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921期:成龙假唱:摆姿态也需要诚意

2012年12月13日21:14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王传涛
[提要]  近日,成龙电影《十二生肖》在北京首映,地产商任志强到场。成龙携电影主演演唱电影的主题曲时,任志强发微博称:成龙带着团队演唱此片的宣传歌。伴奏与歌对不上。看来成龙大哥真的是多了些武打,少了点文化。[我来说两句][往期回顾]
正方:无关文化 有关诚意

    假唱与文化并无直接关系,谁也不指望武行出身的成龙有多深的文化造诣。只是大哥一向社会责任感极强,新片又是这么一个略带主旋律色彩的电影,在首映礼上假唱未免失掉了诚意。

反方:鸡毛小事 无足挂齿

    成龙全凭自己的努力拼到现在,成为享誉世界的华人动作明星,怎能轻易用“没有文化”来定义?本就不是职业歌手,又何必用专业标准来苛责?他的成就与地位不是假唱这等小事能抹杀。

票数:1
票数:1

  成龙(在线看影视作品)假唱了。而且,还是在《十二生肖》北京首映的片场。具有娱乐效应的是,爆料此消息的人不是别人,而是全国赫赫有名的房产大亨任志强“任大炮”。虽说“任大炮”有时说的话,多招人不喜欢,既容易招政府官员不满,也容易招底层老百姓骂娘,但细细看一看任志强的雷人语录,倒也能体会出一些实在的道理。

  在成龙假唱之后,任志强还在微博上对成龙作了这样的评价,“多了些武打,少了点文化”。这条微博发出之后,一向在网上树敌众多的任志强,突然之间又有了许多拥趸。在此新闻的跟帖中,我们甚至看到大多是任志强的粉丝骂成龙,而极少有成龙的粉丝站出来说话。比起成龙,任志强的人缘显然好了些。这样的现象,让这位在江湖上当了大哥或者是自认为当了大哥好多年的成龙,比较难堪。

  再说说假唱这事儿。放眼当下娱乐圈,假唱根本就不是个事儿。最近曝光的假唱人员当中,杨幂(在线看影视作品)、佟丽娅等当红明星都赫然在列,假唱确实已经不那么恶劣了。但是,假唱之后,观众也好,粉丝也罢,也都想听到一些解释,哪怕是一些借口,比如是感冒啊,还是重感冒啊,还是主演们集体重感冒啊,也都得拿出手来搪塞一下啊。别假唱完之后,就装得和没事人一样。因此,关于假唱,还是希望成龙能够站出来回应一声。

  再说说文化这事。假唱和有没有文化,其实并没有必然的联系。有文化的,未必不假唱,没文化的却未必假唱。要拿着假唱说成龙没有文化,那是许多文化人不想看到的事——如果成龙真唱了,那该如何解释?因此,我相信任志强并非是说成龙假唱没有文化,而应该是另有所指。或许是在指电影。

  其实,成龙近几年一直在摆姿态。就如同他站在人民大会堂上演唱《国家》这首歌曲一样,唱歌是其次,关键是姿态。《十二生肖》这部电影,从剧情上来看,也属于他的姿态。众所周知,圆明园的十二个兽首铜像,在1860年第二次鸦片战争中被英法联军掠走。到现在为止,仍然有6个兽首铜像流失在海外。只有牛首、猴首、虎首、猪首、羊首和马首铜像已回归中国,收藏在保利艺术博物馆。《十二生肖》这部电影,就是成龙扮演的角色把其中流失在海外的四个兽首找回来的电影。显然,这是一部相当有“意义”的电影,甚至有些主旋律。

  这时,我想到了李敖先生说的一句话——意淫强国。成龙的电影,已经摆脱了美国式孤胆英雄的模式,而是上了所谓的更高的层面——国家英雄。成龙或许想用这部电影唤醒国人对于流失在海外的文物的责任感。这样的电影主题本身没有错,也能够赢得一些赞美之声。但是,成为国家英雄也需要有一些条件,比如,谁有能力去买回那些已经出现在拍卖会上的兽首?在2009年时,存放在法国的“鼠首”最终定到了1400万欧元,当时那名叫做蔡正超的中国富商并没有付款,但是不知道拥有私人飞机的成龙,是不是有些想法。

  回过头来再说假唱。既然这部电影有那么高的境界,假唱就更为人不屑了。没有诚意,何来电影人的责任感?又何来任志强所说的文化?

  王传涛(娱评人)

  搜狐娱乐评论频道特约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小调查:任志强调侃成龙假唱你怎么看?

  • 成龙又不靠假唱出名,任志强别较真。
  • 本没必要假唱,何苦这样落人把柄?
  • 成龙大哥也需要人来“管管”了。
  • 一个搞房价一个搞女人,孰是孰非?
  • 没有文化也不影响成龙享誉全世界。
  • 不崇拜不诋毁,我认识他,他不认识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