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蓝刀锋》将推海防装备特辑 震撼大场面

2012年12月16日14:02
来源:搜狐娱乐
《火蓝刀锋》将推海防装备特辑
《火蓝刀锋》将推海防装备特辑

观众看出海防“门道”
观众看出海防“门道”

震撼大场面直击人心
震撼大场面直击人心

  继央视电视剧频道播出后,电视剧《火蓝刀锋》在央视综合频道又掀起新一轮收视狂潮。如果说第一遍是爱热闹,那么收看二轮播出的观众们看的就是“门道”。加之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顺利载机起降,观众们普及海洋知识的热情空前高涨。正因如此,《走进科学》栏目特意配合《火蓝刀锋》的播出制作了海军陆战队特辑。有消息透露,剧组考虑近日制作一集关于海防装备的特辑,回顾剧集的同时,震撼的大场面将直击人心。

  《火蓝刀锋》央一热播 观众看出海防“门道”

  围绕“好戏出央视”的战略目标,近几年央视播出的多部剧集都取得了骄人的收视成绩。十一期间,首部讲述神秘海军陆战队生活工作的电视剧《火蓝刀锋》首登电视剧频道,即以新鲜的故事、活泼的语言、演员的精湛演技获得了观众的一致认可。单集最高3.31%的收视率,更是一举夺得频道五年来收视第一的好成绩。总制片人唐静感慨道:“数字并不能说明一切,《火蓝刀锋》的播出,其蕴含的重大意义以及在百姓心中所产生的反响才是最重要的。”她介绍,在《火蓝刀锋》制作前,不仅我海军陆战队对于大众十分神秘,整个国家的海防建设都极少有人知晓。“电视剧一播,蒋小鱼、鲁炎、张冲成为观众的‘熟人’,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这群默默奉献的陆战队员们和我们国家强大的海防装备。”

  《走进科学》制作特辑 海防装备有望荧屏展现

  正如唐静所言,《火蓝刀锋》的热播不仅是一部剧的成功,它还掀起了一场覆盖全社会的“海洋关注”热潮。也正是因为这股热度的不断攀升,才有了今日央视综合频道播出的再度火爆之象。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已经看过一次热闹的观众们,希望在央一播出之时,还能从《火蓝刀锋》中学到点内行的门道。为此,央视《走进科学》栏目特地走进神秘海军陆战队,用镜头为观众解密剧外更加真实的队员们。攀爬射击、钢筋铁骨、单兵深入、孤胆穿越、火线穿越、海上逃生等几项训练看下来,观众无不被这些“中华好男儿”折服。网友“蓝龙之天下”就坦言:“看《火蓝刀锋》中蒋小鱼他们在海训场训练,以为是艺术加工,但几集《陆战先锋终极比拼》看下来,发现原来蒋小鱼他们就呈现了最真实的海军陆战队训练!”还有网友兴奋直言:“甭管是《火蓝刀锋》还是《走进科学》特辑,看了都让人特别提气,中国海军让咱们老百姓特别放心!”

  除了有比拼,为配合《火蓝刀锋》央一热播,剧组还有可能推出海防装备展示特辑,将剧中以及真实海防建设中的一些常规装备集合介绍给有兴趣的观众。唐静表示:“《火蓝刀锋》勾起了大家对海防的兴趣,辽宁舰的顺利起降又让国人在兴趣之外增多了一种与有荣焉的兴奋感。我想这个时候借势科普我们的海防装备一定会收效甚佳。我们希望大家对于海防的关注不只是一时,而是能够成为一种常态、一种自觉,这也是十八大中‘海洋强国’目标应有之意”(JH)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