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蓝刀锋》央一今晚收官 蓝海亮剑昭示崛起

2012年12月17日10:42
来源:搜狐娱乐
《火蓝刀锋》央一今晚收官
《火蓝刀锋》央一今晚收官

原班人马筹备《火蓝刀锋2》
原班人马筹备《火蓝刀锋2》

  搜狐娱乐讯 “我爱这蓝色的大海,祖国的海疆有丰富的宝藏,我爱晴朗辽阔的海空,英雄的战鹰在展翅飞翔……”《火蓝刀锋》的主题曲被广为传唱,该剧也于今晚在央视综合频道黄金档火爆收官。这部被誉为军旅题材新标杆的海军大戏不仅成为电视剧史的标志性之作,也成为国家走向“新海洋目标”的文化标签。

  “海洋之子”助力大国崛起

  被称为2012“压轴大作”的《火蓝刀锋》走近尾声,虽然是第三次登陆央视,但是其居高不下的收视和口碑使之成为当之无愧的“刀尖剧中的尖刀”。在十八大提出“海洋强国”新战略的当下,《火蓝刀锋》的“蓝海亮剑”也成为这一新目标最好的文化注释。强国须强军,总制片人唐静表示,当代军旅环境,需要一个新的精神,就是刀锋精神,尤其是新一代的海军队伍,更要有做“火蓝刀锋”的斗志。

  剧中,蒋小鱼、鲁炎、张冲、向羽、巴朗、乌云等成长中的海军战士向观众真实展现了中国海军的训练和生活,也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海军的强大实力和不屈军魂。海上行军,凶险远比陆地为甚,尽管在和平时期只是与海盗的较量,然而敢明抢暗夺者即是国之大仇,非必海盗为然,只有足够强大的海上实力才能保证万里海疆不受敌人的骚扰。观众亲切地将剧中人物称为“大海之子”。饰演蒋小鱼的杨志刚称:“虽然我们都不是职业海军,但是演完《火蓝刀锋》,我觉得作为普通公民,每一个人都可以并有责任成为‘海洋之子’。”大国崛起,需要各个领域的全面提升,每个领域也都离不开“刀锋精神”。

  原班人马筹备《火蓝刀锋2》

  今晚荧屏将落幕,但《火蓝刀锋》的“热议风暴”远未停息。而备受“火苗们”期待的《火蓝刀锋2》也开始着手筹划。据悉,《火蓝刀锋2》已被央视早早锁定播出,并得到央视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总制片人唐静、编剧冯骥、演员王强、杨志刚、郑凯、赫子铭、刘思言、李依玲、白微等原班人马也整装待发,前往海军部队更深入体验生活,将打造一部更为丰富和新颖的《火蓝刀锋2》。

  海军是未来中国武装力量发展的一个最尖端力量,也是世界关注的一个力量,《火蓝刀锋》作为中国海军题材的领军剧作,从制作、收视、口碑和影响上,都开了一个很好的头。

  电视剧作为一种文化软实力,也是反映我国海军战斗力量的一个标志性文化产业,唐静称:“《火蓝刀锋》系列要像美剧《越狱》、《迷失》一样,做成一个观众追看的品牌剧,开创中国电视剧的一个模式,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对外展现的一个优势平台。”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