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子女引关注 网友:照顾星二代是世界性难题

2012年12月14日09:46
原标题 [明星子女引关注 网友:照顾星二代是世界性难题]

  潇湘晨报讯 爸妈是圈内艺人,备受关注。而作为明星的子女,难免也会沾上星光成为捕捉焦点,比如张柏芝与前夫谢霆锋的儿子Lucas,近日就被传因为张柏芝买狗导致其哮喘病发的消息。虽然张柏芝经纪人出面否认,但还是引起网友感叹,“要做明星的子女真不容易”。事实上,考虑到职业的特殊性,星爸星妈们都自有一套育儿养儿经应对。13日,本土主持人李锐在接受采访时也表示,“把孩子装在袋子里全方位保护的方法不可取,不利于孩子成长。”

  引子 张柏芝儿子Lucas被传患哮喘

  自从和谢霆锋婚变后,张柏芝就一直被外界质疑对儿子照顾不周。近日有港媒报道称,张柏芝因为忙于拍戏,买狗陪孩子,却导致Lucas哮喘病发。报道还称,张柏芝买狗上瘾,曾一次在家中饲养二十只狗、四只猫、五条蜥蜴、八只龟和一只鹦鹉,后来因谢霆锋和Lucas均有哮喘,动物毛发横飞能致病发,她曾将狗贱卖及转送朋友。对此,张柏芝的经纪人第一时间在微博否认Lucas患有哮喘,并表示,“Lucas是位身体健康的小朋友,这样诅咒一个只有5岁的小孩子,公平么?于心何忍?”

  与此同时,一场关于“星二代也难当”的讨论由此展开,有网友表示,“要做星二代,自小就得经受娱乐圈的各种‘流弹’”,也有网友提到汤姆-克鲁斯离婚时女儿小苏瑞也被频频提及的事,直呼这是个“世界性难题”。

  说法 一味保护不利于孩子成长

  本土主持人李锐13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应该以平常心对待,如果一味地将孩子放在袋子里保护着,肯定不利于孩子成长,将来孩子大了你还怎么保护?”李锐表示,虽然女儿还小,但他也经常带孩子出席公开活动,“有时候走在街上也会有陌生人打招呼、要签名什么的,我女儿就会哭,以为是别人要来抢她的爸爸。我就跟她解释,‘这是爸爸的朋友。爸爸在电视台工作,所以认识的朋友多。’这样就逐渐教孩子认识了她的家庭和生活环境。”李锐说,这是一个顺其自然的过程,“越是过度地保护,越容易导致孩子长大了不适应”。

  [培养-传不传衣钵?]

  支持型歌手高凌风也曾被指当爸爸不称职,儿子逛夜店居然不知情。但他也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希望儿子葛兆恩可以进入娱乐圈,不但为儿子请老师教学歌舞,还提携儿子一起参加各种节目录制,甚至还让儿子做其演唱会的嘉宾,一起参加海外的巡演。

  随意型王宝强近日谈到自己的育儿观念:“孩子将来做什么,还是他自己去做主,我们只负责给他提供好的资源和帮助。”

  反对型演员吴君如表示:“孩子长大后千万不能进娱乐圈,我会让她搬到另一个地方去生活。”虽然与丈夫陈可辛都是圈内人士,但她态度坚决,“我会每天给她洗脑,不让她加入娱乐圈!”

  [对策-藏还是不藏?]

  连外人都看得出“星二代”难当,星爸星妈们自然也有一套自己的育儿经,来为自己的孩子保驾护航。

  掩藏型这种招数运用得最炉火纯青的当属刘德华、朱丽倩夫妇。自今年5月喜获小龙女以来,刘德华就对爱女保护有加,外界始终没能一睹小龙女真容。据传刘德华为了不让女儿曝光,不但全家搬离豪宅,花高价在外租屋居住,还高薪聘请了贴身保镖以及保姆来照顾妻女。被媒体问起则含糊回应:“很幸福,谢谢大家关心。”除此之外,就再也别想从刘天王那里套出什么话来。类似的还有王菲、李亚鹏夫妇,两人对女儿李嫣的保护也是全方位的。夫妻俩日前为女儿举办个人画展,都没让女儿公开露面,现场也不允许媒体拍照。

  公开型与掩藏相反的就是大方展示,比如李小璐、贾乃亮 夫妇。今年10月刚刚生下女儿的李小璐已多次在微博上晒出女儿的照片,近日更是邀请霍思燕等圈内好友为宝贝女儿庆祝满月,姿态不可谓不高调。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