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人再囧途之泰囧》 > 《人再囧途之泰囧》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泰囧》首日拿下3650万 创下国产喜剧新纪录

2012年12月14日08:52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泰囧》首日拿下3650万 创下国产喜剧新纪录]
“囧神组合”中,王宝强是最大笑料。
“囧神组合”中,王宝强是最大笑料。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由徐峥导演并联合王宝强、黄渤主演的贺岁喜剧《人再囧途之泰囧》(以下简称《泰囧》)于12月12日上映首日即斩获3650万票房(含零点场),以仅次于《画皮2》、超越《阿凡达》《变形金刚2》《非诚勿扰2》等片的成绩,创下历年12月电影最高上映首日纪录、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片纪录,同时也是周三上映影片的最好成绩。

  首日票房创三项纪录

  《泰囧》在映前的业内场便收获好评如潮,连日来位居各电影网站新片期待值榜首,12日首映零点场平均上座率就超过40%,不少有零点场的影院都出现满场、甚至加场的现象。与此同时,网络上的预售票也十分火爆,12日凌晨,格瓦拉购票平台上《泰囧》的购票人数已超过8000,而下半年数十部大片的首映前晚购票数也只在3500至5500之间。

  截至13日凌晨,《泰囧》以3650万的首日票房成绩在国产片方面仅排在《画皮2》(首日7000万)之后,略高于《非诚勿扰2》(首日3620万),还超越了《阿凡达》《变形金刚2》等大片的首日票房,同时创下历年12月影市最高开画纪录、首日票房最高的国产喜剧片纪录,及周三开画影片的最好成绩。

  排片有望达到50%

  该片从12月初开始举行业内场及不同城市的点映活动,观众的口碑配合针对性明确的营销宣传,掀起了极大的市场热度,而首日票房成绩无疑为全国院线打了一针“兴奋剂”。据悉,昨日该片在全国15大城市排片比例超过38%,全国平均排片比例超过40%,据北京万达影城区域总经理邢燕透露,“万达院线平均半个小时到40分钟就会放映一场《泰囧》。”业内人士表示,由于本周末《十二生肖》《血滴子》《大上海》三部贺岁大片还未上映,因此《泰囧》在全国院线排片有望达到50%,再创排片新高。

  ■ 成功可复制

  清楚卖什么怎么卖

  在之前各大媒体的贺岁盘点预测中,《泰囧》便被视为今年贺岁档的票房“黑马”,而这一预测也得以应验。业内人士分析了该片的火爆原因:

  ●首先,影片类型定位明确,再加上延续了之前《人在囧途》的品牌效应,因此观众在观影选择时目标就会非常清晰;

  ●其次,今年贺岁档已经上映的影片题材都偏于沉重,但其实在岁末观众还是喜欢看合家欢式的题材影片,而《泰囧》则是今年贺岁档唯一一部喜剧,因此会得到观众的偏爱;

  ●第三,该片在营销宣传上针对性强,尤其是映前放出的各种预告片、海报等物料都是有的放矢。徐峥虽然是首次独立担任导演,但他非常清楚自己是在卖什么、怎么卖,相比《失恋33天》只能算是个奇迹,《泰囧》则更具复制性,为国产片提供了很多宝贵的经验。

    搜狐视频热播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