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vb45周年台庆 > 新闻列表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TVB颁奖礼前瞻:看尽得奖最热 打尽全年最亏

2012年12月15日08:30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何珊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将在下周一举行,在一年一度各项“最佳”公布之前,记者率先为大家评点无线今年的“最亏”。上榜艺人全年颇有表现,不过碍于各种非演技因素,不得不与奖项擦肩而过。

  而无线今年一人一票由观众参与选出视帝、视后以及最佳剧集的做法,让颁奖礼实质上变成人气的较量。“视帝”方面主要是林峰、马国明和黎耀祥之争,论演技,黎耀祥更胜一筹;不过论人气,出唱片、开个唱又拍电影的林峰,相信会吸引大批年轻粉丝追捧。“视后”方面,徐子珊跟杨怡的表现较为突出,关于两人的争奖风波,持续发酵两个月,其他人很难挤入二人战局。

  黄宗泽佘诗曼与奖无缘

  最亏男主角

  黄宗泽

  失去上一届“视后”胡杏儿,相信是黄宗泽的全年最亏。去年《潜行狙击》饰演的跛Co,让他爬上事业的小高峰,大家都看好今年他会跟胡杏儿拉埋天窗,怎知在“小三”疑云的传闻中,两人终究过不了“七年之痒”,分手收场。今年只有一部剧集《护花危情》,出演“二十四孝”的好男人,可在“渣男”的阴影下,演这样一个痴情角色多少有点讽刺的意味;最后还死在钟嘉欣的怀抱里,戏里戏外都不能有情人开花结果,怎能说不亏?其余时间跟邓丽欣拍电影,以及到内地拍电视剧《面包树上的女人》,全年在香港宣传不多,风头早被火爆“Happy Sir”林峰给抢光了。

  最亏女主角

  佘诗曼

  正所谓人走茶凉,佘诗曼要是不离巢,今年的颁奖典礼想必会精彩许多,11年修炼的演技都投入在《天与地》里,不用像《宫心计》里端着演善良,不用在《公主嫁到》里嘟嘴装可爱,《天与地》总算看到了一个自然的佘诗曼。她亏的是有好作品只能陪跑,因为不再是无线“亲生女”,就算双方关系再好,也看不到佘诗曼出席TVB的大型活动。跟马德钟合作的古装剧《惊艳一枪》压了8年才播出,被放在下午两点的时段,完全没有宣传。在内地拍的《建元风云》和《嫁入豪门》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播出,有好作品、有好表现却只能挣到一个提名,实在很亏,不过幸好钱赚多了。

  最亏剧集

  《护花危情》

  说到最亏剧集,很多人第一时间想起戚其义监制的《天与地》,全城人都追看却换来低收视,可再不济也赢得了好口碑,成为香港观众热点讨论话题。相比之下,全年最高收视的《护花危情》更亏一点,因为不是台庆剧,也不算是重头之作,加上监制刘家豪已跟妻子梅小青一起离巢。男女主角都不是今年的热门人选,钟嘉欣还被批木口木面,全年收视冠军很有可能在颁奖礼上颗粒无收。

  最亏男配角

  黄智贤

  黄智贤有口碑有收视有话题,去年的最佳男配角,今年却连个提名都没有,真的很亏!在他表达完愤怒之后,无线才赶紧搞个“猪肉奖”分给五个“杰出演员”,如果真的够杰出怎会没有提名?这让说了不出席颁奖礼的黄智贤很是尴尬,只好说“没人叫我出席”。

  最亏女配角

  胡定欣

  连续3年入围最佳女配角,前两次都信心十足,结果却无功而返。胡定欣《拳王》里拼狠劲,《大太监》里斗苦情,胡定欣最亏的是把“想要”两个字都写在脸上,结果一直得不到。不是胡定欣没有进步,而是女配角奖项竞逐太激烈,同样凭《大太监》入围的陈豪女友陈茵媺、《名媛望族》里黑丝诱惑的江美仪,以及《缺宅男女》性格泼辣的“关二嫂”黄智雯,胡定欣很可能要再次失望而回。

  林峰徐子珊有望称帝后

  最佳男主角

  大热人选:

  林峰

  都说《雷霆扫毒》是“Chok王”林峰的转型之作,可除了声音大一点,表情凶一点,真不觉得有什么“脱胎换骨”的转变。只能说观众对于潘霜霜的记忆已经淡去,TVB要捧林峰的决心不减,说了几年要给他“视帝”,一直碍于未能达到“民意”,所以一等再等。搞一人一票观众评选,很可能最大的获益人就是林公子。相较最强竞争对手黎耀祥,林峰的粉丝要更多些,演唱会都能场场爆满,粉丝投票的热情自然不在话下,而且黎耀祥已经拿过两次“视帝”,再次夺奖的机会不大。

  最佳女主角

  大热人选:

  徐子珊

  要不是《雷霆扫毒》中有吸毒、被虐的情节,看起来真的跟《潜行狙击》里的姚可可差不多,如果能得奖最大功臣还是TVB,帮她一个劲吆喝“轮奸”、“毒后”的关键词。当然,徐子珊也要抗压性够好才行,轮奸戏份被剪到只剩一秒,观众大骂被骗,还好她内心够强大,顶着质疑的压力,也能照样吐苦水,说拍摄时有多不容易。杨怡虽在《名媛望族》中跟刘松仁有激烈吻戏,引起不少讨论,但早前跟绯闻男友罗仲谦的“车震事件”,让她形象大打折扣,流失部分票数。

  最佳剧集

  大热之选:

  《大太监》

  先不说剧集中间的穿帮,以及历史的错漏,难得有一部无线剧是能让所有人都有足够的表现机会,连陈国邦这位“绿叶王”也能尝到红的滋味,曹永廉、萧正楠、黄浩然每个都成为约采访的“抢手货”。而且,拉大队到横店拍摄,画面比电视城内拍的要养眼许多,也不用靠露胸、露背、被强暴之类的话题抢版面,对白就算死记硬背四字成语,也总比“煮碗面给你吃”有深度得多,《大太监》体现了无线说故事的能力,却称不上真正意义的大制作。

  最佳男配角

  大热人选:

  古明华

  古明华跟陈国邦,两人都是好戏之人,熬了20多年,一起争男配角,真是说不完的唏嘘。两人都演有点娘的角色,可古明华更讨好些,陈国邦说支持古明华,是因为他能体会到对方的不容易,太太出车祸,女儿患重病,为了喜欢的演艺事业就算做配音也不改行,真是值得肯定。

  最佳女配角

  大热人选:

  江美仪

  《名媛望族》中性感贴身舞,让江美仪一夜成为黑丝女王,先色诱“老公”刘松仁,后与吴卓羲通奸,三姨太的骚跟媚都演得恰到好处。连“发哥”周润发都说看好她能拿奖,自然胜券在握。从亚视转投无线3年来,每年都有突出角色让观众留下印象,戏份越来越吃重,来年重头剧《冲上云霄2》中,她将跟马国明有感情戏,高层给足她表现机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