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王媛可:事业何时都可以去做,宝宝可遇不可求

2012年12月17日18:11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王媛可:事业何时都可以去做,宝宝可遇不可求]

  搜狐娱乐讯 从“星运”上来看,王媛可着实算得上一个好运气的演员。出道没多久,就被海岩看中出演了《金耳环》,成了“岩女郎”。但势利的娱乐圈很快把这个女孩丢进了滚滚红尘中——和很多高开低走的“幸运儿”一样,她的名字逐渐被淹没。直到2012年,她凭着《女人的颜色》中的“小三”姚倩倩一角,让人再度看重王媛可这个名字;继而,她在《战旗》中演绎的男人婆,又将观众对“小三”刻骨的恨转化为无比的惊讶——原来,王媛可的演技如此了得。

  和人物一样有点憨

  2012年,在大多数人心目中是“世界末日”年,而在王媛可看来却是演艺事业腾飞的一年。一部家庭情感虐心剧《女人的颜色》,再加一部抗战时尚剧《战旗》,几乎囊括了近年来最卖座的电视剧类型。而她在两部剧中对“小三”和男人婆的极致刻画,也让观众颇为欣赏。

  记者:出演戴金花这样一个剽悍的角色,算不算挑战?

  王媛可:在拍摄《战旗》的时候就对它非常有信心,有想象过它之后可能会红。在我看来,戴金花是性价比很高的一个女人,面对战争跟爷们一样,面对爱情却又很细腻,是男人和女人的合体。饰演戴金花最初的难度可能是在外形塑造上,因为我特别瘦弱,大家都说一阵风就能把王媛可吹倒,但是戴金花却是强悍有力的。结果造型出来,大家都特别满意。我相信对手,相信导演,一切的表演和情绪在开机之后的氛围下自然就被带出来了。

  记者:和姚倩倩这个角色相比,哪一个女人难度大些?

  王媛可:姚倩倩这个角色,我演绎的时候比较跟随心情,因为剧本的能量已经很大了。演姚倩倩的这100天是我非常受折磨的100天,因为我生活中比姚倩倩理性多了,绝不会像她那样去处理事情,甚至有的时候演着演着就想纠正她。而戴金花比较直比较憨,胆子大,但是有勇无谋。我也憨,笨笨的。

  父亲叮嘱“经得诱惑,耐住寂寞”

  相对2011年荧屏小花旦的百家争鸣,今年活跃在荧屏上的女星多为回归电视的一线女星。而王媛可正在这个青黄不接的时候,迎来了演艺道路上的一次飞跃。而成绩的背后却是娱乐圈十年的默默耕耘,王媛可说,因为吃过这些苦,自己现在特别知足。

  记者:今年的成绩很亮眼,自己是不是也很开心?

  王媛可:今年的收获的确特别大,很幸福。不过,我觉得我的心态一直都特别好,不急功近利,不一味索取,没有刻意去给自己设定走红计划,一切都自然而然吧。我一直以来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因为我短跑的爆发力不够,我更偏向是一个马拉松似的选手。笨鸟先飞。十年以来一直知道自己需要努力,但是从来没有失去过信心,对工作一直抱有热情,即便是在瓶颈期的时候。

  记者:怎么看待在娱乐圈苦熬的这十年?

  王媛可:其实我出道以来一直都蛮顺的,但是曾经也吃过很多苦。刚上艺校的时候,家里经济条件不好,负担不起艺术生的费用,但是父母拗不过我,我就带着家里亲戚好友所有的资助一个人到北京了,刚到就傻眼了,天天哇哇大哭,但是根本不可能回去。既然带着所有人的钱和希望出来了,就得依靠努力试一次,压力特别大。所以,在北京考学的那两年加上大学不能拍戏的头两年都特别穷,特别苦。有一阵还特别封闭自己,因为自己的家庭条件和周围的同学差距特别大,她们讲的品牌、化妆品我根本不了解,有很深的隔膜,怕别人瞧不起。有时“五一”“国庆”放假,同学都回老家去玩,一幢宿舍楼有时就剩我一个人,因为回家往返花的钱都够我很长时间的生活费了,一个人特别惨。但是后来同学老师都了解我的家庭情况以后,就特别帮助我关爱我,老师甚至把我当亲生女儿似的,我的日子一下子就变得很幸福,很穷但是很乐观。到了大三,可以拍戏了,我就拼命接戏拍,老师了解我的情况也给我推荐很多,就是为了把借亲戚朋友的钱都还上,拼命赚钱。当我第一次拍戏赚到钱寄回家的时候,真的特别开心。因为吃过这些苦,我现在就特别知足。

  记者:现在父母的态度缓和了吗?

  王媛可:妈妈后来接受了,爸爸的态度还是不好,但是我后来向爸爸保证一定会照顾好自己,爸爸就送了我一句话,我一直恪守着,“经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

  他为了我学做菜煮饭

  2012年,王媛可不仅在事业上风生水起,还收获了完美的爱情。今年“光棍节”,男友王雨在世贸天阶的刷屏求婚,她欣然接受,并坦言两人将在明年结婚,“婚后事业生活并重,我不惧名利场对婚姻的影响”。

  记者:和王雨是怎么认识的?

  王媛可:和王雨在2005年试镜时认识。我记得我们试镜出来,他走在前面,我走在后面。结果他在前面拦了一辆出租车,却回过头来叫我先打车走,说不好打车。我当时就觉得他很绅士。后来,六年都没有联系过。

  记者:六年不见,怎么就突然擦出了火花?

  王媛可:六年后,我们在《誓言今生》演一对母子。当时演戏的时候,我演他妈妈,特别好玩,也没有往那方面去想。我感觉是在我和他的戏快要结束的时候,我俩才有了关于爱情的好感。但我们都慢热,谁也不会说破,就在一起很开心。直到后来有一次有朋友说要帮我介绍男朋友,刚好王雨给我助理打电话问我在干嘛,助理就告诉他,我相亲去了。这下王雨着急了,我们之后再见面,他就变得很不一样,多了很多小情绪。过了没多久他就表白了。一次他去云南拍戏给我带了礼物回来,刚好是我过生日,他送了我一枚戒指,上面刻着我俩名字的缩写“WKWY”,没有表白的言语,但是我明白,就默认了。

  记者:王雨还是挺浪漫的人。

  王媛可:其实我谈恋爱不需要特别多的浪漫,我只是需要一个人让我觉得很踏实。王雨特别细心,反而我比较大大咧咧,我们很互补,超有默契。虽然经常两地分居,但是王雨把我照顾得很好。一年到头,我一直在马不停蹄地拍戏,经常这个杀青之后第二天就飞下一个剧组,但王雨在拍戏空当,一有时间就会来探班,我收工回去就能看到他做好饭菜等着我,超温暖。他以前都不会做饭,但是专门为了我学了很多。我们是计划在明年下半年办婚礼。至于宝宝,我们会顺其自然。不存在与事业的冲突,因为事业什么时候都可以去做,而宝宝可遇不可求。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