔过去,你知道我多辛苦,我是把她抱起来把她托过去给大哥,所以姚星彤她在戏里面所有的惊吓的表现都不是假的都是真的,我是真的拖不动她了,她一直在我耳边啊啊的叫,我说真没事,快开机了。真的拼命的叫,她吓死了。

  搜狐娱乐:有一个山谷下面摔下去特别长的叫声是星彤的吗?

  姚星彤:不是我。

  张蓝心:她现在不认帐了,可以追究一下。

  姚星彤:我们两个一直在冒险一直在叫,我们俩声音怎么分呢,我是高音她是低音。

  试镜都给成龙留下深刻印象

  搜狐娱乐:蓝心有武术功底,练武是你从小的兴趣,还是家里人希望你去的?

  张蓝心:不是兴趣,为国家效力,我以前是国家队,在国家队效力了十年,最好的运动成绩是全国冠军,已经不是兴趣了,是我的一份工作。

  搜狐娱乐:你两条腿加起来有两米长吗,2.3米……

  张蓝心:我回家量一下,我确实不知道,穿上高跟鞋确实很长,在画面上劈叉挺有视觉冲击力的。

  搜狐娱乐:感觉就像是P出来的,印象特别深。

  张蓝心:不是P的,是真的。

  搜狐娱乐:大哥接受采访有说过对蓝心试镜的时候,每个劈腿镜头都很认真,所以选了她。星彤是怎么加入《十二生肖》剧组的?

  姚星彤:在这个角色还没有完全确定之前,我用了九个时间去攻克我的法语,COCO从小在法国生活,一定要有很棒的法语,不能说很棒,但是要很熟练的法语,那九个月我没有接任何戏没有接任何工作就是在学法语,到最后一次试镜,大哥看我可以用法语说所有的对白觉得挺可贵的。

  搜狐娱乐:我听过成龙大哥不止一次对蓝心试镜的态度非常赞赏,你当时有这个意识吗,还是最自然的反应,要认真做好每个动作?

  张蓝心:那时候我是一个退役运动员,他让我做老本行应该做的事情,我更愿意把这些动作做得更完美。还有一点,我觉得我是不是能好好的去试镜就能有机会见到成龙先生,我一定要做好它,所以每一遍我在跟成家班的武术指导说,能不能给我一次机会,我想次做得更好,真的是这种心情。

  搜狐娱乐:知道定下你演这个角色,他连第三个人的试镜都没看,你当时心里什么感觉?

  张蓝心:我一直不知道,有一天有人给我打电话,试完镜之后隔了很久,中间停了九个月,停了很久通知我们,你可以去演这个角色。当时已经放弃了,因为四个月没有人再理你,打电话给我,你来试妆吧。我说你哪位?已经放弃了,挺惊讶的。

  “大哥不止一次说下次用我”

  搜狐娱乐:以前有看大哥其他的电影,比如最喜欢哪几部?

  姚星彤:我是从《神话》开始之后关注成龙的电影,之前其实我并不知道成龙电影里面都是有幽默搞笑以为就是功夫片,一般女孩子不是很喜欢看,所以之前不是特别的关注,直到《神话》之后我觉得成龙大哥的东西好像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在里面,我开始翻他以前的作品去看,觉得真的很不错。

  张蓝心:我从小练武术所以更偏重于喜欢看这类型的电影,我总是在想,他是怎么干的?他可以这样这样,我一直很难想象这个人是怎么拍的这部电影。所有电影都看一遍,天啊,太神了,跟他合作了《十二生肖》还是那句话,天啊,更神了。

  搜狐娱乐:你们片场跟谁玩的最好?

  姚星彤:除了成龙大哥,就我们俩。

  张蓝心:她遇到危险永远先抓我们手指头。

  搜狐娱乐:现场有没有看到过龙嫂林凤娇。

  姚星彤:她有客串去探过班,在组里住了一段时间,帮我们做了很多好吃的,她是台湾人,特别擅长做台湾火锅,每天给我们做很好的晚饭,那段时间我们都胖了很多。

  搜狐娱乐:她的感觉跟以前想象当中一样吗?不太能想象出来她平时是什么样子。

  张蓝心: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他们两个人是一样的,让你觉得特别亲近,没什么压力,也很照顾我们。

  搜狐娱乐:大哥有没有拍完《十二生肖》之后跟你们讲可能以后新戏有什么合作的计划?

  姚星彤:具体没有讲,但大哥已经不止一次跟我们说下一部用你啊,下一部用你啊,我们表现好的时候大哥说下一部用你。

  搜狐娱乐:接下来有没有什么新片计划现在透露一下。

  姚星彤:现在没有确定,还没有签合同,都在筛选中。

  搜狐娱乐:最倾向于接什么样的角色?

  姚星彤:有个性的,我喜欢有个性的。

  搜狐娱乐:像张哥那样的?那张哥下次接什么样,比较女性的?

  张蓝心:能不这样叫我吗?你看看。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