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柴静避谈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人来问我何时结婚

2012年12月16日07:35
来源:沈阳晚报
柴静(资料图)
柴静(资料图)

  沈阳晚报12月16日报道 柴静央视十年历程的自传作品《看见》,12月15日在京举行首发仪式,白岩松、崔永元、邱启明、张立宪、罗永浩等柴静的同事和好友,纷纷到场助阵。当柴静被问及何时结婚生子的话题,她表示:“我长大成熟后,希望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

  《看见》讲述了柴静这十年一个人目力所及的一切,在书的自序中,柴静说:“这本书中,我没有刻意选择标志性事件,也没有描绘历史的雄心,在大量的新闻报道里,我只选择了留给我强烈生命印象的人。”她表示,通过《看见》的书写,她与所有的采访、所有的文章,跟过去那些日日夜夜再发生了一次化学反应。全书柴静一共花了3年时间写作完成,共20多万字。

  当日在北京首都图书馆举行的《看见》首发式可谓人气高涨,由于涌入现场的“粉丝”太多,导致不少媒体记者都无法入,柴静也被现场的热闹气氛所感染,当作为主持人的邱启明,抛出央视“你幸福吗”的经典提问时,柴静开心地说道:“我原来想过,今天会有人问我这个问题,我连答案都想好了。我原来想回答凑合。但是你刚才问我的瞬间,我又想说,是,我今天挺幸福的。”在现场,柴静也讲述了自己近距离接触非典感染者、医务工作者等经历,她也谈到了平等的看法。她说:“平等不是悲悯或同情,平等是我们处在同样的生活当中,你所经受的我必然经受,当我们为生存而挣扎的时候,我们就是平等。”

  被白岩松盛赞:韩寒、郭敬明都受到威胁了

  当日的新书首发式,白岩松、崔永元等央视名嘴也前来为柴静捧场,白岩松盛赞柴静是中国最好的主持人之一,他表示自己到这儿来主要是向看看柴静的读者群比我大多少,“来了一看,基本上和我的读者群差不多,我想韩寒和郭敬明都感受到了强大的威胁,作为青春代表阵营中的人物,都多了一位(柴静)。”白岩松对柴静的感情生活也非常的关心,她希望柴静能过上这样的生活—喂马、劈柴、看风景,你关心生活,然后嫁你爱的人,当然也是爱你的人,然后生下一片我们都觉得特可爱的孩子。而崔永元也非常幽默地表达了对柴静新书的赞赏,“柴静的书,我是泡在浴缸里看完的,非常奢侈,从滚烫看到水凉。”

  另一位网络名人,柴静好友罗永浩的到场,也引起了不少的轰动,罗永浩抱怨,他给柴静提了很多意见,但柴静都没有采纳。不过他也大度地表示:“那么多优秀的男人给你提意见,你忘了,我也不会怪你。”让现场笑成一片。自称为柴静娘家哥哥、读库主编张立宪则讲述了整本书的诞生过程,他透露:“摩羯座的柴静喜欢跟自己较劲,不断地对各个章节反复重写、改写。而她确实很享受这个过程,就像在书中写道,写,本身就是写作的酬劳。”张立宪说,柴静是从县城走出来的姑娘,他希望有更多生长在广袤、粗劣土地上的少年少女能够从柴静的这本书里找到同样的成长的土地。

  表明对绯闻的态度:不去理会

  前段时间,冯唐因为柴静而婚变的传闻甚嚣尘上,而冯唐和柴静两人也均未对此作出任何的回应,在首发式的提问环节,有读者问到柴静何时结婚生子,柴静回应:“我长大成熟后,希望有自己的私生活,不希望任何一个人随便都来问我什么时候结婚生子。”而她也表明了自己的有关自己的消息、流言的态度:“我不会去理会,这些并不重要。”

  谈到成名之后对自己生活的影响,柴静也坦言,利弊是共存的,不可能只有利,而没有弊的。我觉得名气能带来什么?应该是责任,对一个新闻记者来说,应该是你的读者你的听众对你公正客观的报道的期待。有读者好奇为何柴静的朋友都是一群老男人,柴静解释,“在书里她其实也写到了自己的很多闺蜜。”而对于如何处理生活中的不悦的问题,柴静说:“焦虑使人保持更新。”

  (本文来源:沈阳晚报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