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五周年院庆免费开放 邀公众“狂欢”

2012年12月14日08:26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何建为

  12月22日,国家大剧院即将迎来五周岁生日。昨日,在大剧院五周年院庆新闻发布会上,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宣布,在院庆当日9时至17时将免费向公众开放。当天,大剧院安排了39场演出、20项艺术活动,预计将有16000名至18000名观众走进大剧院并与500多位艺术家零距离接触。

  开放日升级为艺术节

  邓一江介绍,过去五年,国家大剧院吸引了800余万观众和游客,进行了3914场商业演出,平均每年800场,共售票约434.2万张,演出收入约15.1亿元,平均销售率为81.2%。

  自2008年开始,为回馈社会和观众,国家大剧院将每年的12月22日,也就是其正式开幕运营的日子定位“公众开放日”,免费向公众开放。不过今年为了庆祝五周年院庆,将“公众开放日”改名为“公众开放日艺术节”。邓一江指出,这不只是名字的变化,而是整体活动的升级。

  据介绍,院庆当日有来自中央和北京的超过15家艺术院团的500多位艺术家参与演出。其中在四大剧场上下午各安排两场演出,观众不仅能听到交响乐、京剧、昆曲等,还有大剧院歌剧《运河谣》、话剧《风雪夜归人》片段演出,可谓歌、乐、舞、剧、戏全覆盖。

  而在大剧院公共空间,或有演员身着《阿依达》士兵服装列队展示,或有歌剧《卡门》第一幕烟厂女工片段表演惊喜登场,或有大剧院管弦乐团的11名铜管乐手进行整点报时及演奏舞曲。

  此外,观众不仅能欣赏到艺术家的演出,还能现场看到“跨界”才艺展示。在花瓣厅的三场“丹青舞台——演艺名人的翰墨之缘”书画笔会上,姜昆、蓝天野、濮存昕、郁钧剑等艺术家将暂时放下“本行”,一同为大剧院创作主体绘画。

  五台戏庆五周年

  除了院庆当日的免费开放,国家大剧院还在庆生月准备了五台大戏。据国家大剧院演出部部长李志祥介绍,今年五周岁生日,国家大剧院同时拿出了两部全新大戏:上周末刚结束的瓦格纳歌剧《罗恩格林》和本周六即将开演的吴祖光戏剧《风雪夜归人》,一“西”一“中”两台大戏让12月的大剧院再次成为了“焦点”。

  另外,在院庆日当晚,曾演过两轮的大剧院民族歌剧《运河谣》将再次上演。与此同时,还有两台音乐会也将陆续登陆。会集了戴玉强、孙秀苇等20位当红歌唱家的“世界歌剧经典音乐会”将于12月24日、25日开唱。钢琴家郎朗也将在12月27日为大剧院五岁生日带来肖邦的全部四首叙事曲及《贝多芬第五钢琴协奏曲》。

  ■ 提示

  开放日免费不免票

  国家大剧院副院长邓一江透露,今年公众开放日除了大剧院邀请的青少年学生、打工子弟等群体,其他所有观众仍和往年一样,实行“免费不免票,提前网络预订”政策,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将在12月17日至20日开通预订通道,参观票订完即止。网络预订成功的公众,可于第二天在大剧院票台取票,公众开放日当天不能取票。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