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924期:成龙持枪被调查:卖弄无知的变色龙

2012年12月19日09:3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卓一男
[提要]  国际巨星成龙早前接受内地一份杂志访问时,声称在香港曾给二十多人拿着西瓜刀包围,要私下动用三根枪及六个手榴弹面对敌人的围攻。他的言论惹火之馀,更涉嫌违反香港法例,香港警方决定介入调查。警方发言人接受采访时表示,将会了解及跟进事件。[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演艺圈有两条法则:第一,一个不容易出戏的演员是个好演员,但这些演员往往无法应付现实生活,如张国荣(在线看影视作品),最终抑郁跳楼;第二,现实生活往往比电影更精彩,如陈冠希(在线看影视作品),大好的演艺生涯就毁在了业余爱好上。因此,能够协调这两条相悖的法则,并平衡现实生活与虚幻艺术的演员屈指可数,直到当成龙抚摸着身上的伤痕累累,在满脸的皱纹中爬满了英雄暮年的唏嘘,亲口告诉我们——

  “在香港,曾给二十多人拿着西瓜刀包围,要私下动用三根枪及六个手榴弹面对敌人的围攻”,我惊叹,他做到了。你千万不要怀疑,这绝不是弱智的抗日剧中我抗日志士被鬼子逼上绝路,准备高呼爱国口号的悲怆境地,也不是英勇无畏的城管被二十多个卖西瓜的小贩包围的逆袭,这更不是成龙大哥功夫电影的拍摄片场。此时此刻,成龙大哥同时拥抱了残酷的生活和激烈的电影,他用一颗勇敢的心,外加三根枪和六个手榴弹,突围了,然后才有了这么一番牛逼哄哄的话。

  但香港警方却不这么看,认为其行为涉嫌,违反香港法例,公然挑战法纪,决定介入调查。香港警方显然是不识风情了,他们显然是不了解我们成龙大哥。他早已不是那个在荧屏中舞弄花拳绣腿的功夫英雄了,而是培养了足够的优越感和自信,不经大脑、理直气壮地恣意抛出让你意想不到的有悖常识的脑残言论,听其言,你似乎不能把他和一个生猛的“四平青年”、一个网络角落里声嘶力竭的五毛党,分辨开来。如果你是一个他的理智粉丝,你甚至都要无比害臊的怒其不争,你丫闭嘴,shut你的up。

  当然,每个人都有其言论自由权。而明星们作为公众人物,其言论更是具有影响力,细节也往往更容易被放大。如果他们宣誓要恩爱甜蜜,八成快要分道扬镳了,如果他们郑重宣告要退出娱乐圈,那复出也只指日可待,如果他们高调预言电影票房要达10亿了,你也最好一乐了之。这些花边琐事,倒也是娱乐的正常生态,也无口厚非。

  但是,如果这种不负责任的言论一旦突破言论自由的边界和规则,不但不能生产娱乐,只会产生破坏。信誓旦旦地承诺要捐款,到兑现时却一毛不拔;向公众代言某种产品并声称自己也在用,结果这种产品却有质量问题;在一个民主、法制和文明社会,以舞枪弄棒来渲染自己的无助境地和万丈豪情。这不仅仅是在打折销售和过度透支个人的公信力,在一定程度上,也伤害了社会公众的利益。

  可谁让这些大腕们偏偏都是性情中人,兴致来时,什么都往外倒,流淌出来了人性中的狂妄和虚骄,急坏了那些在下面直跺脚的经纪人,乐坏了那些满心憋着坏的记者,看傻了那些围观的路人,伤透了那些铁杆的粉丝。

  究其原因,一方面在于这些明星们的话语权的获得成本的低廉,到处都是他们撒泼撒娇,卖弄无知,兜售轻薄的平台,自然也就不珍惜;另一方面,并没有对这些不负责任言论的的制约和监督,媒体们对于这些具有爆炸性和颠覆人们常规思维的巨傻言论求之不得,自然是放纵,公众们也早已见怪不怪,使这些言论反而有了市场,甚至有适得其反的效果。

  所以,面对成龙的言论,警察部门能够主动出来调查,无论有无结果,都是对满嘴跑火车的最好的回击。按照惯例,成龙大哥也许会站出来推翻前面的言论:中国根本没有黑社会。或许真的没有,有的只是会耍着醉拳的变色龙。

  卓一男(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