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欧美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枪击案促好莱坞去暴力化 多档重量节目下线

2012年12月19日13:4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枪击案促好莱坞去暴力化 多档重量节目下线]
《蝙蝠侠》上映时也曾发生枪击案 


  搜狐娱乐讯 暴力、谋杀是美国经久不衰的电影和电视元素之一。美国康涅狄格州纽敦镇桑迪胡克小学枪击案促使好莱坞暂时着手“去暴力化”,以免引发更多公众指责。

  ■重量级节目下线

  圣诞节即将来临,美国各大院线和电视台原本打算推出各自的重量级节目吸引观众。枪击案后,不少影片和电视剧因为以谋杀和葬礼为题材而临时取消或延后上映。

  美国温斯坦影片公司宣布取消原定18日在洛杉矶举行的暴力影片《挣脱的迪亚戈》首映;纽约林肯中心电影学会17日取消放映影星汤姆-克鲁斯主演的《杰克-里奇尔》,这部暴力影片在匹兹堡的首映礼同样取消。

  美国家庭票房(HBO)有线电视频道把原定周末黄金档播出的犯罪惊悚影片《非法交易》延后播出,以其他非暴力题材影片替代。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旗下电视台原定14日、即枪击案发生当天的晚黄金档播出假日题材系列剧,最后关头以其他电视剧替代播出。电视台的解释是,电视剧中有一段猎杀驯鹿的片段。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娱乐频道发言人克里斯-恩德说,悲剧发生后,电视台会按惯例审视现有节目和即将播出的节目,确保内容不会伤及受害人乃至其他观众的感情。

  ■众明星集体噤声

  除电影院线和电视台,不少好莱坞动作片明星显得异常低调,几乎没有在公共场合议论枪械管制等话题。

  女演员苏珊-萨兰登和纪录片导演迈克尔-摩尔长期呼吁枪械管制,枪击案发生后立即在微博客网站“推特”留言,呼吁国会和政府采取实质措施;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动作片影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布鲁斯-威利、丹泽尔-华盛顿、布拉德-皮特和乔治-克鲁尼几乎没有在公开场合发表评论。

  锡拉丘兹大学流行文化学教授罗伯特-汤普森告诉路透社记者,这些明星主演过暴力电影,保持低调是为了避免让公众把这些电影和犯罪情节相联系。

  “如果你因为(在电影中)端着枪扫射而成为明星,”汤普森说,“而这一幕在现实中发生,你最不想做的就是让自己成为其中的元素……除非你不再想拍动作电影。”

  路透社报道,随便挑选一个社会话题,几乎每个好莱坞明星都会滔滔不绝,就枪械管制却鲜有发声。不过,一名有不少好莱坞客户的公共关系经理说,明星噤声现象可能会改变,“娱乐界不少有威望人士会表达(对枪击案的)愤怒……我推断,好莱坞动作明星不谈这类话题的做法有些过时,让我们看看谁会加入进来。”

  ■好莱坞大喊冤枉

  这名公共关系经理说,每当发生类似枪击案,暴力电影和暴力游戏往往成为众矢之的,让好莱坞颇有怨言。“我认为,把娱乐产业单独提出来加以审查不公平,”这名经理说,“一些美国人心理上一些东西比视频游戏或者电影情节更加根深蒂固。”

  科罗拉多州奥罗拉市影院7月20日首映《蝙蝠侠:黑暗骑士崛起》当晚,枪手詹姆斯-霍姆斯在一个放映厅内开枪射杀12名观众、射伤58人。尽管发生悲剧,这部电影依然获得超过10亿美元全球票房,在美国和加拿大地区的票房列本年度第二位。

  纽约州雪城大学流行文化学教授汤普森说,明星就某一话题发表看法是否影响公众判断值得怀疑。(来源:北京青年报)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