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事如期》大剧院收官 龙马社2012年成绩斐然

2012年12月17日10:34
来源:搜狐娱乐

  “生活是酒糟,梦是酿出的酒。”在一间普通的公寓中,两个因为意外而有了羁绊的陌生人对着命运发出了如此的叹息。12月15日,由龙马社联合文化中国传播集团共同出品,著名编剧邹静之创作、青年导演黄盈执导的《花事如期》,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落下了二轮演出的大幕。四年来已经推出《操场》、《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报警者》、《花事如期》等五部优秀作品的龙马社,在2012年又交上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一个重情调的女白领,一个卖苦力的快递员,当既定流程中的“签收”环节因为意外而无法完成,两个生存境况完全不同的人,却因此被卷入了一场游走于生死之间的见证和拯救。由著名编剧邹静之创作的《花事如期》,讲述了失恋女白领和“文艺范儿”男快递员之间的离奇故事。全剧以一间单身公寓被背景,共处一室的单身男女之间虽然偶有“艳情小调”式的调侃和戏谑,更多的却是在狼狈中挣扎着控诉那“酒糟一般的生活”。结尾处,女白领海伦在绝望中发现快递员青子暗藏的情愫,终于在死亡仪式的临界停下狂乱的脚步。

  以《花事如期》为名,舞台上展现的故事以都市男女情感为主题,其背后的意义,却超越了爱情本身,着重表现当下年轻人的生存境况的苦闷和压抑。由新生代戏剧导演黄盈执导、优秀戏剧演员赵倩和董汶亮主演的《花事如期》,在演出中也表现出了对“梦想与现实”、“爱情的幻灭和美好”等主题的思索。在剧中担任主演的赵倩,曾在《贫嘴张大民的幸福生活》中饰演大宇,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由她饰演的女白领“海伦”,大段的咏叹式独白展现出赵倩扎实的戏剧功底,以张弛有度的表演刻画出一个女人从希望到绝望的沦陷。而另一位主演董汶亮,则是近年来小剧场舞台上炙手可热的青年演员,他领衔主演的话剧《黄粱一梦》曾赴法参加阿维尼翁戏剧节。在《花事如期》中,董汶亮将快递员对于爱情和梦想的执着演绎的浪漫主义十足,博得了一致的赞誉。

  白色的花藤铁架床、湖蓝赭红或炭黑的浓烈配色、关门流水等被放大处理的拟音效果……《花事如期》的现实主义风格在颇具先锋意味的舞台呈现下显得更加犀利深刻。结尾部分,海伦裹着黑色的长袍,面部刷上了一层白漆,一时间变得鬼魅而凌厉。如同诗人蓝蓝所说:“她成了一个无畏赴死的魂魄、一个对冰冷的世界痛斥怒骂的判官。”

  作为《花事如期》的编剧,邹静之诗一样的语言让这部作品具有了很高的文学性和艺术性,营造出如同“莎士比亚诗体悲剧”般的动人氛围,给观众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主演董汶亮曾在微博上感慨:“邹先生的文字太过用心,却又隐于不经意间的触痛”。他所饰演的快递员青子,在剧中对曾经爱慕的姑娘“葛妞子”的一段倾诉,青涩的感情如同咏叹调一般被倾吐出来,一叹三叠又宛转回环,触动了无数人内心中最柔软的回忆。邹静之称《花事如期》是自己创作的“都市寓言”,而剧作所表现出的浓郁浪漫主义情怀,无疑让这部“寓言”在“警世”的同时显得格外“柔情”,给寒冬的北京带了一份别样的温暖体验。

  2013年,龙马社大戏《我爱桃花》将迎来演出十周年纪念,届时《我爱桃花》将在国家大剧院和人艺实验剧场上演,给北京三月的舞台留下“桃之夭夭”的烂漫情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