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冯小刚凭"一九四二"拿奖飙泪:损失票房回来了

2012年12月17日09: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冯小刚凭"一九四二"拿奖飙泪:损失票房回来了]
 冯小刚凭"一九四二"拿奖飙泪:损失票房回来了。


  中新网讯 15日晚,由《新周刊》杂志主办的2012“中国新锐榜”颁奖典礼在青岛举行。冯小刚领取年度电影和年度新锐人物。白岩松也助阵现场解说“年度汉字”———“微”。《甄嬛传》摘得“年度电视剧”,此外,评选出的年度艺人是吴莫愁,刘小东获得年度艺术家。

  谈及票房遗憾和为何将贺岁片拍成一部沉重的片子,冯小刚直面回应,为了拍这部电影,之前也拍了很多让观众开心的电影,最后是为了把他们骗进《一九四二》的影院。

  冯小刚领奖时情绪激动哽咽

  昨日,冯小刚摘得两个大奖,《一九四二》获得年度电影,冯小刚对此表示:“2012年12月这个冬天,因为我们这部电影,人们把目光聚焦到了70年前的1942年河南饿死的300万冤魂这儿,成为一个话题。大家在追问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300万人饿死?同时大家也在思考这段历史,这就是我们拍这部电影的意义。”

  2012“中国新锐榜”将“年度新锐人物”奖颁发给冯小刚。推委会给出的理由是:他的温故,带来千万人的知新。在大国崛起、国渐强民渐富之际,他诚实地走进历史,历尽坎坷,努力回首那段不堪回首、民族最痛的一页。他给观众奉献了太多欢笑的贺岁片,而这次他只以历史真相的视觉再造提醒国人,我们有过的沉重苦难。只因悲剧虽然不会重演,人性的百态仍值得警醒。逃荒不是史诗也不是挽歌,他抒发的是真实、宽容与苍凉;而始终没有消失的,是希望。

  “其实我本来是一个随性的人,是一个没有什么责任感的人,不知道因为什么,在《一九四二》这件事上表现的这么有耐心,坚持把这件事做下来。主要是要感谢震云写了一个这样的小说,彻底的颠覆了我的认识。”冯小刚说完这些话,突然显得情绪激动,在现场哽咽住,他努力平复情绪,全场给予热烈的掌声。

  冯小刚称拍出《一九四二》很幸运

  昨日,冯小刚称,当自己要做这件事的时候,他知道是必须要有勇气的,知道踏上《一九四二》这条路是非常的不平坦。“19年的时间我一直在想,趁还有热情和决心的时候能把《一九四二》拍出来,但是我非常幸运,为了拍这部电影也拍了很多赏心悦目的让观众开心的电影,就为了能够最后把他们骗进《一九四二》的电影院。”

  冯小刚认为自己特别幸运,他为了这部电影投了很多的资金来做这个事,而且在投资的时候就已经知道可能不会赚钱,尽管他们极力地吆喝。“大家在这儿之前让我对票房做一个预测,我没有像以往似的预测,我看到微博上有一个朋友说,如果《一九四二》这部电影在中国卖8亿的票房,那将是一个奇迹,但是我想它绝对是不可能的。谢谢《新周刊》给了我这么大的一份荣誉,我觉得一尊奖杯把华谊损失的票房全部找回来了。”

    搜狐视频热播剧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