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赵式芝畅谈同性感情 “老婆”因遭挑衅公开恋情

2012年12月20日07:11
原标题 [赵式芝畅谈同性感情 “老婆”因遭挑衅公开恋情]
赵式芝做客访谈
赵式芝做客访谈


  东星12月20日报道 赵式芝早前接受张洺华主持的网上节目访问,对于父亲出动5亿招婿掀起国际热话,被问到是否一早知道此事,赵式芝说:“不知道。发生这件事之前(刚宣布跟SEAN结婚) 已有很多传媒焦点及关注,自己未适应,仍陷于一个惊恐状态,感到仍是不可收拾的阶段、未来得及消化,就已经进展到另一件事。爸爸宣布5亿这件事,其实我都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当时未懂得反应,但事后想返都不失为一件好事!”她打趣地续说:“因为整件事情就像《罗密欧与茱丽叶》故事般凄惨,两个人相爱,外父不允许,但后来事情由凄美变为有点搞笑,娱乐性高了,所以都是一件好事!”

  赵式芝透露父母一直对她的私人生活及感情不太过问,但因为阿Sean摆明兵马向传媒宣布,以致他们不高兴。事件触发国内外大肆报导,当中包括日本至巴西等偏远国家,赵式芝说:“起初觉得惊讶,后来又觉得得意,试想如果事情发生在三年前,社交网络还没有今天这么蓬勃,就不会散播得咁快!碰巧那时的经济低迷,有好多不同国家的人都电邮资料给我(自荐做女婿),有些人更坚持不断发信,但我其实没认真去看,当中包括同性男、同性女、直男、甚至有直女推荐自己男友!”

  同性恋是自小发现还是长大以后才发现?赵式芝说:“我觉得一个人,谁能够吸引到你, 自己是没有选择,当然你可以选择去驯服或压抑这种感觉。但当你见到某人拨头发的动作好man、得意,又或者是形容不到的特质,这些都不是一个人可以好有意识地去选择什么吸引到自己。如果单单去靠这些事来界定同性恋,我觉得是很自然的事,一出世或懂事以来就有这种感觉,但不是一出世有这种感觉的人就会觉得不自然。”

  赵式芝透露曾经吸引到她的人当中男女都有,但为何肯定Sean是自己的终身伴侣呢?赵式芝说:“人生好难去界定这人是否自己的终生伴侣,不论相处多久都难以作出这个决定,不过我觉得两个人要许下承诺,成为彼此的另一半,其实不用想得太多。”

  赵式芝形容Sean说:“我觉得她很单纯,以及是天真无邪的勇敢,我知道她从小到大都想得到身边的朋友及家人,去认同她找到一个爱的人。”对于Sean公开二人关系,是否彼此的共识?赵式芝说:“不是的!其实她那刻被人刺激。(到底是谁呢?) 当然是一些不太好的人啦!一些好想她穿煲,其他人就好想她宣布,但在我自己其实答应了父母不会公开。可是,她却被一些字眼挑衅,令她那刻都没有想太多就公开了事情。”

  赵式芝之后并没有怪责Sean,“我知道她一直都想公开,好像结婚, 如果你不想全世界知道又怎会结呢?大家可以很开心在爱窝中养只狗,关埋房门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但在她来说,可能是上天安排了这条道路,注定不能够默默开心的命运。”公开二人的关系之后,对Sean来说是一个释放,但对赵式芝并没有感觉如释重负,她说:“这是另一种压力、一种目光,公众会批评性去留意我们的一举一动,不过都是一件好事,可以令自己自律警醒。这些人会从宗教去看、会指责教坏小朋友、说是很脏的事、说我们好快就会死或者不幸将降临我们身边的朋友…又说我们周围弄同性恋不得好死,又或者容这是羞耻的事。”

  可是赵式芝并没有觉得被伤害, 她说这些” 恶毒”批评都只是因为不了解.. “当然亦有同事写很多love letter给我,在宴会上遇到很多朋友都表示支持我,甚至一些知名度很高的名人,本身是同性恋者,都会很感动地给我一个拥抱,又或是佩服我们的勇气。”其实爱是否不应该限于性别?赵式芝说:“又不可太怪责,其实我觉得是现在一代同上一代有少少冲突,60年代的人口有30忆,现在多过一倍有70忆,从前的人要生育维持家计。但时代不同了,不需要积极繁殖,应该想想如何有效去管治,令这班住在同一块石头上的人和谐共处。”

  赵式芝的父亲不承认女儿的性取向,对于5亿招婿这件事有否感到难过?她说:“不会的!因为他做这件事的出发点,是由爱出发,这点毫无怀疑。他始终是上一代的人,在倾偈的过程中,他都很清楚我的状况,两父女会谈及性生活,我亦很坦白跟他分享,但当然不是很细致啦。他会问我是否不喜欢同男人?是否很钟意同女人呀?”她续说:“我觉得一个人来到三十岁,性对我不是最重要,细个的时候会充满好奇,但到人生这阶段的使命不是关于性,因此这段关系亦都不是关于性。因此他就演绎了这件事,原来你都喜欢和男人,所以不是同性恋者,那么可以宣布了!”

  赵式芝的父亲对爱情的看法,跟她的成长有否关系?她说:“其实这个问题我答不到你,因为我没去过其他家庭居住,但真的要答,会有。在身体的设计上,男人喜欢找很多女朋友,但当然不是每位都这样,我觉得父亲只是很诚恳去追求,对自己的需要很清晰,追求对自己快乐的事。”现在二人的关系仍然很好,赵式芝说:“发生Sean这件事,对我们的关系无影响是骗你,但所有父母都宁愿女儿乖乖在家,开心就可以了,无需对外宣布什么,无需公开面对传媒,我相信他有不快乐的地方。”

  这件事情对同性恋在社会减少歧视或争取认同有什么作用呢?赵式芝说:“最紧要是大家开心见成去探讨这件事,因为仍有很多人对同性恋有很多误会或恐惧,问题在于他们不肯提出。如果大家透过这件事,可以开放来探讨这个话题,无论你觉得好与不好,都是一个好结果。”如果有机构邀请赵式芝到前线探讨同性恋会否出席呢?她说:“又不会特别自己找这些事做,但真的有人邀请都没有所谓。”

  父母现在仍未接受她的恋情,赵式芝认为后辈要做多事情来增进沟通,她说:“我觉得人与人之间是无秘密,最重要是你的心态及出发点,如果你不想的话,说什么都没用。”【来源:东星图片】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