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KO事件持续发酵 一龙或缺席跨年全球功夫盛典

2012年12月19日16:52
来源:搜狐娱乐
全球功夫盛典海报
全球功夫盛典海报


  搜狐娱乐讯 新年将近,如何度过岁末狂欢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据了解,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在2012年12月31日晚全力打造“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由4名中国勇士对阵四大洲搏击冠军。目前四大洲搏击冠军已经确定三位,正在进行积极备战。更有一些国外明星选手,如穆斯里姆、克劳斯、胡斯等人还纷纷撂下狠话,扬言横扫中国武林。业内人士称,甲午战争后,中国功夫的世界声誉遭遇百年来的最严重挑战。

  据了解,此次“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采用当下世界搏击界最流行、以残酷著称的8人战。8名参赛选手通过单淘汰赛制,当晚即决出冠军。一晚与世界顶尖选手连战三场,对任何人都是极大挑战。当前河南卫视“武林风”栏目已经确认代表中国出征的选手包括全国冠军董文飞以及刚在国际大赛上KO了日本冠军的周志鹏。但考虑到赛制的残酷和中国功夫的世界声誉,当前另外两名参赛的中方选手尚未有定论。

  作为在“武林风”栏目中享有相当影响力,被认为是将中国武术与功夫结合最好的武僧一龙原本最有希望代表中方出征。但此前由于在决战拉斯维加斯拳赛上被意外KO,其“金钟罩铁布衫”功夫传言被破了“罩门”,甚至传出一龙败北是因为收取百万好处费而打假拳,因此目前他并没有出现在此次“武林风跨年功夫盛典”代表中方出战的资格名单中。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龙的抗击打能力、攻击力在中国选手中堪称一流,曾多次随武林风征战世界,有较丰富的和国外选手对垒经验。因此如果确实不能出战,无异于“未出征就折损良将”,对捍卫中国功夫荣誉颇为不利。

  另外一方面,国际比赛的规则把武术限制的比较死,很多招法都不能用,这对中国选手颇为不利。比如在“武林风”的擂台上,“死神”方便从小就是在国际化规则下训练出来的,体能、意识的训练都很系统,而一龙即使已经身经百战,因所学较杂,加之中国功夫始终与当今国际通行的搏击规则存在鸿沟,一龙在擂台上反映出对国际规则的诸多不适应。

  在这样的不利形势下,“武林风”广发“英雄帖”,号召中国武林最著名的“八大门派”,推举精英。这一提议也迅速得到了回应,其中,少林、峨眉、宋氏三大门派响应最为热烈。

  少林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力挺一龙,他表示,一龙败北是因为迷走神经遭受重击,这在实战中对于训练有素的武者而言非常罕见。据他了解,目前一龙恢复得很好,已经开始了满负荷的训练,而国内虽然高手众多,但像一龙这样多次参加世界大赛,拥有与国外选手交锋经验的并不多,因此让一龙出战会是最好的选择。而针对网友对一龙猛烈的质疑声浪,鲁大师认为不要以成王败寇的思维论英雄,应当给一龙一雪前耻的机会。

  宋氏通臂拳掌门人宋铁龙以太极拳的借力打力为例,证明中国功夫肯定不是花拳绣腿,一龙在现场第一回合中占尽优势,败北是偶发事件,中国功夫经得起世界赛场的考验。峨眉派掌门汪健坦言,习练传统功夫的中国选手在系统训练方面存在缺陷,心态调整上做得也不够职业

  武当山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复也认为,一方面外界对中国武术有“神化”的地方,比如飞檐走壁,隔空打牛;另一方面也有过度打击的地方,所谓“花拳绣腿”应该指表演套路说的,实际上武术的实战性很强,武当派中的高手很少和非职业的习武者过招,因为稍不注意就会让对方骨折。武当派表示,正在考虑派遣门下弟子参加“武林风跨年功夫盛典”,但不能只从胜负方面看待中国功夫,竞技比赛自然有胜负之分,但正统的中国武术乃至世界范围的武者,都并不把胜负放在心上。

  无论武僧一龙最终能否出战,也无论八大门派是否将有门下弟子登上擂台,“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也将于2012年12月31日晚上7:30分通过河南卫视向全球进行直播。一方面是四大洲搏击冠军虎视眈眈,大肆叫嚣;一方面当前中方尚未最终确定参赛人选,但整个中国武术届已经意识到挑战严峻,同仇敌忾的氛围已成。

  “相信通过此次‘武林风全球功夫盛典’将涌现出中国功夫真正的代表人物,同时提升中国武术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并以实战结果回击‘花拳绣腿’的流言”。少林武僧团总教头释延鲁表示:“而武僧一龙,如能最终登场,他也将迎来自己的终极救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