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 > 现代人新春演出季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宝莱坞明星》核心人物 导演及编舞介绍

2012年12月18日17:02

  Vaibhavi Merchant (编舞)

  Vaibhavi Merchant是年轻一代最为出色的编舞。她出生在文艺世家,她的祖父,Shri B. Hirala (即人们熟知的Hiralalji Merchant)是宝莱坞古典电影的创始人也是非常知名的编舞。她的叔叔Tarun Kumar和Chinni Prakash从事舞蹈指导的职业,她的曾祖父 Shri Sundar Prasa曾是他那个时代非常知名的Kathak舞蹈(一种古典叙事性舞蹈) 表演艺术家。

  Merchant在印度古典舞学校跟随guru Madhurita Sarang和guru Rohinton Cama学习Kathak舞蹈和Bharatnatyam舞蹈 (来自古代南印度Tamil Nadu的一种古典舞蹈)。她还在Martha Da’Cunha 的指导下学习了西方古典舞技巧。

  1994年她开始了自己的职业舞蹈生涯,在她成名之前Merchant一直协助自己的叔叔Chinni Prakash从事舞蹈事业多年。在电影Hum Dil De Chuke Sanam中她为几首歌曲编舞并获得巨大成功,她本人也因此赢得了全国大奖。2001年她因在电影Lagaan一片获得了全美编舞大奖,该片在伦敦,纽约和洛杉矶等世界各地好评如潮。时至今日Vaibhavi Merchant仍然在孜孜以求探索自己的艺术道路。

  她曾参与过的部分作品包括Bunty Aur Babli,Swades, Kyun! Ho Gaya Na,Veer-Zaara和Lakshya,Kuch Naa Kalo,Deewangee,Rakht以及 Mumbai Se Aaya Mera Dost 和Jee Ayaan Nu,Dil Ka Rishta还有 Devdas。前段时间她在温哥华参加制作一部名为Marigold的影片,该片由好莱坞与宝莱坞联合制作,由Salman Khan执导,影片讲述一个美国女演员在印度宝莱坞遇到职业挫折,只能选择饰演B类影片最终被迫返回美国的故事。该片在印度和加拿大拍摄并在2006年1月发行。Vaibhavi Merchant还曾与参与制作了一系列其他宝莱坞影片比如Dhoom 2等。

  Toby Gough, Writer/Director

  托比•高,作家/导演

  托比•高的工作一向是跨越文化、习俗及地域的。在波斯战争期间,他通过地下排污管道进入了战火纷飞的萨拉热窝,并与耐杰尔•奥斯本及萨拉热窝爱乐乐团合作演出歌剧《欧罗巴》。他亲自导演了非洲版的《凯撒大帝》,并将演出带到了中非及东非等地。他还与凯利•米诺格合作,将《加勒比的传说》搬到了巴巴多斯的海滩上。托比•高的其它作品还包括在新西兰等地上演的《鲸骑士》,一部在澳大利亚艾尔斯山红色沙漠中拍摄的、由澳大利亚及新西兰的演员出演的影视作品。在爱丁堡电影节上,托比•高一人独揽五项大奖以及终身成就奖。

  古巴丰富的历史文化以及诱人的鸡尾酒,对高来说有着独特的魅力。作为作家及导演的他,最成功的代表作是《夫人莎莎》(一出融合了伦巴和曼波舞、体现古巴历史文化的演出)、《布埃纳维斯塔德酒吧》,两项作品都曾在澳洲、亚洲和欧洲进行巡回演出。

  托比创作的其它剧目还有取材于巴西的《天生桑巴》以及与罗马尼亚爱乐乐团合作的《吉普赛人》。此外,托比还将与澳洲同仁合作,重新导演《彼得•潘》。

  他与音乐人彼得•盖布瑞尔和约翰•辛普森合作的专辑,获得了2008年格莱美奖的提名。

  在2005至2006年间,托比主要在斯里兰卡和泰国从事慈善演出工作,为在海啸和内战中的受难儿童提供帮助。

  宝莱坞的过去及现在,激发了托比的创作灵感。在他为《宝莱坞明星》搜索素材的过程中,他发现自己家族的根就在印度。300年前,他的先祖,一个海员约翰•胡格沃夫达成来自荷兰的航线,穿越大洋,最终抵达了特里凡得琅,并与当地一名女子结婚。托比对印度的热爱是流淌在血液中的,并且生生不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