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暗恋桃花源》经典回归 赵蕙梓再饰“春花”

2012年12月13日16:49
来源:搜狐娱乐
 

 


  你知道《十三角关系》中情妇“叶小姐”的扮演者除了周扬还有谁吗?你知道2012年《暗恋桃花源》演出中令大家捧腹大笑的“春花”除了谢娜还有谁吗?你知道唯一一个在《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中“大老婆”和“小老婆”都演过的女演员是谁吗?她就是赵蕙梓。

  戏里戏外大不同,表演功力受肯定

  赵蕙梓是一个温柔的女人。轻盈的声音,优雅的气质总让人觉得很放松,与《十三角关系》中的情妇“叶小姐”的形象偏差很大。赵蕙梓却觉得,叶小姐是自己的本色演出,这个角色并非是现实中脸谱化的那个“小三”形象,她是高贵而又可怜的,她也演出了带有自己特质的“叶小姐”。

  长年的舞台表演经验为赵蕙梓奠定了坚实的表演基础,在她所扮演的舞台角色中最为人所熟知的是台湾表演工作坊话剧《他和他的两个老婆》内地版中的“大、小老婆”,在两个内地版中赵蕙梓分别与台湾偶像派朱孝天、内地实力小生喻恩泰同台飚戏,让她大呼过瘾,表演功力更获得了表坊掌门人赖声川的肯定。

  《暗恋桃花源》回归经典版剧组向赵蕙梓发出邀请时,赵蕙梓知道赖老师希望她饰演“春花”这个角色十分震惊,这是她遇到的非常与众不同的舞台形象,有一人分饰三角的感觉,“这个戏很考验演员功力的,需要用喜剧的形式来演绎悲剧,角色的语言和动作都很夸张,对演员的形体表现力、节奏感要求都很高。而这一切表现形式的根本是内心的丰富感受,是让灵魂追赶躯体,赋予躯体生命的过程。”而最终通过自己的努力,赵蕙梓版的“春花”得到观众的一致赞扬。

  赵蕙梓:“一个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普通小演员儿”

  无论别人怎么夸奖,赵蕙梓始终认为自己是“一个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的普通小演员儿”。对于演员的自我定位,赵蕙梓有着自己的见解:“我其实没有那么优秀,只是很珍惜每次机会,每个得到的角色,哪怕是客串的角色。我很感谢导演和制片方对我的信任,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喜欢演戏,会把演戏当做事业来做,哪怕再辛苦也愿意,愿意一直做一个快乐简单的演员。”

  从《他和他的两个老婆》中的“大、小老婆”到《十三角关系》中的“叶小姐”再到《暗恋桃花源》中的“春花”,赵蕙梓俨然成了表演工作坊话剧的“老人儿”,在明年赖声川史诗剧作《如梦之梦》中赵蕙梓也将担任重要角色。当谈起话剧这份职业,赵蕙梓难掩兴奋:“我觉得一辈子演话剧会很幸福,我愿意这样。”

  据悉,回归经典版《暗恋桃花源》的巡演一共有两次,其中一次就是2012年6-8月份的全国巡演;第二次巡演将于2013年年初赴苏州、杭州、合肥、南昌、昆明等地展开,“春花”一角将由赵蕙梓继续担任,与黄磊、孙莉、何炅等众明星一起上演古今交错、悲喜相对的舞台奇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